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誓言今生》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5:57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一集

  刘德浦见完女儿后情绪很激动,左思右想后给孙世安打了电话。同意和他们回台湾。

  黄以轩亲自开车送刘德浦到了机场,正待孙世安觉得计划就要成功时,黄以轩用事先捆在身上的炸弹威胁孙世安做人质并巧妙的带回了刘德浦和她的女儿。原来,这一切早在黄以轩和乔益民的计划之中。

  几日后,刘德浦和其女儿被成功送到了内地。

  晏思淮到吉隆坡旅行,却中了别人的圈套,被当地警察以贩卖毒品罪逮捕。曾宏枢的突然出现叫她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台湾方面设定好的圈套。曾宏枢以营救晏思淮为条件要求她答应为台湾工作。面对多日的吉方警察的拷打和死刑的威胁,宴思淮无奈只好答应了曾宏枢的要求。

  晏思淮回到香港后,找到孙世安发泄了一通。谴责其竟然用这么卑鄙的手段逼她和国民党合作。孙世安找到曾宏枢问清楚事情原委。在听完其用如此卑鄙的手段胁迫晏思淮和国民党合作后对曾宏枢大打出手。

  虽回到香港,宴思淮终日徘徊在压力和痛苦中,晏父觉得思淮回来后情绪很不正常,便让黄以轩帮忙查清楚晏思淮在吉隆坡到底发生了什么。

  另一方面,曾宏枢再次以手里的贩毒证据给晏思淮施压,劝其早日投入工作,思淮因无法承受压力自杀了。好在及早的被宴母发现并送往医院抢救。

  第十二集

  1965年7月20日上午,原国民党政府代总统李宗仁顺利从巴基斯坦趁专机回到了北京。

  香港报纸头版头条都在报道这个重大新闻。孙世安得知这个消失后对国民党情报系统很是失望,情绪十分低落。

  黄以轩去孙世安的餐厅拜访孙世安,得知孙世安喝的大醉。只好和杨菲闲聊。杨菲告诉黄以轩孙世安被最近的事情搞得快要崩溃了。 

  黄以轩送特使去澳门与晏老会面。在居住的酒店里,黄以轩遇见了前来护送晏老的孙世安。孙世安和黄以轩表达自己想要落叶归根的想法。

  黄以轩告知乔益民想要策反孙世安,他认为时机已经到来。乔益民当机否定了他这个想法。

  黄以轩回到北京后找到一名当年就认上海且刚出狱的国民党前任军官,并打听自己女儿的下落。得知自己的女儿当时被一家育婴堂领走了。

  第十三集

  晏思淮买通了香港黑社会去夜总会刺杀曾宏枢,侥幸逃过一劫的曾宏枢为之大怒。要查出幕后指使人报仇。孙世安知道此事后猜到是宴思淮所为,并通知晏思淮主意安全。曾宏枢在查清情况后派人假扮白蚁防御站的工作人员绑架了晏思淮。孙世安担心宴思淮依旧不答应为台湾工作,从而再次惹恼曾宏枢并对她构成生命危险。便使用了苦肉计,和曾宏枢演了一出双簧,终于骗使思淮前去内地打听李宗仁的消息。

  宴思淮以采访李宗仁的名义前往北京。孙世安则为了掩护晏思淮,在上海假装投奔共产党并告诉知国民党正在策划刺杀刘德浦的计划。

  黄以轩来到会见了孙世安。他对孙世安会放弃他的信仰很是怀疑。晏思淮把父亲写给李宗仁的亲笔信交给了晏思扬,希望通过她在

  统战部的关系可以面见李宗仁。

  第十四集

  为得到信任孙世安交待有两个台湾从香港迁往内地准备刺杀刘德浦。他在公安人员的陪同下在罗湖口岸指认并抓获了二人。

  黄以轩随即来到香港找到杨菲,打算探听孙世安的真实意图。而此时杨菲则透露出自己早已对这种生活厌倦,只想和心爱的人过上平常人的生活,虽然孙世安的态度还不明确,但杨菲已得到孙世安的同意,二人决定正式补办一个婚礼。随后,他从杨菲口中得知她并不知道孙世安投诚的事情。从而杨菲也对孙世安会放弃自己的信仰很是怀疑。

  黄以轩回到北京和老肖商量孙世安投诚的真实意图,黄以轩怀疑孙世安投诚可能是掩人耳目,真实目的是为了密谋暗杀李宗仁。应及早做好防范。

  此时的孙世安为了近一步增加自己投诚的可信度,又举报了一个在北京的国民党特务。

  在得知思淮采访李宗仁的请求被驳回,且过几天她就回香港,思杨邀请思淮去北京家中共进晚餐。

  晚饭结束后,晏思淮称人不注意用早已准备好的工具拓下了黄以轩家的钥匙样板。

  几天后,晏思扬发现遗失了自己的笔记本。随即上报了领导。组织上派范应天协助晏思扬查找笔记本的下落。当问起笔记本里面的内容时,晏思扬回想起自己的笔记本里记录了李宗仁先生探访故友的行程。

  第十五集

  晏思扬和范应天回到院里,发现儿子小阳把自己的笔迹本折成飞机在玩。他告诉范应天是在煤球堆里找到的笔记本。经查实一页不少。

  范应天回到局里和老肖,黄以轩商量此事。一番推敲后,大家认定了此事是宴思淮所为,并也锁定了其与孙世安投诚行为的关系。老肖决定立即抓捕晏思淮。

  孙世安告知曾宏枢立即取消暗杀李宗仁的计划。由于晏思淮被捕,所有的情报都将失效。

  晏思扬去监狱探望姐姐,晏思淮希望妹妹原谅她,并向她道出了自己之前经历的一切。

  出于宴先生长年与我党之间的关系,组织上决定释放宴思淮,不予追究其责任。老肖让黄以轩带着妻儿去香港把组织决定宽恕晏思淮罪行的消息告诉晏父。一家人开开心心来到了香港。没想到却收到孙世安寄来的结婚请帖。晏思扬在婚礼上大骂孙世安对不起自己的姐姐。

  晏思淮回到家中,晏父安慰并教育女儿要把自己的人生好好想清楚。思淮则决定去美国生活。离开这令其伤心的地方。

  1971年文革时期,情报部门工作停滞,老肖停职在家中休息。黄以轩下放到干校去劳动。晏思扬也掉往上海工作。小阳只好寄住在老肖家中。

  孙世安得知黄以轩在干校劳动的消息,便写信给他,想要在此低潮时期策反他。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