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誓言今生》分集介绍(26-3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5:59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六集

  孙世安一家人坐在桌子前准备吃晚餐,麦克突然起身离开,孙梅解释说他吃不惯中餐所以走了。二老对于此行为很是不解。

  麦克半夜醉醺醺的回到了家,杨菲看着这一切,很是忧虑。

  晓阳在约好的地点等待和阿全的交易,阿全发现了坐在附近的林蔚,立即撤离。

  晓阳和林蔚回到酒店,左思右想也找不出阿全没来交易的原因。此时,黄以轩打来电话让儿子来餐厅面谈。晓阳大吃一惊,父亲居然知道自己身处香港,居然也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

  黄以轩批评儿子专业技能太差,对其进行了一番教导。并猜测出幕后的真正黑手就是曾宏枢。黄晓阳这才明白父亲一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早就知道他在情报部门工作了。黄以轩找孙世安打听曾宏枢的消息。孙世安称其早已退休,很多年不知道曾的下落了。

  孙世安和杨菲发现女儿情绪十分不好,经询问才得知,美国佬麦克在外面有女人了,孙世安非常愤怒。

  台湾一位宴老生前的故交唐先生找到晏思杨,希望她前往台湾,担当起白手套的职责。思杨考虑后,便答应了。

  黄晓阳在古董展览会上遇见了孙世安,一番调侃后,终于相认。看得出,孙世安对晓阳很是喜爱。

  次日,黄以轩和晓阳到孙世安家中做客,孙眉看到晓阳喜出望外,并同他一起回家看望晏思杨。

  杨菲看到黄晓阳与孙眉二人十分亲密,心中不免起了担忧。

  第二十七集

  杨菲找到女儿,并劝诫她不能对晓阳产生感情。孙眉则表示和晓阳本来就是青梅竹马,现在见面关系亲密很正常。杨菲和女儿聊天没结果就去找孙世安商量女儿和晓阳感情的问题,孙世安听到女儿和晓阳关系暧昧喜出望外。

  孙世安拿着棒球棍把麦克从家里赶了出去。孙眉和麦克二人分手,孙世安看似如愿以偿。

  晓阳和林蔚拍下了曾宏枢一行线索给黄以轩看,黄以轩告诫二人,现在一定要查清楚曾宏枢是否还在为台湾工作,且他的组织到底有着多大的能力。应进行详细的调查。

  孙世安得知曾宏枢一事后,尾随并找到了他。并声称也要买走曾宏枢手中的情报,曾说坚决不会卖情报给台湾了。

  眼看晓阳和孙眉的感情越走越近,思杨也拉着黄以轩商量二人的情感问题,黄以轩很担心两个孩子发展下去只会让彼此更痛苦,两个人的身世注定不可能有结果的。

  晓阳深夜偷偷溜进了曾宏枢的住处,在遮蔽了摄像头后,便进行着情报搜索。

  第二十八集

  曾宏枢回到家中,黄晓阳正好搜查完毕顺利离去。曾宏枢回到家中查看门口的监控录像,却发现录像突然中断,成黑屏状,经验老道的曾宏枢似乎怀疑到了什么。

  孙世安拉着黄晓阳陪他去买古董,黄晓阳用其高超的甄别技术令孙世安对其很是崇拜。

  黄以轩帮妻子收拾行李,思杨应邀准备前往台湾。

  曾宏枢感到危机,找到孙世安,并急于脱手的想把情报卖给他。孙世安让曾宏枢看看窗外,黄以轩正在送妻子上车。孙世安告诉曾,黄以轩的到来一定是带着任务来的。曾宏枢更加对自己的处境不安。

  黄以轩和儿子、彩娣一起在餐厅吃午饭,孙眉突然来叫黄晓阳去她家帮孙世安鉴定古董。黄以轩非常生气,希望彩娣找时间帮忙和黄晓阳谈谈,一定不能和孙眉继续发展下去。

  黄以轩约孙世安出来放鸽子,借机告诉孙世安别再打孙眉和晓阳的主意,让他们到此为止,孙世安则不予理睬。

  曾为了摆脱监视,想随即嫁祸给孙世安。拿着一个仿制明代的青花大瓷盘给阿全,让他半夜去孙世安家把真的青花瓷盘换回来。再传出风去,就说孙世安卖掉古董向大陆人买情报,顺利的将脏水泼出去。

  深夜,张彩娣发现了正在孙世安家中调换瓷盘的阿全。随即一路追逐。不料,却被埋伏好的曾宏枢开枪打死,彩娣就此牺牲。

  第二十九集

  黄以轩和黄晓阳听到枪声赶来,看到死去的彩娣,两人痛哭不止。老肖一行人参加了彩娣的葬礼。乔益民对璐璐的死充满自责,称其不应该推荐璐璐前往香港工作。

  黄以轩找到孙世安,痛斥一切,声称这一笔血债再次记在了两家的帐下,二人的关系再次陷入决裂。

  孙世安很是无辜,但由于曾宏枢对青花瓷盘的调包,更是令其无法辩解。杨菲听到孙世安和黄以轩的谈话后,再一次对孙世安绝望,并与其大吵,认为此时的孙世安依然从事着情报工作。

  杨菲向孙眉讲述了孙黄两家的恩怨,并劝其与晓阳一刀两断,且二人是不会有好的结果。孙眉闻之大惊。

  孙世安把黄晓阳叫到家中辨认青花瓷盘,希望晓阳转告父亲他并没有用瓷盘去换情报。黄晓阳告知孙世安,此青花瓷盘却是个赝品。

  晓阳趁机在孙世安的拐杖中安装了窃听器,密切注视着孙世安的一举一动。

  孙眉把晓阳拉到湖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悲痛的欲与晓阳决裂。

  孙世安找到曾宏枢兴师问罪,曾答应了孙世安把秘密情报卖给他,两人约好在教堂见面交易。孙世安在教堂里被曾和阿全劫持,就在危机之时,黄晓阳和林蔚赶到,将曾和阿全制服,从而查明了情报的来源。

  第三十集

  孙眉约晓阳出来告别,黄晓阳执行完任务要返回北京,她也将返回美国。就待孙眉即将离去时,晓阳冲上去抱住她,并表白了自己的心思。

  孙世安从报纸上得知蒋经国去世的消息悲痛万分。他找到黄以轩喝酒,并在酒里给自己下毒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黄以轩发现并制止了孙世安且给予他一番教导,告诉他蒋经国的去世并不意味着你的生命终结,海峡两岸的统一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二人释怀,并决定不再阻止晓阳和孙眉的感情。

  晓阳和孙眉在北京举行了婚礼,老肖一行全部到场祝贺新人。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孙世安留在香港没有前去参加女儿的婚礼。

  晏思淮将喜糖带给了孙世安,一番长谈后,两人终于将多年的恩恩怨怨释怀了,重新做回了朋友。孙世安也放下了多年沉重的包袱。

  1994年,李进在一家酒店里被台湾情报局的人追杀,在摆脱追杀后,他逃到香港找到孙世安,希望可以和黄以轩见上一面。

  孙世安和黄以轩商量后,决计先由自己前去问清缘由。

  与李进交谈后,得知台湾方面政局发生了翻天腹地的变化,新生力量的诞生,对老一辈的人物进行排挤,以致于一些老人想要投诚内地,而李进手里正好握有着这批人的名单。

  第三十一集

  正在李进和孙世安谈到关键时刻,台湾情报局胡勇冲入将李进杀害。胡勇在李进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没有找到名单。恰好危机时刻,警声响起,胡勇一行人撤离,孙世安幸免。

  胡勇认定名单在孙世安手里,便找到了孙世安并威胁其交出名单。

  孙世安将和李进见面的细节告诉了黄以轩,两人来到李进被枪杀的餐馆试图找到线索。两人重新模拟了李进死亡的姿势,从桌子下面的缝隙里找到一把保险柜的钥匙。钥匙落在了孙世安手里。黄以轩让孙世安从银行保险柜里把名单取出来尽快给他,孙世安却犹豫了起来。

  台湾唐先生的儿子唐伟国打来电话,希望晏思杨能尽快和她见面,并告知父亲已被他人杀害,并有一份父亲的遗物要转交给北京方面,是一份关于台湾高层关于台独的私密谈话。

  胡勇找到孙世安和黄以轩,说李进要投靠大陆是因为贪污被查处所以集结一批情报部门的要员去大陆,而不是受所谓的台独势力影响。孙世安得知后开始故意回避黄以轩,并且向杨菲表明了立场,声称这份名单他两边都不能给,既不能挑起海峡两岸情报系统的奋力对抗,也不能害了名单上的同志。

  黄晓阳从北京飞到澳门从唐先生的儿子唐伟国手中拿到了录音磁带。晓阳听完磁带告知父母,其中内容就是台湾想要绕道去美国发表台独演讲,台独从此就会变成一个半公开的话题了。

  第三十二集

  黄以轩让黄晓阳把录音磁带的拷贝拿给孙世安听,希望他别再犹豫不决,尽快把名单拿出来。黄晓阳则说需要请示总部才能决定。

  黄以轩找胡勇出来谈话,告诉他台独的消息已经散步开,想要投靠大陆的队伍会越来越壮观,拿走了那份名单也没有实际意义。

  胡勇找到孙世安来到黄以轩家对面楼里,用狙击枪瞄准黄小杨的脑袋威胁孙世安交出名单。就在此时黄以轩带着警察冲了进来,胡勇落荒而逃。

  总部批准让孙世安听录音带的内容,黄以轩一家人带着磁带来到孙世安家,两家人一起听完录音磁带后孙世安对台湾高层的决定十分气愤。他带着晓阳去保险柜里取出了名单。黄晓阳发现名单上有一个已经被他们盯上的特务。黄小杨告诉父亲想要亲自去见一次这个特务毕先生。黄以轩告诉儿子还是他和孙世安一起去效果更好。晓阳应允了。

  孙世安和黄以轩来到了毕先生的房间,可是他却否认自己想要投奔内地。黄以轩告诉他,李进的那份名单是孙世安交给他的,如此恩怨重大的两人,并且斗了一辈子的都能一起合作了。更何况其他……毕先生终于答应了合作。并可以提供出身处北京内部泄密人士的名单。

  在经过一系列摆脱,毕先生被安全送到了内地,内部的泄密人士一一被抓获。

  黄以轩和孙世安一起来到黄铭、黄以然、刘茵的墓前祭拜,孙世安再次充满了愧疚。

  二人最终释怀了一切,在宴家,在他们曾经争斗的地方,两人品味着用尽一生心血所浸泡的清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