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志文李成儒《感动生命》合作演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7:3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陈燕民(微博)执导,王志文、霍建华、李成儒、张浩天(微博)等明星联袂主演的医疗励志大戏《感动生命》(微博)将于2月20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今天,导演陈燕民携主演王志文、李成儒和张浩天来到新浪明星汇与大家畅聊幕前幕后的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感动生命》剧组做客新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通过一段VCR认识了我们今天的嘉宾,先来掌声欢迎两位李成儒和王志文,欢迎两位!两位好哥们儿,最近他们又合作了一部新的作品就要跟大家见面了,这部作品的导演陈燕民先生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欢迎陈导!还有另外一位主演张浩天,欢迎!

  刚才我们在那段VCR当中已经认识了这两位魅力不减的大男孩,今天他们做客新浪《明星汇》当然要问一问了,这次合作应该算是两位第一次合作了吧,上一次是在《过把瘾》当中吗?

  李成儒王志文三度合作 王志文再演医生

  李成儒:第三次。

  主持人赵宁:这次合作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李成儒:没过瘾,我觉得对手戏少,专门描着俩人写一个戏才好玩儿,我们俩都属马的。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很有缘份,可以这么理解,这么多年感觉对方变与不变的地方在哪呢?

  李成儒:就是志文回上海了,他要老在北京我们俩肯定走动更多。

  主持人赵宁:你们俩谁能喝?

  王志文:喝什么?

  主持人赵宁:喝酒啊。

  李成儒:他能喝,他要喝4瓶啤酒我喝1瓶啤酒,我这人不胜酒力。

  主持人赵宁:感觉上我们觉得你挺能喝的?

  李成儒:不是。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说了几位合作了一部新的作品叫《感动生命》,在这部作品当中各位都饰演了什么人物呢?我们来通过VCR先来看一段这部作品。

  主持人赵宁:我们刚才一起欣赏了这个《感动生命》的预告片,可以说在这个预告片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几位做客的嘉宾他们在片中饰演的人物,想问一下陈导,陈燕民导演,在拿到这样一个跟医学题材相关的剧本创作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想到了邀请李成儒老师和王志文老师的加盟?

  陈燕民:是。

  主持人赵宁:因为也都合作过吗?

  陈燕民:是。因为他们都非常胜任,而且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写剧本的时候,如果有一个标的,我会觉得特别得心应手,比如我脑子里想着志文。

  主持人赵宁:就是已经有了这个目标人物了。

  陈燕民:20年前我就养成这个习惯了,想着他的声音,我写这句话他读出来是什么声音效果,成儒读出来是什么声音效果,两个加在一起是什么样的,其实这样特好,成功率高。

  主持人赵宁:邀请了两位老师出山这个过程难吗?

  陈燕民:他们都档期,他们档期合适才可以,先问档期,档期一合适马上铺将上去,你得来。(笑)

  主持人赵宁:是吗,王志文老师?

  王志文:对。

  主持人赵宁:那对这部作品是有什么样的兴趣来加盟呢?

  王志文:因为我觉得医生这个职业是咱们每个人都在这个生命周期里碰到的,况且现如今社会上可能对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有一些不太好的说法,我也有不少从医的朋友,我觉得有责任来呼唤一些真善美的东西吧。

  主持人赵宁:这跟您在《人到四十》当中展现的专业更多了,是吧?

  王志文:《人到四十》是一个精神科的医生,在《感动生命》里是心胸外科的医生。

  主持人赵宁:主任医师,这个是要动手术的?

  王志文:对。

  主持人赵宁:所以片中很多的手术场景是真的有真实存在的这些医生和患者参与的,所以对于演员来说不知道王志文老师您参与这样的拍摄会不会给您也带来触动啊?

  王志文:怎么叫触动?

  主持人赵宁:我总是想像正常人看到一个真实的手术多多少少会…?

  王志文:我们不会。

  陈燕民:不会有患者,有患者还得了,患者是我们演员演的。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有些是真的,是真的拍摄的镜头?

  陈燕民:你看到的手术都是真的。

  李成儒:就是我们撤出以后人家真的做手术的时候我们留下两个摄影师拍。

  陈燕民:做手术的镜头全部都是真的,我们做不了。

  李成儒:人家也不让啊,自己开刀去。(笑)

  张浩天爆料王志文台词功底强大 众主演揭秘记台词窍门

  主持人赵宁:浩天你是饰演王老师手下的实习医生?

  张浩天:我算代培医生。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电视专业术语理解都很困难,各位背台词觉得是不是很大的难关呢,尤其是浩天?

  张浩天:我的还好,触及到的专业术语还不算太多,主要是王老师,王老师的台词专业术语太多了,而且都是大段大段的。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王老师背台词还特别快?

  张浩天:对,两页纸的台词好像用了几小时,而且专业术语非常强。

  陈燕民:怎么这么厉害啊?

  主持人赵宁当初我考虑问题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一点,要不然别来,来了不行,拿不下来,他们俩绝对行,没问题。

  主持人赵宁:李成儒老师背台词有什么诀窍吗?

  李成儒:我说话比较冲,我一直说出来混如果记不住台词就别装孙子了,以后回家抱孙子。是不是,你吃的是这碗饭,挣这个钱,就像志文说的,台词是应该拿下来的,好像谁下来台词就不得了了,这是基本得做到的,台上预备、台词,跟谁一握手手都冰凉就根本演不了戏,这种人现在都有,有时候能碰上,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主持人赵宁:我们大屏幕上上了一个微博网友问题,说王志文老师在片场变脸简直是神速啊,前一分钟还跟大家打招呼呢,后一分钟马上变司马医生了,入戏快。

  陈燕民:我觉得这是最起码的,等着导演启发,等着对手启发,半天链接不上,那叫掉链子,那不成。

  王志文:这是你的工作,比如像您的工作一样,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就坐在这儿了,提前要有很多功课要做,今天是关于《感动生命》的,是什么样的剧,今天来到这里的都是什么人,你们要做什么样的主题上的询问,一样啊,演员这个工作也是啊,比如刚才说到记词的问题,记词这个事还用说嘛,最基本的东西啊。

  主持人赵宁:我们想了解的是像您是不是有些诀窍能够快一些?

  王志文: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我觉得就是花工夫吧,多做准备吧,反正你总之明天要拍的话,今天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就不许睡觉,如果你明天还是不行的话,那你就要请求摄制组说能不能再给我一天时间。

  陈燕民:因为他们智商比较高。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是各位老师专业加敬业。

  李成儒:我们这个戏有个特点,经常是志文已经睡了,剧本才从门缝里给塞进去,我是回家住,第二天我到了片场才领到剧本,因为导演要随时变动和修改,基本上我们拍摄有80%是这么拿到剧本的。

  主持人赵宁:那这时间很紧啊,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要消化台词。

  李成儒:对,这是志文一个破例的现象,他是从来没有拿到本子就接本子的。

  王志文:记这些内容,还是找到人物逻辑和剧情对您的要求之后就记的顺溜了。

  主持人赵宁:那些专业术语?

  王志文:那没有办法。

  李成儒:只有死记硬背,他现在还能说出四五六个呢。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觉得导演就偷偷笑,特别得意,我找的都是好演员啊。

  陈燕民:对啊,这个没办法的事,像成儒说的那样,我不愿意这样,我愿意本子弄的踏踏实实去拍,但是有很多因素影响到,比如说周期的问题、档期的问题,另外你会遇到诸多你根本不懂的,比如说剧本出来了,我们拍,那天我跟志文说,我说非常抱歉,志文,有一场戏得重拍,志文问为什么?我说没有你的问题,也没有我的问题,是因为我们衣服不对,我们这回拍戏才知道,像志文演的心胸外科医生,一个外科医生要有七身衣服,谁知道,进不同的地方要穿不同的衣服,你穿衣服不对就穿帮了,这件衣服不能出现在这儿,到那儿你只能穿那种衣服。我举个例子啊,类似这种情况,比如医生说了这个地方不能这么些,你这个地方不能这么拍,他应该在先,他应该在后,可是剧中写的所谓先后,比如说某一个医疗措施的先后,我们戏不一样啊,你怎么办?改,这种事这次领教了,太厉害了。

  张浩天:专业性太强。

  陈燕民:领教,领教,完全领教了,他们太不容易了,不要说医生不容易,这回我们拍他们太不容易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