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向东是大海》分集(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22:25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一集:

  周汉良擅自拿出董芝莲的地契,去向洋行贷款,但却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来到范小恩的大成洋行,希望范小恩念往日情谊,贷款给他,让他脱离困境。

  可是如今的范小恩已不再是昔日的好兄弟范小恩,他虽同意放贷,但要周汉良求他,周汉良忍痛乞求,范小恩将支票送入他手,并告诉他这一仗必输,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所策划。

  周汉良拿到支票后回到家,看到芝莲发疯般的在家找地契,认为是自己没把地契放好,所以丢了,周汉良心里过意不去,便如实相告,是自己把她的地契做了抵押,董芝莲含泪把所有埋怨往肚里吞。

  范小恩和董芝恒在此种境况下,对周汉良步步紧逼,硬邀周汉良到码头将价格战坚持到底,直至分出胜负。周汉良硬撑着来到码头开始价格战,就在即将取胜之时,范小恩对其压上了“要命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周汉良被四大轮船公司打败。

  第二十二集:

  价格战失败后,意味着周汉良破产,龙记会在上海滩从此消失。道老不忍看周汉良为中国人而战,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希望自己能竭尽全力去说服华商联合保住龙记。

  第二十五集:

  为保住龙记,不让周汉良倒下,码头一片喧嚣,所有宁波人,都要求买龙记的原价船票,并齐呼“所有中国人只坐阿良哥的船”。这一仗,周汉良最终赢了四大轮船公司。

  风波平息之后,周汉辰提醒周汉良应该去赎回董芝莲的地契,毕竟那是董芝莲的心血,可是周汉良不想去面对范小恩,对此事选择了沉默。

  儿子周建勇见不得母亲董芝莲因为地契一事每天郁郁寡欢,他想到了不被家人所接受的舅舅董芝恒,他希望董芝恒能帮母亲赎回地契,便找到了董芝恒。见到自己的亲外甥,董芝恒心软了,他找到范小恩,但范小恩觉得那地契是他侮辱周汉良的证明,断然拒绝董芝恒的要求。

  周汉良得知儿子为了地契去求董芝恒,一气之下暴打周建勇,董芝莲拼死阻止,并要求他离开周家大宅,周汉良无言以对,最后离开。

  第二十三集:

  周汉良离家数日了无音讯,董芝莲情急之下找到黄初柳,初柳一时失言,暴露周汉良去寻找姐姐董芝霞的行踪,董芝莲得知后心痛不已。

  黄初柳得知周汉良离家出走,便找到周汉辰,周汉辰将地契引发的一系列矛盾告诉了初柳,初柳决定去找范小恩要回地契。

  范小恩见到黄初柳,依然有些顾及昔日的情谊,但提出,唯独地契不让,其余一切好商量。初柳无奈之下拿出匕首往自己身上捅,范小恩不得不妥协。

  周汉良找到董芝霞后,希望她能带着儿子和自己回上海,儿子欣喜不已,但这一请求却被董芝霞回绝。

  第二十四集:

  周汉良无法强行把董芝霞带回上海,便只有孤身上路,失落之时,身后传来董华飞的喊声,母子二人带着行李随周汉良到了上海。

  董芝霞和儿子借住在初柳和梅亚那里,安顿好后,周汉良准备让董芝霞担任总经理,董芝霞并未做好心理准备。为了坚定她的信念,周汉良带她站在当年拆下的恒通钱庄的牌匾面前,并告诉她,请她回来就是为了实现对父亲的承诺,将恒通精神发扬光大。

  在周汉良的鼓励下,董芝霞挑起恒通钱庄总经理这一重担,并在上任之时提出兴办中国人自己的水泥,二人开始并肩作战。来到上海之后,董芝霞想念妹妹芝莲,便要求和周汉良回家看望芝霞,当周汉良推开房门时,映入董芝霞眼帘的一幕是,妹妹竟染上鸦片。

  从眼前芝莲的境况,董芝霞得知自己让妹妹受了太多委屈,对其心存愧疚,并承诺她永不夺走周汉良,离开周家后,董芝霞与周汉良划清界限——工作以外,二人之间无任何瓜葛。

  第二十五集:

  在周汉良和董芝霞的用心经营下,恒通入股的星火水泥厂造出了合格的水泥,为了让星火水泥的质量在整个上海打出名号,周汉良决定借用黄初柳的戏院搭台,让众人上台砸水泥,砸裂有赏。

  一连数日,无一人砸损那块水泥板,星火水泥因此被市场认可,口碑众人皆知。但星火水泥的成功生产影响到了日本人对水泥的垄断市场,为对付周汉良,日新著社会会长惠子找到范小恩,并以丰厚利益为交换,要求范小恩与大日本合作,将周汉良挤出水泥市场。周汉良与范小恩的又一轮恩怨较量由此展开。

  为了对付周汉良,范小恩登门要求董芝恒与自己合作,而董芝恒意识到,周汉良的成功依靠的是所有中国人民心所向,而自己败就败在依靠洋人,从而落的一个民族败类的骂名,他不愿担此骂名,便拒绝了与范小恩合作对付周汉良。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