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向东是大海》分集(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22:25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六集:

  范小恩即刻把目标放到“墙头草”李二身上,并设计收买李二,让其为自己卖命。为了打击周汉良的气焰,惠子决定对其采取“杀人杀心”,让周汉良失去身边最重要的人,从精神上先打垮周汉良。

  于是,董芝霞变成了日本人对付的目标,为了除掉董芝霞,日本人在车里安装炸药,意图让董芝霞死于非命,偏偏造化弄人,阴差阳错,梅亚替董芝霞躲过一劫,做了董芝霞的替死鬼。

  梅亚的死彻底激怒了周汉良,周汉良独身闯入日新著社会。

  惠子的残忍并未使得周汉良屈服,周汉良更加坚持自己的立场,不仅要把星火水泥厂办下去,而且还要在日新著社会的大门口开卖星火水泥,除非日本人开枪杀死他。周汉良凭借自己在上海商界的威望,让日本人对其不敢轻举妄动。

  第二十七集:

  几年后,日本对上海各大产业的介入越来越严重,诸多华商面临亏损,倒闭。周汉良也同样受到影响,名下许多产业都遭受亏损,此时日本人为了扩大在上海商界的影响力,对周汉良的龙记虎视眈眈。

  面临困境的除了周汉良,还有疏远范小恩的董芝恒,他的虎记也面临着经济危机,难以支撑。李二劝董芝恒与范小恩冰释前嫌,求助于大成洋行便能度过难关,但董芝恒坚决不踏进大成的门,并告诉李二,倘若再提范小恩,就别进虎记大门。

  范小恩受日本人之托登门拜访周汉良,意图说服周汉良与大日本合作,却被周家兄弟嘲笑出门。他认为,要周汉良与日本人合作的方法有很多种,不一定要将其说服,完全可以先将他名声弄臭,然后再把他作为自己的棋子玩弄于鼓掌。

  第二十八集

  日本人的逼迫让董芝恒的虎记维持得极为吃力,外甥周建勇得知后,便主动提出设法让恒通银行为其贷款。董芝霞赞同周建勇的想法,认为董芝恒是在与日本人斗争,应该摒弃前嫌,先对付日本人。

  另外,范小恩和惠子相近办法对付周汉良,便命令李二设法让各大报纸上登出周汉良与董芝霞的陈年往事,这则消息一出,次日轰动了整个上海滩。周汉良得知后,希望周汉辰能带着董芝霞躲避记者的打扰,而董芝霞选择了勇敢面对。

  董芝霞在全上海记者面前承认了自己对周汉良的感情,并作出解释以正视听,范小恩对周汉良的打击再次失败。宁波商会会长的选举迫在眉睫,日本人急于安插一个肯听话的中国人坐上这个位置,便让范小恩出面要求董芝恒参加商会会长选举。

  董芝恒深知,当这个会长就是当汉奸,他不愿意做民族败类,但是他更怕死,不得不被范小恩和日本人控制。

  第二十九集

  董芝恒参加选举的消息很快传到各大华商耳中,华商集体出面要求周汉良一定要担任会长,却被董芝霞宛然回绝,她认为周汉良这些年该扛的不该扛的都扛了,总有要休息的时候。

  到了选举的那天,董芝恒在日本人的胁迫下,无奈的走进了选举会场。

  选举会上,周汉良突然出现要求与董芝恒进行公开竞选,破坏了日本人力保董芝恒为会长的计谋。可是在选举的过程中,各大华商由于有把柄在日本人手里,不敢轻举妄动,都把票投给董芝恒。

  就在此时,董芝恒站上选举台,让周汉良得到第一票,并表示,自己虽然怕死,但也不能用洋人的手来害自己的同胞,董芝恒走出会场的那一刻,芝霞随后追出,并表示已经原谅哥哥。董芝恒转身上车后忍不住泪流满面,他等亲人相认的这一天等了足足大半辈子。

  第三十集:

  为了抵制日货,周汉良决定开办国货公司,卖中国人自己的产品,价格低廉,让老百姓获利。

  选举失败后,范小恩痛斥李二,为了让自己对日本人有所交代,吩咐李二做掉董芝恒,李二有些犹豫,但最终被范小恩说服,最后抛掉主仆情谊将董芝恒杀害。得知董芝恒被杀的讯息后,董芝霞心痛不已,日本人的猖狂行为,让周汉良越战越勇,他的国贸公司越做越大,填满了龙记的所有亏损。

  此时的黄初柳,也不再是以前那个仅仅活在戏文里的黄初柳,自从妻子梅亚被日本人杀害后,他训练共舞台的武生,成立了抗日义勇队,专门杀害日本人。这一行动被董华飞发现,董华飞硬要加入抗日义勇队,为防止打草惊蛇,行动暴露,初柳只好让华飞加入组织,只有这样才能瞒住女儿和芝霞。

  日本人意识到周汉良的国贸公司对日货在中国的销售产生巨大影响,决定采取行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