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6:02  新浪娱乐微博

  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系全国最大的影视传媒机构之一,是国家级文化产品重点出口企业,被杭州市政府列入“杭州市现代服务业100强”和“中国新兴企业500强”行列。公司被业内评为最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影视机构。

  公司拥有全国电视剧拍摄最高级别的甲类许可证,年产电视剧300多(部)集,电视节目发行遍及全国及海外各大电视机构。近年投入巨资拍摄的史诗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大明王朝惊变录》、《明末风云》、《大明天子》、《书生剑美人劫》、《咫尺天涯》、《中国母亲》、《江山为重》、《中国传世经典名剧》、《生死绝恋》、《背上的桥》以及大型电视记录片《开国英雄》、《共和国之最》等多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飞天一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鲁迅文艺奖、牡丹奖等全国性各类大奖。

  近来长城影视更是佳作不断:《东方红》(唐国强主演)、《红日》(李幼斌主演)、《大西南剿匪记》(柳云龙主演)在全国形成巨大影响。由我公司独家投资的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大片《东方红》(唐国强主演)在全国十二家卫视大台播出,荣获国内各类大奖。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电视剧《红日》(李幼斌主演)在全国播出成为收视冠军、荣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杭州市五个一工程奖。以毛泽东特赦女土匪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剧《大西南剿匪记》,首轮发行即超过六千万元。2010年由李幼斌、王志文主演的《旗袍》,首轮发行近亿元。2010年还投资开拍了红色主旋律大片《旗袍旗袍》,被江苏、黑龙江、云南等强势卫视抢购。投资开拍了《盖世英雄方世玉》,已在中央电视台隆重播出。

  2011年上半年长城影视拍摄的电视剧有:50集电视剧《武则天秘史》、43集电视剧《新乌龙山剿匪记》、43集电视剧《旗袍旗袍》、50集电视剧《从将军到士兵》、44集电视剧《独立纵队》。2011年下半年公司还将投资拍摄45集电视剧《太平公主秘史》、40集电视剧《血色黎明》、120集电视剧《隋唐英雄》、40集电视剧《五台山抗日传奇之女尼排》、40集电视剧《五台山抗日传奇之和尚连》、40集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2010年5月投资拍摄了反映两弹一星历程、为钱学森诞辰一百周年、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大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011年春节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热播,引起巨大反响,热烈程度空前未有,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收视群体超过六亿多人!有的省市收视率超过新闻联播!习近平副主席在两会期间欣然接受我公司股东——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赠送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光盘并予以好评和勉励。政治局委员刘云山专门批示给予表彰,中共中央宣传部发文要求给予重点宣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连续两次以《一支中国人民的正气歌》和《民族脊梁的深情礼赞》整版发文予以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罕见地以专版位置发表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的创作谈《在曲折和探索中实现民族复兴》、中央电视台连续两次在《新闻连播》中报道该剧播出后的热烈反响!《解放日报》、《文汇报》、《南方周末》等几乎所有中央级和各大地方媒体均予以重点报道!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家协会等在北京和杭州分别召开研讨会予以高度好评!省委书记赵洪祝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等领导给予关心支持和鼓励!吉林、四川、重庆、新疆、西藏等各地方卫视也已纷纷购买了重播版权,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发文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列为建党九十周年期间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电视台重点献礼片。该剧作为红色主旋律作品还罕见地在央视网、优酷网、新浪网等全国各大网站杀进点播率全国前十名!赢得了80、90后青年的喜爱和好评!三月,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网进行2011年开年大剧评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举夺得五项最高大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男主角奖(唐国强)、最佳编剧奖(王彪、赵锐勇)、最佳制作机构奖(长城影视)、最佳女配角奖(剧中钱学森夫人蒋英扮演者蒋林静)。该剧的投入产出也打破了主旋律作品花钱买吆喝的惯例,真正实现了“叫好又叫坐”。

  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纪录片拍摄生产制作基地和片库。十一年来己投入2.5亿资金拍摄完成各类纪录片1000多部(集),总片长十一万分钟。按每天播出一小时可连续播出六年不会重复。已发行到全国数百家电视台和畅销海外40多个国家。公司主办中国百家城市电视台协作体、中国百家广播电台协作体。两大协作体成员达250家电视台、250家广播电台,覆盖人口达12亿。每天播出的《纪实60分》通过500多个电视台、电台播出,已具有很高收视率,成为各地方台的王牌节目。

  中央领导习近平、张德江等同志及全国政协、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等领导,和夏宝龙、黄坤明、蔡奇、茅临生、郑继伟等省市领导等专门对长城影视探索文化产业道路进行重点考察调研,并予以高度评价,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等新闻单位多次予以重点报道。

  2011年10月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