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营救》分集(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22:43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六集

  高新城首先向韩起功报告了西院的几名红军“下落不明”。韩起功亲自查问了负责看守西院的军官。可没人能说清这几个人是何时蒸发的。赵子豪和文思雨得知此事后,更加证实了他(她)们的猜测。赵子豪和文思雨决定采取行动。

  高新城和佟铁生、何秀清将下一步行动移至到了感化院。佟铁生要何秀清利用文观涛负责感化院防务的有利因素,找出一条营救之路。其间,高新城说到川妹的牺牲,并拿出了当天在佟家客厅里拾到的那枚戒指。何秀清一见戒指脱口而出:,是文思雨的!

  文思雨知道王媛梅因为川妹的死而悲痛不已,便邀请王媛梅一同来到大佛寺散心。故意走在王媛梅身后的文思雨趁王媛梅不备之机,出其不意地喊了声:王政委!王媛梅随口答应着并回转过身。

  深知已经失态的王媛梅望着一脸得意的文思雨怔在那里。文思雨转笑对王媛梅说,她早就知道王政委的真实身份。王媛梅冷静下来问,你是怎么知道的?文思雨掏出手枪对着王媛梅说,因为我们已经找了你很久了!

  危机时刻,何秀清突然出现在文思雨身后打晕了文思雨,救出王媛梅。

  醒过来的文思雨丧心病狂地公开跑到蓝衣社命令赵子豪立即行动,将王媛梅和佟铁生、高新城等一网打尽。

  何秀清将王媛梅藏匿起来。佟铁生则索性跑到韩起功府上。他口口声声说赵子豪为了那批货竟然诬陷他是共产党。韩起功将信将疑中再次追问货的下落,佟铁生说只要韩旅长能保证他的安全,到时他一定能够将那批货完璧归赵的。韩起功无奈之下只好让佟铁生暂时留在府上。

  福音堂医院门前,王兴和眼睁睁地看着蓝衣社的人抓走了高新城。无论赵子豪怎么质问,他都否认知晓佟铁生是共产党。赵子豪气急败坏的让人给高新城动刑拷问。高新城几次昏死过去之后,再一次醒了过来。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女人轻柔而熟悉的声音,定睛一看,是文思雨。

  第二十七集

  何秀清告诉文安,高新城让蓝衣社的人抓去了。下令抓捕高新城的是文思雨。文安和查芳园听后大为震惊。

  高新城万万没有想到他从小看着长大的文家大小姐竟然是蓝衣社的特务。望着一反常态的思雨,他的眼睛有些湿润。文思雨一字一句地讲解着高新城回到张掖后的“所作所为”。这时,文安闯进蓝衣社。

  文观涛回到家里,知道了家中发生的巨变。他安慰过母亲后,气冲冲地赶往蓝衣社。而此时在蓝衣社,文安正伤心欲绝的训斥着文思雨。文思雨则说她之所以成为蓝衣社的一员,是为了领袖,为了国家的兴亡,为了铲除邪恶的共产主义。父女争吵中,文安突然气愤以及地倒在地上。走进蓝衣社的文观涛,看到的是被人抬出的父亲。

  文观涛见到妹妹,说现在能救父亲命的人只有高新城,他让文思雨马上放高新城去医院。文思雨不从,文观涛狠狠打了文思雨一记耳光。

  文安被送到医院后,闻讯赶来的查芳园看着文安老泪纵横。几位医生诊查后束手无策。查芳园哭喊着要亲自去找文思雨。这时,一身伤痕的高新城走进来,后面跟着文思雨和赵子豪。

  高新城为文安做了开颅手术,老人昏迷中徘徊在生死之界。高新城平静地告诉文思雨,不必让人看守他,他要守在文老身边,直到他醒来。一旁的查芳园和文观涛被深深地感动着。文思雨要赵子豪派人守在医院,自己则陪同母亲回到家中。她深知这个家已经不再容她了。使收拾起东西来到院中。查芳园在小佛堂为文安诵经祈祷。文思雨望着母亲的背影,含泪转过身,却发现了正在直视着她的何秀清。

  王兴和寻机对高新城说,他可以从西院的暗道先到大教堂去再想办法逃脱。而高新城则表示文安需要他留在这里,无论自己是生是死,他都不会抛下老友文安而自己逃生的。

  黎明将至。文安停止了呼吸。

  第二十八集

  文思雨和文观涛哭喊着扑上前。混乱之际,王兴和拉起高新城穿堂过院来到枯井旁。赵子豪在瞬间发现高新城不见了。他立即命令将医院封锁起来,可仍未见到高新城的影子。文思雨发疯般地喊叫着。

  文观涛回到家,一夜未睡的母亲仍在佛堂喃喃自语。望着儿子脸上的悲哀,她看明了。无声地流着泪,无声地搌着手中一颗颗光亮的佛珠。

  文观涛疲惫地推开自己的房门,却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夫人何秀清和佟铁生的夫人王媛梅。

  王媛梅看着惊讶中的文观涛,上前说道,文副旅长,你妹妹说得没错,我确实是共产党、红军。文观涛不由睁大双眼转向何秀清:她真的是共产党、红军?何秀清点点头。文观涛向前踉跄了两步,望着何秀清:那你是什么人?何秀清笑着说,我是共产党、红军的朋友!文观涛缓缓地坐在椅上,喃喃着:那我是什么人?何秀清上前握住他的手:你是我的丈夫。我腹中孩子的父亲。

  佟铁生在韩府与苏秀珍交待,要她想办法到福音堂医院找门房王兴和,并要王兴和了解高新城和王媛梅的情况。苏秀珍对二太太谎称孩子有病,要去福音堂医院请位医生回来。在医院,她寻机见到了王兴和。

  王媛梅向镇静下来的文观涛讲解了共产党、红军的抗日救国主张和红军之所以途经此地的目的。听着王媛梅的讲述,文观涛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明朗。

  苏秀珍在街上遇到了范振青和陈起。范振青在得知苏如今在韩起功的府上做佣人,便和苏商定要她晚上打开韩府后门,放他和陈起进入韩府。

  佟铁生得知高新城藏身在大教堂里,便在天黑时分悄悄离开了韩府。他潜入教堂后,见到了高新城。两人商定,当务之急是设法找到王媛梅的下落。

  何秀清告诉王媛梅,高新城在当时戒备森严的福音堂医院失踪了。王媛梅想到了暗道和大教堂,何秀清听罢急忙赶往教堂。在那里她果然见到了高新城和佟铁生。两人得知王媛梅在文府,暂时放下心来。何秀清又说了文观涛似乎稍有改变的态度。高新城要何秀清趁热打铁,利用文观涛营救感化院的红军。

  文思雨、赵子豪一筹莫展地分析着一天中发生的突变。赵子豪说高新城如何在瞬间便在医院销声匿迹了呢?他是否仍躲藏在福音堂的什么地方?文思雨沉思缄默。

  当夜,范振青和陈起来到韩府后院。苏秀珍打开后门让进两人。范振青在行动中打伤韩起功却被赶来的马匪层层围住。苏秀珍为掩护两人中弹身亡,陈起在顽强的抵抗中身负重伤。范振青搀扶着陈起迷乱中竟然跑到了二太太和婴儿的房间。韩起功立即命令停止射击,并隔门与范振青嘶喊对话。奄奄一息中的陈起恳求范振青给他一枪,尽快突出去。范振青不忍,陈起突然抓住范振青手中的枪射向自己的胸膛。从房里传出的枪声让韩起功几乎疯狂。突然,房门大开,范振青怀抱着婴儿走出来。

  第二十九集

  所有在场的人都在惊惶失措中望着韩起功。浑身是血的韩起功劝范振青只要不伤害他的儿子,什么事都可以商量。范振青笑着将婴儿放在沙发上,扔掉了手上的枪对韩起功说,要是还有一颗子弹你是抓不到我的!

  范振青很快被韩起功押赴刑场,将他恨得咬牙切齿的韩起功把范振青塞进大炮口,轰向天空。在飞向蓝天的瞬间,范振青高喊着:军长,我来啦!

  赵子豪和周福通带人来到福音堂医院,两人私语后分头而去。来到后院的赵子豪发现了那口枯井,他挪开沉重的井盖,思索片刻,钻了进去。

  大教堂里,贝尔用清水为高新城擦拭着身上的伤口并玩笑地说,想不到他还能给大院长治病疗伤。

  赵子豪沿着通道来到教堂的圣坛下,透过缝隙他看到了祷告堂里的高新城,突然明白了一切。

  文思雨的家人将文安的死怪罪于她,而她将父亲的死归罪于高新城。当她从赵子豪口中得知高新城此时正藏在大教堂,便下令杀掉高新城!

  高新城放心不下仍关押在赵子豪那里的妻儿,便不顾贝尔的劝阻离开了教堂,而早已埋伏在街上的特务们蜂拥而上,将高新城乱刀砍死在雨中。

  文思雨在街上遇见赶车而来的黑子,黑子说他刚刚送夫人去了大佛寺。文思雨向黑子寻问了母亲的近况。说话间,文思雨得知府上前几天住进了一位太太。

  当文思雨持枪突然出现在何秀清和王媛梅面前时,屋内的空气仿佛瞬间凝固了。文思雨对何秀清说,真想不到你这个马匪的千金小姐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共匪的帮凶。何秀清未等文思雨话音落下便扑向文思雨。两人在撕打中,枪声响了,文思雨缰在那里,睁大双眼慢慢地倒在地上。

  第三十集

  文观涛接受了佟铁生和王媛梅的要求,假传马长官的密令,准备将感化院的所有被俘红军押往兰州。赵子豪得到消息后找到文观涛查问此事。文观涛告诉他,韩旅长为党国殉职以后,我现在是300旅的最高指挥官。赵子豪说,此次行动非同小可,他要带蓝衣社的弟兄们随同前往。

  文观涛将一切准备妥当,只待天亮即刻启程。王媛梅问文观涛事后如何打算?文观涛说,他会获得马长官的恩准,退伍还乡,等待孩子的出世,尽享天伦之乐。

  佟铁生深夜潜入特务营地杀死了留守在那里的特务们,并在天亮时遇到了匆匆赶来的赵子豪,两人一阵激战后,佟铁生和王媛梅连手杀死了赵子豪为高新城报仇雪恨,并为感化院里红军的转移扫除了障碍。

  与此同时,文观涛在感化院也除掉了赵子豪的手下,代号为三号的300旅参谋长。

  感化院几辆军车满载着红军将士驶离了祁连山下,奔向兰州。

  佟铁生和王媛梅、林玉领着城城离开了这片热血染就的土地。

  城城问妈妈,爸爸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走呀?

  林玉说,爸爸去了天堂。

  城城又问:天堂在哪儿?

  林玉含泪道:天堂在天上!

  几个人深情地望着兰天,望着起伏绵延的祁连山。

  夕阳,染红了祁连山山顶的殘雪。

  (全剧终)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