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营救》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22:45  新浪娱乐微博

  高新城:男  四十五岁  神父、医生、战士。

  出身贫寒,自幼在福音堂医院做杂工,因聪慧好学而被主教送往法国学医后信奉天主教。北伐时在冯玉祥部任军中伤兵医院院长。红西路军惨败后他受中共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的委托来到张掖福音堂医院任院长。福音堂医院是一家教会医院,二十年代未即是我党的秘密联络点。高新城来后与当地的党组织迅速取得了联系并利用广泛的社会关系周旋于国民党张掖市党部、当地军阀马家军和特务机构蓝衣社之间展开了营救红西路军流散人员的工作。他不辞辛苦的以行医为名,设法四处探访,寻找流落红军,他铤而走险与关押在当地的红军被俘人员建立联系并积极营救。不久,高新城的行动也引起了国民党蓝衣社和马家军的极大仇视,在接到党组织要他迅速转移的指令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在护送走最后一批红军战士后不幸壮烈牺牲。

  佟铁生:男 三十六岁 中共党员 秘密特工

  早年在白区加入中国共产党,受命与潘汉年直接领导。机智勇敢,一身武艺。接受党的委派与高新城同往张掖展开营救行动。

  王媛梅:女 二十六岁 红西路军妇女团政治委员。出身川蜀名门。有学识,有胆识,深受妇女团指战员的信任与爱戴。身受重伤后与战友们隐藏在张掖大教堂中坚持斗争。后为高新城营救并积极加入到营救行动中。

  文思雨 女 二十五岁 文安之女 隐藏很深的蓝衣社特务

  就读南京大学时与一批“爱国”之士参加了复兴社。赵子豪等在张掖的行动中屡屡不功时,她以南京复兴社特派员身份出现在了营救与反营救的激烈对垒之中。用天真无邪掩盖起狐狸般的狡猾,以抗日救国的追随者扮演着残害共产党红军的刽子手。

  赵子豪:男 三十五岁。国民党复兴社(蓝衣社)特务头目

  时任国民党张掖市党部主任。斯文帅气,暗藏杀机,彬礼相让,心狠手辣。三民主义的忠实信奉者。为国家、为民族、为领袖在所不辞。曾赴德国接受纳粹专训,戴笠的忠实门徒。时而明目张胆,时而隐匿如风。手下的爪牙无处不在。

  韩起功:男 四十岁 马家军300旅旅长

  掌管甘、凉、肃三地军机大权的小军阀。马背上长大的屠夫军人。性格坚毅火暴,杀人如儿戏。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斩尽杀绝为手段之手段。在围剿和抓捕西路红军的行动中他一马当先,使他管辖的地区到处充斥着血雨腥风。

  何秀清:女 三十岁 马家军某军何德龙军长的女儿 文观涛夫人

  性格直率而骄横,黑白分明,颇具正义感。在了解、理解了共产党红军的抗日救国主张后,主动接受了周恩来的建议回到张掖加入到营救的行动中。

  段以臣:男 四十五岁 蓝衣社特务科科长

  一个苍白无血的脸上从未露出过笑意的男人,清瘦细高的身材看似有些弱不禁风,而那双眼睛里时时露出的是使人不寒而栗的目光。

  范振青 男 二十八岁 红五军骑兵团长

  一个经历了三过雪山草地的战将。红五军全军覆没后,他带领全团仅存的四十几名战士在张掖城外的南山岭上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为了给全军战友和军长董振堂报仇,誓杀韩起功!最后与韩起功同归于尽壮烈牺牲。

  林  玉:女  三十三岁  中共党员  医生 

  和高新城相识时,高的妻子已去世三年,她与高的相识相爱既简单又富有浪漫,新婚之时她便为人母拉扯起高新城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城城。她是一个表面瘦弱但心底坚强的女人,在她眼里,高新城既是丈夫又是兄长。在危险艰辛的营救工作中,她所表现出的勇气和胆识丝毫不让须眉,在与敌人面对面的斗争中她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令凶残的马家军也不得不暗暗叹服。丈夫牺牲后她在党组织的安排下与城城一起奔赴延安。

  文 安:男  六十五岁  字亦和  国民党元老 当地富绅

  这是一位既学四书五经又读《资本论》、研究《老子》的学究人士,在兰州省党部担任过要职,因不满官场之腐败回到张掖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与高新城是忘年之交。此次高重回张掖,两人情意依旧,马家军对红军赶尽杀绝的恶行让他十分忿恨,对共产党联合抗日救国的主张十分赞扬。

  周文轩:男  二十八岁  福音堂医院医生

  悬壶济世是他从医的信念,与世无争是他做人的准则。然而在看到许多伤情惨重的红军战士们所表现出的顽强不屈后,他从最初的懦弱一天天变得坚强。成为了高新城在营救行动中的有力助手。

  孙慧娟:女  二十四岁  福音堂医院护士  周文轩的恋人

  爱慕虚荣与追求奢华的生活使她时常抱怨身边发生的一切。在赵子豪的威逼下成为了蓝衣社特务的爪牙,因无意间出卖了所爱之人周文轩并导致了高新城的被捕。

  文观涛:男 三十二岁 300旅副旅长 文安之子

  怀爱国之心而从军,身为军长快婿而青云直上。在杀戮和人性面前流露出善良的真谛,在父亲含恨死去之后,在所爱之人何秀清的劝导下,出手相助,在营救被押红军的行动中起到了无人可以替代的作用。

  贝 尔:男  六十五岁  法国人  大教堂主教

  他来到这片大漠荒原已经三十多年了,他可以分辨出大漠中不同的沙粒,听出旷野上不同的风声。这里的人在相互残杀,这里的人在流血牺牲,然而,在杀声和血印中他看到了正义和邪恶。

  阿尔玛:女 二十五岁 贝尔的侄女

  她是来中国接叔叔回去的,可无意中却卷入到了这场营救中来。她美丽善良,深深地爱着这条曾使她非常迷恋而又神秘的丝绸之路。

  王兴和 男 五十八岁 张掖地下党负责人 福音堂医院的看门人

  人们总是看到他一副笑吟吟的样子,然而在腥风血雨的黑夜中,他更多的像一个飘忽不定的幽灵。

  喜 子:男  十八岁  范振青的通信员

  他曾背负着团长从死人堆里逃了出来,又为了掩护团长而身受重伤。在刺杀韩起功的行动中不幸牺牲。

  祁  连:男  二十岁  流浪娃  后为主教收为教子  聋哑人

  几岁的时候,他遇到这个蓝眼睛黄头发的人。十多年里他感受着教堂的钟声,熟读着他并不是十分能够理解的圣经。在那个充满血腥杀戮的日子里,他无声地穿梭在教堂与福音堂医院之间。

  洛 桑 男 十六岁 藏族红军小战士

  红军二过草地时他加入了正处在危难之中的队伍。被俘后的他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牺牲在敌人的酷刑下。

  查芳园:女  六十岁  文安发妻

  也许是经历的太多,也许是感悟的太深。她早已皈依了佛门,可又无时不在感受着红尘怨恨。

  马鹤年;男  五十岁  国民党张掖市市长

  官痞集一身的小人,自称识时务者为俊杰。

  文 静:女  四十岁  文安胞妹  市长夫人

  对高新城的初恋至今记忆在心,不情愿地嫁给赵宝成是为了满足她的自尊,与高新城的再次的重逢让她感慨万分。

  城 城:男  六岁  高新城的儿子

  在他幼小的心里,母亲林玉是最亲的人,父亲高新城是最值得信赖的人。

  周福通:男 三十三岁 接替段以臣而成为赵子豪手下杀手的职业特务。

  苏秀珍:女 三十四岁 妇女团战士,被俘后在韩起功府上当佣人。

  马副官:男 三十六岁 韩起功的副官

  参谋长:男 四十岁 300旅参谋长

  修可莉:女 三十岁 亚细亚西餐店老板,段以臣的女人。

  陈 起:男 二十八 骑兵团连长

  陈五两:男 三十岁 骑兵团战士

  孙玉清:男 二十八岁 红军三十军军长。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