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爱的回家》为求逼真 韩雪将蒋毅扔进臭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8:00  新浪娱乐微博

  为拍戏蒋毅被韩雪扔进臭水沟

  主持人杨松涛:蒋毅,自己说说?

  蒋毅:我之前跟韩雪聊过,有几场戏特别难忘的,这场戏是,他把我打晕了扔到臭水沟,真的是臭水沟,那种沼气和臭味,我无法形容,粪坑的感觉,差不多的。而且我不是自己跳,是被四个人扔进去。

  韩雪:就想像一块海绵扔到臭水沟去。

  陆昱霖:当时那个臭水沟还看不到,因为里面是黑的,我们以为是找替身,结构就是就是他被扔进去。

  主持人杨松涛:而且那种沼气还是有一定的毒气作用的?

  蒋毅:回家洗澡我洗了一个多小时,用滴露、用盐,难受坏了。

  主持人杨松涛:这些是我们观众看不到的,只看到邵钧被扔到臭水沟里去,之后作为演员的蒋毅还要回家赶快把这些洗掉。

  蒋毅:主要怕有真菌、细菌,皮肤感染,因为真的太脏了,死水。

   主持人杨松涛:当初怎么找到了那个地方?

  陆昱霖:观众看着爽嘛。

  蒋毅:当时我有想过跟制片部门聊找一个干净的湖或者怎么样。

   主持人杨松涛:看起来很脏其实没有那么脏的地方。

  蒋毅:但是最后我也没有想到他们选了那么一个贴近剧本的。

  韩雪:关机最后一场戏大家有冤报冤有仇报仇。

  主持人杨松涛:这个点子是不是陈先生你出的?

  陈奕文:没有,因为要逼真嘛。

  蒋毅:必须很黑,浊的,就是死水。

   主持人杨松涛:天哪,真想像不到到底是什么样的臭水沟。

  蒋毅:所以那场戏观众看起来如果不到位怎么有点闪神,千万别介意,我真的没有办法,我知道在拍,但是我有一根弦,是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已经被熏的,我想吐啊。

  主持人杨松涛:不是演?

  蒋毅:真实的生理反应,让我觉得。

  陆昱霖:天气又冷。

  主持人杨松涛:可以不用再想了,过了。

  三位演员都很敬业,无论是雨天拍哭戏还是扔到臭水沟,还是不停的逼着自己打这个最恨的人,反正都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无论是现场的效果,还是现在电视上看到的效果,陈先生,你当初是怎么选择这三位演员演这三个重要的角色呢?

  选角一波三折 拉风与韩雪继续合作

  陈奕文:首先要找到跟这个性格非常贴切的,当时女一号我也找了很多,最后韩雪感觉又很贴切,当时她也很想跟我们合作,所以当时也就合作了。

  韩雪:对,跟拉风娱乐还挺有渊源的,包括以前的《深宫谍影》,以前也找过,一直想跟他们合作一部戏。

  陈奕文:都错过了,这次说一定要合作,就合在一起了。

  主持人杨松涛:有了这次非常美好的合作。

  陈奕文:包括下面还会继续合作。

  主持人杨松涛:我们很期待。韩雪,这次你出演这个角色是自己非常愿意来尝试这样的角色吗?在之前表演的影视作品当中有没有跟这个角色比较类似的?

  韩雪:其实这次接演这个戏的时候给自己做了很大的心理工作,因为其实我七年以前的一部戏《错爱一生》,当时收视率非常高,而且到现在也一直的不停在重播,那里面就演了一个很苦情的女孩子,也是特别善良、特别好的女孩。但是之后我遇到的就是说,很多剧组他们很想复制这样的角色、这样的高收视率,所以在《错爱一生》以后,你们当时看到的很多苦情戏剧本都到过我手上,但是特别特别不想接受,我觉得我不能每天演这样的戏,很崩溃,特别崩溃,后来很多年没有演这样的戏,转而演了谍战或者《娱乐没有圈》那样的喜剧,就是想跳开这样的角色。但直到拉风娱乐这次合作,第一想和他们公司合作,第二很多体裁尝试了之后你又可以积蓄能量,就是你不能天天都演这样的戏,你觉得我可能有这样的能量演这样的戏。而且我觉得这几年的荧屏形象,大家好像很爱看那种女孩有点坏坏的,甚至女孩复仇也好,反而这种类型的角色又没有特别善良、特别温情的角色跳出来,我就想试试看说大家现在的审美还喜不喜欢这么这么好的女孩,就是还能不能接受,我想再试试看。而且也特别期待跟他们公司的合作,所以说我试试看吧。

  主持人杨松涛:所以这部戏现在在我们观众心目当中韩雪的这个形象,她其实还是一个非常非常具有中国传统的妇女的坚忍、勤劳、善良的性格在里面,相信大家往后看还会继续延续。

  蒋毅献唱插曲效果好

  说说蒋毅吧,蒋毅,你接到这个角色,除了剧中扮演了之外还为我们献唱了一首,而且被网友超赞里的唱功,唱功很了得,当时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你来演唱这部戏的插曲?

  蒋毅:首先这部戏我演了,心得体会方面,肯定我自己主演的戏心里面比较有底,对于整个剧情、人物关系、讲述了大的背景,想体现的是什么,不管是人物性格也好,我自己比较了解。公司片头、片尾方面公司有制作嘛,我想我看到比较适合自己的,包括歌词能跟我产生共鸣的,我就觉得我大可无妨试一试、唱一唱,释放一下自己的心声。

  主持人杨松涛:在之前的表演过程中也演过一个歌手的角色。

  蒋毅:有过。

  主持人杨松涛:之后有没有做歌手的计划?

  蒋毅:做歌手?

  主持人杨松涛:演员兼做歌手?

  蒋毅:如果唱歌的部分我还是喜欢说碰到一首歌能让我歌词有共鸣,让我自己觉得说唱的我心里能触动,我才有一个由内而外把它唱出来的感觉的东西,因为我毕竟没有学过唱歌,我希望由这个带动我给大家也有一种共鸣,比较真实。

  主持人杨松涛:还要碰到一首适合自己的、自己愿意唱的。

  蒋毅:对,唱歌部分一定要适合。

  主持人杨松涛:昱霖,这次表演当中也是受到很多网友的赞赏,赞赏有佳,这次你演的是一个比较落魄的富二代,而且还要在家中担任顶梁柱,你觉得这个角色诠释起来最有意思的是哪方面?

  陆昱霖:这个角色,本身我觉得挺苦情戏的吧,因为我们这一家人说句实话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很少能碰到了,姐姐那么哭,妈妈生病,爸爸被他害死,我也差点被他害死,那个时候每天都是那样的在演戏,每次就是碰到蒋毅能够出出气,基本上十场戏跟他的对话里面有三场是对手的,属于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杨松涛:时装片的打戏了。(笑)

  陈奕文:昱霖是代表广大观众心声的角色。

  陆昱霖:我是跟广大观众在一起的。

  主持人杨松涛:今后对自己的戏路有什么样的规划?

  陆昱霖:我什么戏都想尝试一下,我现在古装戏、年代戏,除了战争题材还没有接触过,也想尝试这方面的戏,坏人也演过,好人也演过,作为演员来说,什么角色都想尝试一下,但是自己认为可能比较轻松、搞笑的戏自己演起来会比较舒服一点,但是战争题材的戏我也想去尝试一下。

  主持人杨松涛:不管以后什么样的戏路,怎么样的定位,出现什么样的角色,我也都非常期待的能够看到三位今后再有合作,或者在今后各自表演的影视作品当中能够有更加出色的作品。

  这次说到拉风娱乐出品的《亲爱的回家》这部戏,包括之前的《深宫谍影》都是拉风娱乐的作品,而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了,陈先生,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陈奕文:这两部戏都在湖南卫视播出,收视率非常高,也证明了我们公司的制作、选演员都是非常到位的,能够得到广大观众朋友的认可感觉心里非常高兴。

  主持人杨松涛:陈先生,你是比较含蓄的人,你是不是心里窃喜,我们这两部戏绝对火。

  陈奕文:没有,观众认可我们肯定高兴,继续做好。

  主持人杨松涛:观众口碑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拉风娱乐还会继续来做这样的一种以亲情为主的戏,还是说会改变其他的戏路,还会和我们三位演员有继续的合作吗?

  陈奕文:都会有的,我们类型比较多的,不单单现在在播的古装和现代戏,战争题材也有,年代戏也有,各种题材都会有的。

  主持人杨松涛:我们拭目以待。其实今天在我们的聊天过程当中,我很想知道在这部戏接下来没有和我们见面的这些剧集当中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很想知道,我也很想问,但是出于我们对观众负责,也为了吊吊大家的胃口,也希望你们接下来继续关注这部非常好的影视剧,所以这里也都不问了,大家也都不说了,我们还是每天在电视上看着这三位,还有其他在这部剧中的演员,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再次感谢四位做客我们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也感谢易茗造型,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大家再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