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而立之年》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6:41  新浪娱乐微博

  从山东农村考到上海的曹百万(真名曹可陈,夏雨饰演),与从重庆考到上海的丛小明(梅婷饰演)结婚,城乡结合的婚姻让丛小明寡居多年且生性骄横的老妈郑秀兰(丁嘉丽饰演)非常不满意,原本就不平衡的婚姻让有着小诸葛外号的曹父李万年饰演)心理非常自卑,他为了掩饰自卑导演了一场婚礼,与亲家你来我往见招拆招,但总算曹、丛两人结合了。婚后不久丛小明生了个女儿,曹父两个儿子全都生了女儿,让曹父心灰意冷,不来上海帮忙带孩子,聪明的曹百万只能忽悠郑秀兰伺候月子带孩子,一带就是一年。

  曹百万和丛小明的工作都不太顺利,学油画艺术出身的曹百万却阴差阳错地干起了销售,而他的大学死党仇健(王策饰演)跟他一起进公司,在他的帮助下顺风顺水地成为市场部副总监。曹百万却因销售业绩不佳,面临被辞退的危险,而丛小明也因为老处女上司desy的排挤,加上“代替”未婚先孕的美女同事jessica(张萌饰演)怀孕而沦为待岗。

  仇健在女友小曼逼着买房子的压力下,铤而走险帮副总赵红权(张会中饰演)扳倒了本来就有经济问题的市场总监宋宇成,并帮赵红权压榨下属,赵红权却翻脸不认帐,将罪责全赖到仇健头上。在仇家举全家之力买了房子的时候,小曼却跟了一个香港老男人。

  Jessica最终打掉孩子,与男友分手。之后与仇健相亲。几经周折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却在结婚的时候,因jessica的原因,婚礼现场发生了一场闹剧,仇父住院。Jessica耐心付出,终于感动仇健,并因为jessica怀孕,而缓和了两家的矛盾。但因为一些误会,两人几次缓和又几次爆发,最终离婚。

  郑秀兰用尽计谋却无法让曹百万把父母叫过来带孩子,而曹百万此时成为了副总赵红权家的男保姆,曹百万为了家庭忍辱负重,艰难前行。曹百万无奈将赵红权的宠物狗带回家时,狗咬了花大姐,郑秀兰伤心欲绝,愤然回渝。两人走投无路孩子无人带的时候,曹父曹母带着土特产来到。曹父发现丛小明很强势,他怕曹家失去了主导地位,唆使曹母压制丛小明,反倒遭到了丛小明的压制,曹父败北准备回去的时候,被河南妇女羞辱没孙子,于是为了孙子,他留了下来,并转变策略,对丛小明百依百顺,在丛小明拒绝生孩子的时候,曹父在他们的避孕药和避孕套的双保险上都做了手脚,让丛小明“意外”怀孕。丛小明很愤怒,打掉孩子逼他们走。

  赵红权把小姨子姚曦弄到公司做了市场总监,仇健准备发起新一轮的攻势,赵红权却要与仇健“和棋”,让仇健辅佐姚曦,他给仇健更多的钱。仇健表面答应暗地里反攻,取得了初步胜利,后矛盾白热化,两人相互到老板薛总那揭发对方,薛总却宣布赵红权和仇健各领一个销售小组,展开销售竞赛,将两人的斗争由暗转明。

  正在曹父计策失败而丛小明要赶他走的时候,哥嫂曹可安(刘桦饰演)和周梨花(李菁菁饰演)赶到,生性跋扈的周梨花把家弄得一团糟,变聪明的丛小明拉拢周梨花孤立曹父。此时郑秀兰重新回到了上海,看到眼前情景,非常愤怒,两家老人展开明争暗斗,最终家庭大战爆发,丛小明离家,两人准备离婚。

  丛小明要跟曹百万离婚时,因花大姐中毒,家庭大战再次爆发,曹父气病住院,需要50万治疗费。曹百万不想拖累丛小明,断然决定与之离婚。丛小明得知真相后,毅然卖房救父。救活曹父之后不久,曹父还是去世了,但丛小明还是不离不弃跟着曹百万。危难之时,相濡以沫的真情战胜了一切困难,此时两人才知道,真爱只是偶尔被忽略,但从来没有离开过。

  仇健与姚曦几经周折,却最终擦肩而过。而曹百万的才能和努力也终于有了回报,他获得了城市徽标设计的冠军。经过近十年的隐忍和努力,曹百万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好人终究有了好报。

  经历了风风雨雨,大家都成熟了,三十岁的他们明白了很多人生真谛,开始真正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生活还在继续,而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也更加游刃有余,两年后,曹百万举办了画展,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