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长城影视电视剧《明末风云II》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23:17  新浪娱乐微博

  主演:聂远 、王思懿  、翁虹等

  剧情梗概:轻风吹拂一池荷花。凄怨的笛声缭绕在这微波荡漾的水面。陈圆圆恬静地回忆着她的一生……她在男人的刀光剑影中,艰辛地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自古红颜多薄命。作为男人的玩物,她被选美的太监送进大明皇宫。作为阴谋篡权的工具,她又被魏忠贤看上,送到刚即位的崇祯皇帝身边,并得到了这个新皇帝的宠信。魏忠贤倏忽变脸,以妖女的指控要处死她,然而笑到最终的是崇祯,在她的反戈一击下成功地铲除了阉党的势力。

  她亲眼目睹了大明王朝的最后日子。她寄予深情的崇祯皇帝刚愎自用,错杀忠良袁崇焕,导致辽东失守,清军直逼山海关。崇祯为了笼络吴三桂,忍痛割爱,又把她恩赐给了那位英俊的三关总兵。她也真心爱上了吴三桂。可惜好景不长,李自成的农民军攻陷了北京,崇祯皇帝吊死在煤山上,她也被农民军掳去献给了闯王。李自成待她恭敬如宾,令她感动、敬佩,而吴三桂却一怒为红颜,打开了山海关,引来清军夹攻李自成。闯王兵败退出北京,她红颜薄命,又被抢先进京的清兵捉去献给了好色的多尔衮。幸亏庄太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尔衮才不情愿地把她又送还吴三桂。多尔衮不失为乱世英雄,英年早逝,但在她坎坷的一生中已留下些许深刻的印记与美好的回忆。吴三桂不听她的劝告,邀功取宠,追剿南明的最后一个皇帝,在昆明城外绞死永历,被大清朝封为藩王,却与陈圆圆日渐疏离……兔死狗烹,康熙的撤藩终于点燃了吴三桂反叛的战火。她苦劝无效,出家为尼,终日伴着青灯古佛,为天下苍生祈祷,为爱过的人赎罪。吴三桂终于撕下了反清复明的伪装,自立皇帝,使她彻底失望。

  此刻,她站在荷花池边,感叹不已。一生的期待和追求,原本都是梦啊!她敲击木琴,哀声唱了一曲追舟,把一个女人对爱情、自由和幸福的渴望,自身却投入荷花池水中……一支支亭亭玉立的荷花,似乎凝固在历史的长河中,是这样的美丽而娴静。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