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小菊的秋天》分集(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7:40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六集

  羽心和天磊一起加班,家明给羽心打电话,说父母要见她。天磊在一旁听到一阵紧张。羽心刻意躲着天磊,但是天磊却非常想和羽心在一起。羽心不小心扭了脚,天磊紧张极了,要推掉所有的事情,陪她去医院,却被羽心拒绝。羽心让天磊别对她那么好。可是天磊回到家,脑海里都是羽心。学弟家明打电话给天磊,询问羽心喜欢什么,想周六见面的时候送她礼物。天磊听到学弟的话深感无语,心里感觉怪怪的。

  小菊告诉羽杰今天他妈妈去郝家了,爷爷还找她谈话。羽杰很不好意思,怕妈妈的鲁莽给郝家造成什么影响。小菊告诉羽杰爷爷没有反对他们,并且让他们俩好好相处。小菊让羽杰也打电话回家报个平安,谁知接到电话的方海,就大骂羽杰没有他这个儿子。

  陈虹在公公郝柏山屋里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郝柏山写给白丽的信。讲述了白丽为了怕他受伤害,而不顾自己安危奋身挡在他身前的那一幕,是多么让郝柏山感动,才认定她是他一辈子的伴侣。看到信上的内容,陈虹觉得非常感动。于是陈虹去找郝柏山,赞成他和白丽结婚。郝柏山把这个事告诉白丽,两个老人家真是高兴坏了。一家人都祝福郝柏山的新婚。

  小菊辞职了,说不想让方海在公司看到自己不高兴,而且羽杰因为自己才辞职的,所以不想留在这里了。天磊安慰小菊,小菊说这反倒让自己变得很轻松。天磊于是祝福她和羽杰俩。小菊没有告诉天磊自己辞职了。

  羽杰去面试工作,结果被招聘的公司拒绝。对方说方海特地打电话来说不许录用羽杰,对方公司不敢得罪海杰这个大公司。羽杰生气地找父亲理论,方海更是不予理睬,大骂没有这个儿子。

  知道羽心要和陆家明约会,天磊回家后无精打彩。天磊不想羽心去见家明的父母,于是心生一计。天磊打电话给羽心问她是否来参加爷爷周六的婚礼。羽心借口没有名分出师无名,逼着天磊说出来喜欢她。但是木纳的天磊还是没有勇气开这个口。羽心气得扔了手机。

  羽杰和天磊打球,才知道小菊辞职了。羽杰很内疚,小菊还鼓励羽杰,两个人都要加油。

  第十七集

  小菊接到爷爷的电话,邀请她和羽杰参加婚礼。

  天磊终于在羽心面前袒露了自己的心声,他告诉羽心,每次只要看到羽心去相亲,自己的心就像被刀割了一样。天磊要羽心和自己交往,而且表示以后再也不让羽心为他伤心了。天磊还让羽心陪他去买礼物,要正式把羽心作为女朋友介绍给家人认识。羽心此刻超级幸福。天磊晚上打电话给羽心,羽心好开心,两个人甜情蜜意。当听说郝柏山生病了,羽心说要带粥去看望老人家。

  郝柏山和白丽终于走到了一起,婚礼上两个人都落下了幸福的眼泪。郝柏山夫妻俩去新马泰度蜜月,陈虹非常羡慕,反过头责怪永光结婚这么长时间了都没有带她出去过。可刚没说一会,郝柏山和陈虹就回来了,郝柏山因为吃坏肚子上不了飞机,蜜月只好取消了。

  羽杰找工作天天碰钉子,羽杰知道了方海给圈内所有的公司都打过招呼不要录用他。羽杰气得喝多酒了,回家打电话给爸爸讲理。小菊听到羽杰和方海争执,才知道原来羽杰说一切都好都是假的。方海说如果羽杰要一直坚持,会让他一直找不到工作。小菊对羽杰很是心疼。李香如给羽杰打电话,明天是她生日,让羽杰回家帮她庆祝生日。羽杰让小菊和她一起回家。小菊准备好了蛋糕,但是羽杰因为找工作面试所以要晚回来。羽杰让小菊先去家里等他,小菊给自己打气。

  羽心带着礼物,背着天磊去看爷爷,给家里所有人都买了礼物,把一家人哄得都很高兴。郝家人留羽心吃饭,却忘了今天是她妈妈的生日。

  晚上吃饭的时候,李香如看到一桌饭菜却没有人在。桌上羽文留了纸条,说刘刚母亲摔了腿,她们一家要赶刘刚回老家照顾。李香如给羽心打电话,可是羽心却关机。李香如再给羽杰打电话,羽杰却说有可能不回来了。最让她生气的是老公方海也在开会,最后只剩下李香如自己一个人在家。李香如气得独自喝闷酒。就在此时门铃响了,李香如抱着希望开门看看,到底是谁回来第一个帮她过生日,却大吃一惊。

  第十八集

  原来是小菊来给李香如庆祝,李香如感慨生日当天就只有这个人来祝她生日快乐。李香如觉得自己太可怜了,为这个家,为所有人都付出,但是所有人都无视她吗?李香如借酒消愁,让小菊陪她一起喝。

  羽杰面试的公司要羽杰出卖海杰集团的资料来交换他的职务,羽杰愤慨而走。回到家的羽杰发现小菊真的去给自己妈妈过生日了,赶过去找小菊,不料羽杰却见到了她妈妈大骂小菊的一幕。羽杰生气的拉着小菊走了。回到家,羽杰很担心小菊受了很大委屈,但反倒是小菊安慰羽杰,毕竟羽杰出走让她妈妈认为是小菊抢走了她的心爱的儿子,她能理解羽杰妈妈此时的心。羽杰和小菊突发奇想,想在网上开店卖东西。羽心和天磊来吃饭,得知小菊要开网店,羽心提示说他们自己有很多闲置的东西,可以在网上卖。大家极力赞成。于是小菊的网店总算有了个雏形。李香如来看儿子,给儿子带来衣物,刚好就小菊一个人在家,李香如看到羽杰生活的环境如此之差,非常气愤。李香如还拿出想跟羽杰相亲的女孩照片数落小菊。这一切被羽杰看到,他很气愤自己的妈妈这样对待小菊。李香如因为儿子护着小菊而和自己争吵感到非常伤心,李香如临走让羽杰仔细考虑自己的前途再打电话给她。

  陈虹嫌白丽在家里不做家务,虽然是婆婆的位置,但是还年轻,又不是不能做家务,白丽这么被陈虹说,心里也生气。

  李香如很生气,回家埋怨了半天,方海劝她不要老想孩子,多想想自己。周六,羽文一家回来,当得知李香如的生日只有小菊陪她过的时候反而劝她,可以试着接触小菊,其实这女孩也许不错。

  小菊接到李香如的电话,约到家里见面。当刘刚得知是李香如约小菊到家里来,顿时感觉李香如不会这么好心,可能要使出当年对他那样的杀手锏来对付小菊,让她离开羽杰。于是善良的刘刚就提前告诉了小菊,李香如可能会对她做什么,让她做好心里准备。果然李香如端了一碗农药出来。

  第十九集

  李香如端出了碗放在桌上,声称这是农药,喝下去会马上死掉。李香如威胁小菊,如果小菊不离开羽杰,她就要把这碗农药喝下去。小菊虽然很紧张,但是小菊还是告诉李香如她很爱羽杰,希望李香如能够给她机会接受她。就在李香如作势要喝下农药的时候,小菊一把抢过来自己喝了下去。李香如惊讶地看着小菊离开,恍然大悟原来是刘刚帮助了小菊,顿时非常生气。

  回到家,小菊告诉羽杰李香如约她见面的事,并让羽杰放心,以后她再也不会软弱,要做一个坚强的梁小菊。羽杰送给小菊一盆雏菊,夸赞小菊就像雏菊般清新脱俗、勇敢而坚强。

  陈虹在家做饭,正在抱怨白丽好吃懒做,这个时候羽心跑来帮忙,希望和未来婆婆增进感情,没想到她越帮越忙。陈虹在和羽心推搪之中,羽心不小心碰了陈虹的眼睛,顿时羽心着急的哭了出来,急忙向陈虹道歉。恰巧此时白丽走进厨房,看到这个情景,连忙安慰羽心,并责备陈虹欺负未过门的孙媳妇。陈虹看到白丽对她摆着婆婆的架子非常生气,两人争执起来,羽心在一旁干着急。羽心觉得都是自己太笨才惹得祸,难过的回到房间向天磊诉苦。天磊连忙安慰羽心。通过天磊的几句轻松幽默的话语,羽心破涕为笑,两人打闹起来。郝柏山和白丽在屋外听到天磊和羽心开心的笑声,两个老人也非常欣慰。

  李香如看到刘刚总是在厨房里转来转去,觉得刘刚太没有出息,希望刘刚出去工作,可是刘刚反而觉得在家做饭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李香如无可奈何。李香如接到介绍人金女士的电话,得知羽心不仅没有去见陆家明家长,而且根本没有和陆家明拍拖,羽心的男朋友竟然是她的同事郝天磊,这一切让李香如顿时大惊。

  白丽夸羽心聪明可爱,而且非常懂事,并表示以后会在郝家多多照顾羽心。羽心非常高兴,把自己的钻石项链送给了白丽。羽心回到家,发现李香如已经知道了她和天磊的事就大胆的承认了。李香如要羽心立即和天磊停止交往,和陆家明重新在一起,这遭到羽心强烈反对。羽心告诉李香如她辛辛苦苦追到的天磊,是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的。听到羽心不仅坚持要和郝家的穷小子谈恋爱,而且还是羽心追求的天磊,李香如顿时瘫倒下来。

  姜怡在纽约出车祸进了医院,方海要羽杰和他一同去纽约接姜怡回国。小菊得知姜怡出了车祸深深自责,觉得都是因为自己和羽杰相爱,姜怡才会独自去了美国,间接的导致姜怡发生了车祸。

  羽心把自己的不用的包和衣服拿给小菊,让小菊拿到网上卖。小菊看到羽心很多衣服都没穿过就要卖掉,觉得很可惜。小菊把羽心的衣服拿到郝柏山的服装店去改,小菊和郝柏山围着衣服设计起来,郝柏山发现小菊在服装设计上还是很有天份的。小菊准备来郝柏山店里帮忙,郝柏山看到小菊能来店里学习他的手艺非常高兴。

  第二十集

  小菊在报纸上看到服装设计班招生,想到学习服装设计后能够帮助郝柏山开店,就暗下决心攒钱学习服装设计。从此每天白天小菊在郝柏山店里学习缝纫,晚上在家开网店。

  方海和羽杰把姜怡接回国,李香如连忙上前询问病情。姜怡无论从身体还是心态都还没有从车祸中恢复过来,李香如借机安排姜怡住在家里,让羽杰照顾姜怡的伤势。可是羽杰并不答应,转身回去了。

  羽杰回到家看到小菊非常开心,羽杰告诉小菊家里希望他回家照顾姜怡,小菊心里酸酸的。

  李香如不准羽心上班,防止羽心继续和天磊相见。羽心施计骗开李香如偷偷跑了出去。羽心想到以后可能会看不到天磊,便和天磊商议计策,天磊得知李香如喜欢陆家明,心里暗暗下定注意。

  小菊为了让羽杰回家,偷偷把羽杰的行李送回家。李香如面对小菊没有好脸色,但是姜怡阻止了李香如继续责骂小菊,并坦诚自己已经不想和羽杰再继续下去,希望李香如能够让羽杰和小菊相处,李香如顿感莫名其妙。

  羽杰不情愿的回到家里,面对姜怡羽杰显得非常尴尬。两人在闲聊之中,慢慢地放下了彼此的隔阂。羽心偷偷的回到家被李香如堵到,李香如给羽心下了禁令,禁止她和郝天磊在一起。正在李香如和羽心争执当中,方海走了过来,李香如本想瞒着方海羽心和天磊的事,但是羽心勇敢的站了出来,向方海承认了她和天磊正在交往。

  方家早饭桌上,羽心告诉李香如陆家明邀请她们吃饭,大家看到羽心的神态顿感蹊跷。晚上陆家明在李香如面前表现的非常的不礼貌,而且非常的花心,这让李香如对陆家明的印象大打折扣。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