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小菊的秋天》分集(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7:41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六集

  李香如正在家里说准备明天带小菊去看医生,大家都在打马虎眼,替小菊搪塞过去。这个时候羽心很伤心的回家了。李香如去看女儿,才知道原来郝天磊的妈妈不同意他们的婚事,而且原因是羽心离过婚,李香如知道这都是她当初造成的,一下子脑子一片空白,不知该如何是好。

  看到羽心的样子,小菊很担心,打电话询问天磊情况,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小菊和羽杰都很担心羽心和天磊的事。

  天磊打电话安慰羽心,给羽心打气,让她不要伤心。

  方海让李香如去郝家看看,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希望李香如多关心女儿的事情。

  丈夫永光劝陈虹想想当年他们结婚的时候,也不是遭到父母的反对。希望陈虹想想当时家长的反对对陈虹的伤害有多大。永光让她舍身处地的为羽心想想,她现在也不就是在受当年陈虹受到伤害吗?陈虹好像有点动容,但是想到羽心有那么个妈妈就觉得受不了。

  李香如去拜访郝家,两人又是一番争吵,一个夸自己女儿怎么样好,一个夸儿子怎么棒,结果两个吵得不可开交。看到情况不妙,天慧连忙通风报信。匆匆赶来的天磊和羽心,面对两个很生气的妈妈,最后只能各回各家了,他们的婚事估计是一时半会提不上日程了。

  吃饭的时候李香如对小菊照顾到极致。一旁的羽心看在眼里突然想到,妈妈既然因为小菊怀孕就能接受她并且同意她回家住。如果自己也假装怀孕,妈妈岂不是就同意她和天磊结婚了。于是羽心就开始假装吃不下,假扮怀孕反应。李香如看羽心没有吃东西,就拿了些东西到羽心房间里。羽心在李香如面前连忙装怀孕的样子,李香如很好奇,开始猜测羽心是不是也怀孕了。羽心在李香如面前承认自己怀孕的事,李香如非常生气,说一个个都不给她省心。但是想到羽心的名声,她让羽心谁都不要说。第二天李香如叫来了天磊,要求天磊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天磊很无辜问什么事情,李香如告诉天磊了羽心怀孕的事情。天磊大吃一惊。

  第二十七集

  天磊怪羽心没有提前告诉过他,怀孕的事差点穿帮了。天磊一再说谎骗妈妈不好,因为撒一个谎就需要更多的谎来圆。但是现在为了婚事目前只能这样,天磊让羽心等结过婚一定要跟妈妈道歉。

  小菊细心照顾姜怡,姜怡让小菊自己也一定要多注意养胎。善良的小菊不忍心欺骗姜怡,告诉了姜怡自己怀孕是假的。姜怡安慰小菊,并让小菊赶紧真正的怀上一个,只有那样所有的假话不就是成了真事了。小菊很感激姜怡不仅不生气还能为她着想。羽杰来接小菊,两个穿着情侣装幸福的回郝家了。小菊和羽杰回郝家吃饭,一家人都特别高兴。小菊乘着大家都高兴,连忙替羽心跟阿姨求情。陈虹不知道怎么回答,含糊着带过。小菊和羽杰来到永邦生前栽的大树下,羽杰感谢永邦在天之灵让他认识了小菊,并且保证会一辈子爱着小菊。

  羽文找到工作了,刘刚很替她高兴,李香如感慨这是什么家庭,男的在家做家庭煮夫,女的出外打拼。刘刚则说这是羽文多年梦想,所以一定要为羽文庆祝一番。

  羽心到郝家拜访,碰到陈虹和白丽为账本的事争执。白丽故意骂羽心,反而惹得陈虹一心护着羽心。羽心和陈虹之间中间的隔阂一下子就消失了。羽心高兴不已。

  羽杰等小菊下课,想带小菊吃麻辣烫,但是两个人都怕妈妈生气。于是两个人偷偷买米粉回家,大半夜的煮着吃。李香如发现两人偷偷煮吃的,便让两个孩子回屋去睡觉,自己却对他们煮的米粉馋涎欲滴。

  李香如想到女儿怀孕的事情,为了羽心的幸福,只好忍气吞声的给郝家打电话约两家家长见面吃饭。

  第二十八集

  两家人准备见面,李香如早早就开始打扮,准备从气势上压倒陈虹。羽心为了帮助未来的婆婆挣面子,偷偷地拿了妈妈的首饰给婆婆带。两个人女人在席上是明争暗斗,为了婚后天磊和羽心住谁家的问题,暗地也开始争执起来。两个母亲的争斗让羽心和天磊非常尴尬,幸亏这两家的男人们调和,这个饭局才算勉强过关。回到家,郝家人都在讨论天磊和羽心的婚事,陈虹仍是强烈反对天磊婚后去方家住。

  小菊的网店还是一样东西都没有卖出去。小菊一筹莫展,羽杰劝她慢慢来,不要着急。羽杰特地托人从湖南买来辣椒慰劳小菊,小菊高兴不已。李香如因为小菊怀孕却不让小菊吃辣椒,小菊情急之下差点说漏嘴自己是假怀孕的事情,幸好后来掩饰过去。

  李香如到郝家再次拜访,和陈虹商量到底孩子住谁家。李香如让陈虹带她去天磊的房间看看,李香如看完郝家居住环境,非常不满意,说不仅房子太小而且生活条件太差,希望孩子们能去方家居住。李香如和陈虹又是不欢而散。李香如打电话给羽心,向她诉苦这次到郝家的遭遇。羽心无法只得让天磊劝劝他妈妈,她也想办法去劝自己妈妈,希望两个老人不要再无休止的争执了。虽然如此,羽心和天磊两人并没有因为父母的争执影响相互的感情,依然很互相疼爱。

  方海让李香如去找爷爷郝柏山商量,如果实在不行,就退让算了。永光也劝老婆退一步海阔天空,其实孩子们住羽心他们家也没有什么不好。父子俩联合上阵劝陈虹,以方家离公司近方便上班为由提出希望住到方家。面对永光和天磊的攻势,陈虹终于退让,允许儿子住方家。

  第二十九集

  陈虹打电话告诉李香如,同意羽心和天磊婚后住方家。李香如觉得自己终于占了上风,但是她仍不罢休,于是邀请郝家来方家做客,她要让郝家人见识见识什么叫富家人生活。

  天磊陪羽心去试婚纱,看着羽心那么高兴,执着试着店里所有的婚纱,天磊又累又觉得幸福。

  李香如给小菊拿了很多维生素,让小菊一定要好好照顾身体和肚子里的孩子,不要工作太辛苦。小菊觉得婆婆对她特别好,不忍心骗她,正当小菊准备告诉李香如自己没有怀孕的时候羽杰打电话来,打断了她们的对话。小菊只好再次作罢。愁眉苦脸的小菊,跟羽杰说不想再骗李香如了。羽杰以目前时机不合适为由,让小菊缓缓再说。羽杰告诉小菊目前最紧要的是,让小菊和妈妈的关系更走进一步。羽杰给小菊出主意让她买大肠米线讨好妈妈,这一招在李香如身上果然很受用。李香如对小菊好了很多,小菊就心里才踏实下来。

  为了郝家人来吃饭,方家人忙前忙后,李香如更是前后使唤刘刚。李香如一方面是不让刘刚进厨房,一方面又是让刘刚帮厨忙前忙后,搞得刘刚也晕头转向。不过喜欢烹饪的刘刚,也没有说什么话。

  李香如在席上是一再显富,让家境一般的陈虹特别尴尬。而且李香如认为男人下厨没有尊严,坚决不让外人知道自己女婿下厨房的事情。刘刚不知道为什么丈母娘那么反对男人下厨房,李香如对他的偏见让刘刚很郁闷,饭桌上独自借酒浇愁,酒量不好的刘刚一下子喝醉了。郝家人准备回家了,正当羽文下楼送客的时候,刘刚也突然下来了。醉酒的刘刚把自己没有工作,喜欢在家下厨做饭,还有方家临时到百货公司买东西显富的事情一股脑都说出来了。刘刚醉后真言让李香如一下在郝家人面前颜面无存,顿时气得差点晕倒。

  第三十集

  第二天李香如把刘刚骂得狗血淋头,她无法接受刘刚的道歉,她本来要在精心设计的餐会上耀武扬威的计划就这样让刘刚破坏了。

  小菊去公司找羽杰,碰到爸爸方海给儿子送补品。为了让他们早日怀孕,还真让个爸爸的用心良苦。羽杰告诉小菊让她和妈妈一起接受专访的事,一是要将他和小菊的关系告知大众,二是这样可以让爱面子的妈妈在知道小菊没有怀孕的真相之后,在公众面前而不会对爆发。采访的时候,看着李香如认真地编制着一个个谎言,正直的小菊终于还是没有忍住,把很多事实脱口而出。被拆穿的李香如觉得很没有面子,非常生小菊的气。小菊也很懊恼为什么老是不能让婆婆满意。羽杰回来后,安慰小菊,互相体谅。小菊感谢上天给了她这么一个好老公。

  李香如为小菊乱说话的事很生气,吃早餐的时候闷闷不语。方海使眼色让一家来哄她,刀子嘴豆腐心的李香如很快就消气了。

  羽心为买家具的事情和天磊两个人气鼓鼓地就回郝家了。羽心想要买一张很贵的床,但是天磊不想花羽心家里的钱,然而这笔花费却是郝家承担不起的。回到郝家,羽心和婆婆陈虹哭诉,开始陈虹还帮羽心说话,后来听说她要买那么贵的床,陈虹立即就很无语了。羽心回家又跟父母哭诉,幸亏天磊提前打电话告诉他们事情的经过,方海才没有误会天磊。方海假装把天磊大骂一顿,要把他赶回家。最后羽心终于忍不住护着天磊,求爸爸不要生气了。两个人就这样和解了,晚上羽心让天磊不要走了。

  羽杰和小菊商量,让姐夫刘刚来帮忙照看他们的网店,两人无意中却发现姐夫有一个美食的博客。羽杰和小菊惊叹,姐夫在美食上原来这么厉害。

  天磊怕家里担心,晚上偷偷地起床准备回家。天磊怕被羽心父母碰到自己在方家留宿,正备偷偷地溜走。天磊出门之际没想到却被出来喝水的方海看到。方海回到屋里,跟李香如说了这事。李香如叹气说羽心和天磊又不是第一次了。方海不明白,李香如含糊蒙混过关羽心怀孕的事,改口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一样,羽杰也不是先上车后补票的嘛,情急之中方海差点脱口而出小菊没有怀孕。老夫妻俩心中都有个小秘密,一个为女儿保密,一个为儿子保密。

  羽杰发现秘书在网上买的东西送到了公司,顺口询问秘书是否有网络购物账户,秘书很奇怪。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