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宝贝计划》分集(26-3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19:31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六集

  陈风带去了杨帆女儿逗逗的照片给韩露,韩露开始以为陈风是想找她给孩子看病,当她知道这是她的孙女时,内心有了触动。陈风希望两家能够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

  杨帆偷听到了陈风的话,控制不住自己,请求父母让他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问题。

  杨帆瞒着李小梁回到他们租住的房中,知道一时半会小梁不会原谅自己,很沮丧。陈风安慰杨帆不要着急,并去试探李小梁的反馈。小梁心里放不下杨帆,只是嘴上不肯饶恕杨帆,陈风考虑只能等合适的机会再告诉李小梁,杨帆已经回来。

  李小栋重新租下了王哥原来的修车厂,一个人苦苦经营,希望有一天王哥从监狱出来能看到厂子。陈风知道小梁不愿意在家带孩子,就劝李小梁去修车厂给哥哥帮忙。

  杨帆和陈风帮李小栋设计了宣传单和广告牌帮修理厂招揽生意,但两人都无法直接面对小栋,只能托路琳帮忙送了过去。李小栋从路琳口中得知陈风已经辞职,也不在路琳家住,很是担心。

  岳香兰和李小栋对逗逗非常喜关爱,逗逗成为家里的中心,而小梁始终对逗逗无动于衷。突然有一日,李小梁看着妈妈和哥哥悉心地照料着女儿逗逗,母爱萌发,一把抱过自己可爱的孩子痛哭起来。

  转眼到了新年,陈风和杨帆两人还是单住在出租房内。陈风去医院做检查发现自己是宫外孕,而且必须立即做手术。陈风一时六神无主,情急之下打电话给李小栋,小栋急急赶去了医院。一家人在医院里遇上了,杨帆祈求李小梁原谅,李小栋十分恼火,挥手要打杨帆,这一次杨帆却没有躲开,默默承受了。

  陈风手术后一直无法走出心里的阴影,怕自己再也怀不了孩子,而不肯原谅自己。

  岳香兰安慰着陈风,一切都会好的,坚持把陈风接回了家中。李小栋和陈风促膝长谈,两人化解了矛盾,决定重新实施《宝贝计划》。

  杨帆想见逗逗,岳香兰却不答应,李小梁只好把杨帆带回家中,希望得到岳香兰的谅解。岳香兰看在外孙女的份上勉强接受了杨帆。杨帆保证自己一定努力工作,好好对待小梁和女儿,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小梁与杨帆高兴地重新回到了出租房中住,准备开始新的生活。

  岳香兰带着逗逗去超市购物时,转身拿东西时,不料逗逗被人偷走了。

  第二十七集

  通过调看超市的监控录像,发现是韩露抱走了孩子。陈风等人没有报警,正在商量如果处理时,杨万书给儿子杨帆打来电话,通知杨帆是妈妈接走了孩子,让他们去上海接回逗逗。

  陈风与小梁去上海杨家,韩露舍不得孙女,与小梁发生争执,小梁不理会韩露径直抱着孩子跑了,陈风匆忙告辞,她们刚刚出门,韩露气火攻心晕倒过去。杨帆打电话回家,家里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陈风安慰杨帆,看到杨帆父母都还挻好的,应该不会有事。

  杨帆和小梁都在为小栋修车厂的事忙着,突然,杨万书来到修车厂,告诉杨帆妈妈旧病复发,引发了失明。杨帆以为妈妈是为了让他回上海或者是为了要逗逗演的戏。因为从小妈妈总是在与他们意见不统一时,用自己的病痛牵制这对父子,爸爸很理解妻子,告诉杨帆那是因为妈妈爱他们,不想一家人分离,并且这次妈妈真的失明了。

  杨万书并不想强迫杨帆和逗逗回上海,只是过来看看儿子和儿媳,希望上次韩露带走逗逗的事不要让小梁的家人不快,小梁理解了公公的心意。

  李小梁准备带逗逗回上海。一是看望生病的婆婆韩露,二是跟杨帆尝试独立带孩子。岳香兰爽快的答应了,告诉小梁,杨帆妈妈带大杨帆不容易,现在儿子不回家,孙子也看到不见,是挺对不起人家的,希望小梁去上海好好跟婆婆相处。

  陈风一直生活在宫外孕的阴影中,怀疑自己生不了孩子,每次看到小栋对逗逗的喜爱就很难过,害怕如果自己真的生不了孩子,小栋就会不爱她了。

  许佳佳和路琳知道陈风做完手术,相约看望陈风。从许佳佳那里得知一个消息,马明宇7岁的儿子因父母的不合离家出走,独自一人跑到农村的爷爷家,幸而没有走失,众人虚惊一场。

  许佳佳与老公米豆以及婆婆的感情越来越好,佳佳夫妻俩还买了车。路琳也在与老公作着生孩子的准备。聚会回来,陈风更是为自己生不了孩子的事情担忧,很怕这样会对不起小栋和婆婆。

  岳香兰送走逗逗很是寂寞,时常一个人带着小区里的孩子们玩。她旁敲侧击小栋,看看小梁一家三口多开心,如果儿子和儿媳能生个孩子,一家人和和美美多好。小栋劝妈妈不要在陈风面前提生孩子的事,不要给陈风的压力,陈风正在为自己可能生不了孩子而苦恼。岳香兰努力控制着自己不给陈风压力,然而时常不自觉地流露出内心的落寞。陈风感到更加不安,时常看着小栋曾经签属过的离婚协议发呆。

  小梁的婆婆韩露并不接受小梁,却执意留下了孙女逗逗。无奈,杨帆只能留下逗逗,陪着小梁回来了。

  第二十八集

  薛白沙突然约见陈风,为过去对陈风的误会而道歉,随后马明宇也赶到,这夫妇因为孩子的出走,认真反思了过去,现在已经和好如初了。

  三人闲聊起陈风与李小栋相恋的经历,原来当初在陈风走投无路时,遇到李小栋对一位突然晕倒的老人施救,陈风发现李小栋的背包丢在地上,赶去送包,两人从此走到了一起。马明宇似乎对李小栋救起一位老人的事格外在意。

  边丽在鹰扬公司再掀波澜,使鹰扬公司涉嫌违法,而边丽再次失踪了。姜鹰扬情急之下打电话向马明宇求救,在陈风指点下大家恍然大悟:鹰扬公司不会有事,只是再次被边丽卷走了一笔钱。姜总感谢陈风让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薛白沙送陈风出门真诚邀请陈风再回凤凰,陈风以回老家照看母亲为由拒绝了。

  李小栋无意间发现陈风已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大惊失色。岳香兰发现陈风留了一封信,找小栋问到底怎么回事?小栋将陈风已签字的“离婚协议”拿给妈妈看,岳香兰自责自己给儿媳的压力太大,她看得出小栋和陈风谁也离不开谁,让小栋一定要把陈风找回来,她要给陈风道歉。  

  陈风回了老家,她换掉了常用的手机号码,只告诉小梁在需要帮助时可以打新号码,却不让小梁告诉哥哥。

  陈风妈妈王瑞见女儿回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陈风一直不想说。小栋打来电话得知陈风回了娘家,也放心了,告诉丈母娘他明天来接陈风。

  小栋正在将厂子里的事交待给小梁,马明宇赶来小栋厂里,询问小栋是不是复员军人,并在四年前救过一位老人。小栋不知马明宇何意,点头称是。马明宇感激地抱住了小栋,他苦苦找了四年多,当初救治父亲的恩人就是李小栋!

  李小栋来到陈风乡下的家里,陈风躲着不见。王瑞看小栋苦等也不是办法,劝小栋先回城里,等到陈风想通了,再来接人。陈风整日以泪洗面,却一直不肯告诉妈妈自己的想法。妈妈心痛女儿,告诉女儿会支持她的任何决定,只是不要作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傻事。

  马明宇为表示对小栋的感谢,带着好友李总到李小栋修车厂投资改造,三个人合股组建新的4S店。新汽修厂建好了,投产的剪彩仪式上李小栋欣喜万分,小梁突然提到如果嫂子能看到这一切多好。

  小栋却被吓到了,他怕见到陈风,怕陈风还要跟他提离婚,他只想拖一天是一天。小梁不满地质问哥哥,要拖到哪一天?认为哥哥是太大男子主义了,不肯向嫂子低头。

  第二十九集

  小栋在招聘会上意外碰见边丽,边丽称自己也是来找工作的,股东李总看上了边丽,单独约见边丽,边丽借机答应去修车厂工作。

  韩露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对逗逗十分宠爱,生怕保姆照顾不好逗逗,短短时间内炒掉了十多个保姆,还把自己又一次累病了,就这样还要24小时守着逗逗,不让李小梁他们接走逗逗。小梁理解婆婆对逗逗如痴般地宠爱,又不知如何是好,无奈打电话咨询陈风。

  陈风出主意让小梁去韩露家里当保姆,既可以照顾逗逗也可以照顾韩露。小梁的内心也在争扎着,她试探地问妈妈是否可以去上海杨帆家当保姆?小梁偷偷地给陈风打电话时,被小栋听到了。小梁只好将陈风的电话告诉了哥哥。心事重重的小栋突然问起妈妈,自己是否可以去乡下种菜?妈妈被两个孩子弄糊涂了,不知孩子们都在想什么?最终,李小梁经过家人同意,精心打扮成保姆的样子,去了上海杨帆家。

  路琳怀孕了,喜极而泣,要陈风陪着去医院检查。陈风也作了体检,发现自己恢复得很好,并答应路琳去路琳的培琳娱乐公司任职。可是,她与小栋目前的状况非常尴尬,一时拿不定主意如何挽回与小栋的爱情。路琳认为陈风顾虑太多,应该直接去找小栋,让他作出选择。

  马明宇知道边丽来修车厂工作极度不满,李总却坚持已经让边丽来厂里了,不能就这样让人家走,小栋圆场,就让边丽试用一个月。

  马明宇将边丽出现的事告诉了姜鹰扬,姜鹰扬正愁找不到边丽,来到修车厂找边丽兴师问罪。边丽却借机向大家大倒苦水,博得了小栋的同情,为她解了围。

  小梁以哑巴保姆“二妞”的身份在上海杨家默默地照顾着自己婆的婆和女儿,忍受着婆婆对她的不信认。因为不方便打电话,聪明的小梁用微博直播自己的保姆历程,陈风一直关注着,鼓励着她,为她出谋划策。

  陈风来到修车厂想看看小栋目前的状况,却正好看到边丽与小栋亲密地在一起,陈风不动气色地跟踪他们到了餐厅,打电话试探小栋,小栋不敢说与边丽在一起。陈风生气地走开了餐厅,边丽看到了陈风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第三十集

  陈风因为李小栋跟边丽的事情耿耿于怀,找到杨帆探问情况,得知边丽似乎正在追求李小栋。

  边丽与小栋吃完饭后,突然有些头晕,小栋送她去了医院。路上,小栋接到陈风的电话,约小栋在咖啡厅见面。边丽设计骗走李小栋,自己来见陈风,对陈风坦言爱上了李小栋,并声称已经怀上了李小栋的孩子,哀求陈风放弃李小栋。

  陈风痛苦万分,路琳开导她,想想边丽话中的疑点还是很多,应该找李小栋问清楚。在路琳的帮助下,李小栋与陈风冰释前嫌,解除了误会。

  李小栋很奇怪为什么边丽要编出那么多的谎话来,他再次问起边丽为什么要来自己的厂里工作,边丽说母亲去逝后很受打击,想换个工作环境,重新开始生活。陈风更想知道边丽在小栋厂里到底想要什么,于是和路琳来到修车厂一探究竟,小栋不忍心边丽受窘,出面拦阻了陈风和路琳,希望要给边丽一个重新生活的机会,陈风生气地离开。

  陈风找马明宇了解情况,经过马明宇的开导,陈风决定放下成见重新认识边丽。而此时,边丽却无声无息地偷走了修车厂财务室的现金。

  李小栋为了给陈风一个惊喜,到陈风的公司上演了一出浪漫求婚,让陈风欣喜无比。两人幸福地一起回到家中,岳香兰见陈风回来非常高兴,决定以后不提生孩子的事,一定不给陈风压力。

  李小梁跟韩露相处并不融洽,韩露处处提防着新保姆二妞并时时责难她,杨万书十分不忍,劝小梁回家,小梁含着眼泪告诉公公不会放弃,要再试试,并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第三十一集

  韩露依然对保姆处处不满,无端地指责和为难她,小梁已经学会了忍耐,她拉着韩露的手写下我会改,这让韩露有了些意外和高兴。

  陈风和小栋一起关注着小梁的微博,知道小梁与孩子的近况越来越好,渐渐放了心。但是陈风却不放心边丽呆在修车厂里,对小栋下了最后通牒,希望小栋好好跟边丽谈谈,请她另谋高就。李小栋正准备与边丽谈话时,却发现边丽正在讨好岳香兰,李小栋欲言又止。

  股东老李离婚多年,对边丽一见忠情,托李小栋做媒,并表示如果能与边丽结合,就把自己在修车厂的股份转给边丽。

  马明宇与薛白沙一直通过监控录像监视着财务室,发现边丽偷偷拿走保险柜里的现金,后经查帐发现的确少了三万元。他们叫来小栋和陈风商议,猜测边丽在短时间内已经从凤凰公司、鹰扬公司拿走了不少钱,现在又开始偷修车厂的钱,一定是又不可告人的事情。马明宇决定由他去找边丽,让她立即走人。

  马明宇与小栋来到修车厂,正要与边丽谈话。边丽主动告诉他们,因自己急用钱,从公司拿走了三万元,以后就从她的工资中扣除,每月给她点生活费就可以了。小栋又动了恻隐之心,问边丽还需要帮忙吗?边丽笑答,只要把她留下就是最大的帮忙。

  晚上,小栋和陈风说起边丽主动承认拿走钱并承诺要还的事。陈风也感觉很突然,她猜测可能边丽家里出了什么事情?

  边丽突然找到陈风道歉,但态度并不诚恳。陈风一下就识破了,边丽只是不想小栋开除她。陈风真诚地劝说边丽如果有什么困难就说出来,她和小栋愿意帮忙。边丽并没有听进去陈风的话,此时,她的自尊心受到强烈打击,她不愤而又懊恼地说:陈风你赢了。丢下陈风独自跑开了。

  边丽向李小栋请一个星期的假,马明宇怕边丽再次卷款跑了,让李小栋跟踪边丽。李小栋也很奇怪边丽近来的举动,就一路跟踪边丽来到一所聋哑学校,发现边丽竟然有一个聋哑女儿百灵。

  原来边丽在女儿出生不久因与前夫闹离婚,忽略了对女儿的照顾,致使百灵发烧延误治疗,最终失去听力。边丽向小栋请假是为了带百灵去海边玩,满足孩子的愿望。小栋看着这对相亲相爱的母女,同情而又感动。

  李小栋将边丽的事情告诉陈风、马明宇、姜鹰扬等人,大家都很同情边丽,一致决定对往事不再追究,并想办法帮助百灵治病。

  路琳因为害喜与范辉闹别扭,陈风带路琳回家交给婆婆岳香兰照顾。

  韩露被保姆“二妞”的诚意和善良感动,终于认可了保姆。小梁耐心地劝着婆婆积极治疗,争取眼睛早日复明。

  杨帆忍不住对妻儿的思念,回到上海,一家人短暂团聚。韩露一边埋怨着儿媳小梁的种种不是,让杨帆拿紧时间离婚,一边又夸赞着保姆“二妞”的美德,弄得一旁的杨万书和杨帆父子两哭笑不得。

  第三十二集

  韩露突然提出要认保姆“二妞”当干女儿,希望逗逗认她为干妈,逗得杨帆在一边乐出了声,韩露以为杨帆看不起保姆,大声地训斥杨帆。杨帆不忍小梁在这里干着保姆的工作,想让小梁和自己一起离开,但是,小梁担心会给婆婆太大打击,坚决不走。

  韩露拿着件衣服要送给保姆,一边摸着下楼,一边喊着“二妞”,但是没有人应声。韩露在客厅里摸索着,突然有了光感,发现自己又看得见了,兴奋起来。但她却暂时没有告诉家里人。杨帆要走了,问爸爸他和小梁何时才能团聚?杨万书告诉儿子等他有能力照顾好家人,照顾好女儿的时候。

  路琳执意要在岳香兰家里生产,希望岳香兰能照顾她坐月子,岳香兰被路琳说服了,答应下来,路琳大喜。陈风和小栋只得面面相觑,不置可否。

  边丽旅游回来,给岳香兰和李小栋带了礼物,因内心愧疚无颜呆在修车厂,而提出离开。并告诉小栋,她一定会想办法还上三万元钱。岳香兰知道边丽的处境,邀请边丽和百灵到家中做客,并把自己多年的积蓄赠送给了边丽为百灵治病,小栋也拿出自己与陈风的钱给边丽,边丽感动的泪流满面。小栋借机请边丽留在修理厂,干好会计工作。

  经过陈风的暗中调查,边丽将当初从鹰扬公司拿来的钱,以姜鹰扬的名字捐给了聋哑学校,但是这所学校的设备依旧比较落后。马明宇、姜鹰扬和路琳都对边丽的事表示关心,并捐款为聋哑学校建了新的教学楼。

  李小梁教会了逗逗喊奶奶,韩露欣喜万分。李小梁并不知道韩露已经恢复视力,识破了她的身份。韩露借机与李小梁谈心,倾吐了当年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杨帆,以及对杨帆无私的母爱。听完韩露的讲述,小梁很受感动,流泪在韩露的手心中写道:你是天下最好的妈妈。

  范辉劝不回路琳,又为了照顾老婆,也毅然搬到岳香兰家中住。岳香兰很高兴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小栋准备趁机给陈风一个惊喜,订了机票要带陈风去海南度蜜月。

  一天,韩露在家里与客人聊天时,逗逗在一旁险些从沙发上掉下来,韩露和小梁同时去抱逗逗,母女两人也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小梁突然发现韩露能看到了,哭着喊妈妈,韩露感动地抱着小梁,自责对不起小梁。

  韩露提议立即为给杨帆和小梁补办隆重的婚礼,邀请岳香兰全家去参加,岳香兰以为自己在作梦,喜极而泣,心头的一大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小梁的婚礼上,陈风公开了自己已经怀孕三个月的消息,小栋和岳香兰再次被这样的喜讯震惊了。

  岳香兰家里,陈风和路琳在等着许佳佳来陪她们去作检查,许佳佳姗姗来迟却告诉路琳和陈风,自己又怀孕了,三个好友开心地搂在一起。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