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邵逸夫现任妻子方逸华简介

2012年03月26日05:07  新浪娱乐 微博
方逸华 方逸华

  方逸华原名李梦兰,又名方梦华。1934年于上海出生,是香港资深的传媒工作者和行政人员,方逸华是邵逸夫爵士的太太。

  方逸华出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母亲是老上海滩的“舞国红星”方文霞。遗传了母亲的窈窕身姿和美妙歌喉,方逸华也走上了演唱的道路。她在17岁时到东南亚的夜总会登台,一曲甜润嘹亮的《花月佳期》不知打动过多少意气风发的男人,其中就有一个比她大二十多岁、当时以及日后都大名鼎鼎的“六叔”——邵逸夫。为此,她不顾一切退出歌坛。

  1969年,在跟了邵逸夫18年之后,方逸华到邵氏公司做了一名普通女职员,从此相伴邵逸夫60年。方逸华从公司的采购部出发,做遍公司各环节的工作,积累了足以服众的资历与经验,成为邵逸夫的事业伙伴。

  1987年,邵逸夫的结发妻子黄美珍以85岁高龄病逝。10年之后的1997年,邵逸夫迎娶方逸华,在拉斯韦加斯注册结婚,90岁新郎63岁新娘爱情长跑40年终结果。

  (资料来源于网络)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