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雾都》分集(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7:29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一集

  梦鲤在检查站干的如鱼得水,朱豪想把他带回来在身边工作,也被梦鲤拒绝了。秦必成找到梦鲤让他为信托局的走私帮忙,两人一拍即合。秦必成还把自己主任的侄女介绍给梦鲤当女朋友。梦鲤和女友美琪的感情很好,美琪劝梦鲤要听芷兰姐姐的,不要做违法乱纪之事。朱豪带着几个太太修防空洞,发现所用材料不符合标准,就去找啦孔司令。秦必成找到梦鲤,让他再批一次走私车。孔家人先把米都运走,导致平民们没有米吃,但却受到上级褒奖。秦必成为了自己升官发财,把月红当作筹码送到王董事家中。等到月红回来,他又吗骂月红不知廉耻,给他丢了人。

  第二十二集

  月红终于明白这一切都是秦必成设计好的,哭着离开了家。秦必成找到芷兰,告诉她自己已经和月红分手,请芷兰回到他身边,芷兰看着他那一副小人嘴脸,冷冷的拒绝了。月红沦落,芷兰登报把月红寻了回来,也帮助月红戒了大烟。芷兰让林虹给月红介绍啦个工作。日军再次空袭,芷兰急忙组织大家往防空洞转移,路上碰到了朱豪,他站在路边充当转移的指挥,突然间,朱豪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人太多了,大家都在往一个方向跑。朱豪惦记着芷兰的安全。由于遂道里塞进的人太多,发生了窒息。朱豪、芷兰和外面的人拼命地往外拉人。这一个晚上,重庆发生了著名的较场口惨案。芷兰见到月红,知道她现在和一个叫大川的士兵在一起,芷兰很为月红感到高兴。陈渝在探访医院受伤士兵的时候遇到了芷兰,看到芷兰的英文很好,便请芷兰到政府秘书处工作。

  第二十三集

  芷兰求助朱豪帮助梦鲤。陈渝在一些有关部门的反对下执意要求芷兰给他当秘书。陈渝几乎一天到晚总在伏案工作,通宵达旦。芷兰不知道一个人到底有多少精力能支撑住这么久时间的工作,忍不住劝他适当休息。芷兰与陈渝的关系日益纠结。朱豪的一个儿子阵亡,朱豪的六儿子势要去当兵为哥哥报仇。秦必成再次找到陈渝,想利用与芷兰的关系再换一个单位。国民党政府正式对日宣战,朱豪请命出征,前往缅甸。朱豪征集了一个团的士兵。芷兰对朱豪出征感到担心,朱豪对芷兰表达爱慕敬仰之情,芷兰深受感动。

  第二十四集

  为支持中国远征军出征,重庆人民又一次展开了献金运动。突然,一队乞丐,其中还有瞎子瘸子,互相扶着,跌跌撞撞走上了台,把一大堆零钞捐了出来。其中一个瞎了双目的乞丐一张口,全场皆惊,原来他是一位荣誉军人,在抗日战场上失去了双目,回到重庆,居然沦落到乞讨的悲惨境地。尽管如此,他仍然为自己曾经为抗日上过战场而自豪,并号召大家为了抗战胜利,踊跃献金。在乞丐们的精神感召下,会场再次掀起高潮。工商界代表也泪流满面,终于同意,捐出二百万。全场热烈鼓掌。

  朱豪部队在前线打的很艰苦,朱豪的儿子打仗异常勇敢,被敌人流弹集中以身殉国,朱豪得知仰天长叹。

  上头对陈渝关心,要他带全家去乡下休养一段。陈太太和两个孩子都很开心一家人有这样一个独处的机会。

  第二十五集

  芷兰和几个随从陪着陈渝一家到了山明水秀的乡下,陈渝身体还没复员,又开始日以继夜的工作。他要把抗战这些年国民政府发生的事情一一记录下来。芷兰说有必要吗?陈渝说有必要,这是为后代留下历史。

  前线传来消息,陈渝的表弟战死沙场。陈渝的叔叔前来质问,陈渝百般解释,却也难以得到叔叔的谅解。

  缅甸战场,战事激烈。队伍进了野人山,并且迷了路,天气炎热,疾病横行,队伍里不时有人倒下,朱豪的脚严重腐烂,朱豪让让郑二发丢掉他,但郑二发和大川几个兄弟死也不肯,哭着说要死一块死,要活一块活。有个弟兄在家里是卖野药的,身上带了些白粉末,说是出来的时候老爹给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药,或许可以治治看。二发举着锋利的刀向着朱豪的脚砍下去。等到朱豪再醒过来的时候,一只脚已经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