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商道》分集(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0:11  新浪娱乐微博

  第11集:

  凤儿离家出走,在街上小试手艺,被白绍仁发现,掳到白府,凤儿失踪让何天宝大为着急。白绍仁欲轻薄凤儿,凤儿打翻烛火,烧伤白绍仁逃走。再次投靠何天宝。何天宝将凤儿安排到郝元尚家中避祸,并拜名角“活金枝”学艺。花巧云见何天宝把凤儿“拐走”,撒泼大闹。何天宝将花巧云带到郝府,花巧云本打算讹一笔钱,郝元尚向花巧云说了凤儿的去处,花巧云对凤儿的落脚满意。何天宝跟随郝家的车队搭伴去库伦。凤儿来找何天宝,玉娴告诉她何天宝已经离开的消息。伍彪押镖,途中遇到燕子黑劫镖。伍彪奋勇追杀入匪窝,燕子黑父亲临终前将山寨和燕子黑交给伍彪。驼队经过元中都遗址,何天宝独宿“鬼城”,引来众人刮目相看。杨铁柱发现伍彪的镖,郭冬生认定伍彪偷了解药。伍彪在山寨占据了桦皮岭,和燕子黑渐渐产生感情,当上了杆子。何天宝一路走库伦艰苦行进。

  第12集

  何天宝一行人在库伦艰苦行进。何天宝一路虚心向李老库求教,却屡遭拒绝,只得暗中偷师学艺。进入浑善达克沙漠,骆队遭遇响马打劫,何天宝用“佛指镖”退敌,保护了整个骆队。在和沙漠狼的战斗中,一年轻老倌身负重伤,何天宝坚持将他背离沙漠,可是他体力不支死去了。有乞丐找郭春生乞讨,原来是化装的伍彪。在沙漠中,因一头骆驼误食断肠草致死,何天宝等人忍痛放弃一部分货物,途遇蒙古人阻拦,结果遇到了巴特尔,他热情款待何天宝一行,并拉回弃货。何天宝的义举征服众人。众人来到巴特尔的帐篷举酒言欢,落草为寇的伍彪化装打听到郭玉娴在张家口的住处。他夜探玉娴,告诉她自己与镖局一刀两断和自己要和杆子成亲的消息,郭玉娴坚持拒绝,伍彪于是强暴了玉娴。在库伦沙漠,李老库向何天宝传授蒙古人的交往方式,避免了何天宝的麻烦。玉娴伤心欲绝,郭春生气不可遏。李老库彻底被何天宝征服,沿途将选择路线和水草的本领解囊传授给何天宝。伍彪在山寨和燕子黑成亲,伍彪向弟兄展示自己的权威。新婚夜,燕子黑发现伍彪另有所爱,伍彪向她表明自己的忠诚,表示和玉娴一刀两断。何天宝一行终于到了库伦。

  第13集:

  何天宝见到驻库伦的李掌柜。众人畅谈库伦的辉煌。徐家镖局被伍彪劫镖,上门羞辱郭冬生,要求郭冬生赔货,还让玉娴当诱饵。何天宝在库伦学习做生意,经历种种挫折。郭冬生气愤病倒,将家谱交给郭春生,留下遗愿要杀死伍彪。镖局为郭冬生办葬礼,伍彪也来了,杨铁柱愤怒不让伍彪进灵堂,郭玉娴怒欲杀死伍彪,伍彪在灵堂外祭奠。镖局为郭冬生出葬,路上伍彪带着杆子兄弟沿路跪祭,伍彪欲收葬郭冬生,杨铁柱乱中欲阻止伍彪,结果失手杀死了燕子黑。何天宝得知消息赶回来,劝玉娴和自己回张家口。杨铁柱被伍彪劫走,伍彪向杨铁柱叙师兄弟情,劝杨铁柱也当杆子,杨铁柱怒斥伍彪。伍彪割袍断义,让人带走杨铁柱。

  第14集:

  何天宝请警察局出兵被拒,于是跟踪石蛋子等劫匪到了山寨。何天宝的货物被杆子劫持,结果发现里面是沙子。原来是何天宝主动找到山寨来找伍彪谈判。郭玉娴怀上伍彪骨肉,想尽种种办法堕胎未果。伍彪继续劝降杨铁柱,何天宝主动来找伍彪,想用钱给杨铁柱赎身。伍彪不收钱,放了何天宝和杨铁柱。郭玉娴继续想法堕胎。何天宝将五百块现大洋拿给伍彪,郭玉娴来找伍彪,要求伍彪放人。玉娴告诉伍彪自己怀孕的消息。何天宝救出杨铁柱,回到家夫妻重叙旧情,玉娴想告诉何天宝关于孩子的消息,但还是没告诉。何天宝找到郭春生,向大家带来各种礼物。何天宝向玉财表明态度,自己不会与他争皮行。何天宝看望凤儿,将凤儿接回家。玉娴生产一个男婴,何天宝惊喜万分,郭玉娴对何天宝心生愧疚。将孩子命名为何承义。何天宝告诉郭春生今年行情不错,打算再回张家口。何天宝要再上库伦,不料本钱“变成”铅块。何天宝向郭玉财请求将三叔接过来住,玉财拒绝,花巧云坚持要一起住。何天宝向玉财说明自己生意清淡,所余不多,郭玉财讥讽何天宝。

  第15集:

  何天宝向玉财要今年的本钱,玉财表示钱没了。何天宝希望玉财能够借点钱。何天宝找到三叔,希望不要分开两家皮行,郭春生坚持要分。郭春生中风病倒,要将皮行交给何天宝。玉财欠下赌债被追讨,郭春生卧床不起。郭玉财要将张家口和蔚县的皮行皮坊卖掉抵债。何天宝主动找人卖掉店子还账。玉娴将孩子带给伍彪。因为铺子被卖,货物必须退掉,何天宝忍痛低价处理了货物。杨铁柱得知玉娴被强暴,怒要找伍彪。何天宝拿现钱救急,何天宝打算放弃在张家口皮庄的股权,但要求郭玉财不能卖了张家口的皮栈。花巧云劝说何天宝以自己的事业为重,不能出让股权花巧云劝何天宝不要冲动。原来买家是白绍仁,借机占了何天宝的铺子。郭春生病急攻心去世。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