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商道》分集(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0:12  新浪娱乐微博

  第16集

  杨铁柱得知伍彪强奸郭玉娴之事,到山寨叫骂,带着镖局兄弟来追杀伍彪,不料伍彪提前离开。杨铁柱向玉娴表达自己没能保护好她的歉意。买卖越来越不好做,郝元尚却突然来和何天宝绝交,原来何天宝将货物作价抵债。郭玉财见到白绍仁,原来是二人密谋抢夺皮行。临近演出,“活金枝”大烟瘾复发,凤儿顶替上台。白绍仁来看戏,凤儿害怕,难以继续演出。白绍仁趁机叫嚣,凤儿一唱成名。白绍仁渐渐喜欢上倔强的凤儿。白绍仁独包十场,让凤儿为自己唱戏。“活金枝”另觅出路,为凤儿起名小凤枝。白绍仁指使税官为难何天宝,何天宝被捕,郝元尚搭救。郝元尚、何天宝、凤儿三人吃饭,碰到白绍仁。白绍仁请凤儿唱堂会,调戏凤儿,何天宝赶到,要带凤儿走,被白绍仁手下抓住。郝元尚请来大境门总管主持正义,不料总管庇护白绍仁。为救凤儿,何天宝只好答应白绍仁条件,交出了皮栈,将剩下的钱分给众人。凤儿来找何天宝,表达了想让何天宝娶自己的意思。何天宝坚决拒绝,表示不能乱了纲常。

  第17集:

  花巧云到张家口找到何天宝,告知郭玉财失踪。花巧云在妓院找到郭玉财,郭玉财才告知花巧云和自己和白绍仁联手抢夺店铺之事。花巧云在郭玉财家搜到大洋,将之拿给何天宝,并说出郭玉财和白绍仁联手之事。花巧云从郭玉财处偷来了他给郭玉财抵债的钱,才明白郭玉财没有欠债,他和白绍仁联手骗了何天宝。何天宝痛打郭玉财。何天宝拒绝了花巧云拿来的大洋和花巧云的再次表白。花巧云找到凤儿,说如果凤儿愿意嫁给白绍仁,就能帮助何天宝解除困境。花巧云找到白绍仁,提出愿意将凤儿嫁给白绍仁,条件是白绍仁放过何天宝,并要求白绍仁一定要善待凤儿。花巧云找到凤儿,劝说她如果要救何天宝,就要嫁给白绍仁。凤儿想让何天宝娶了自己,何天宝婉拒。凤儿为救何天宝,答应嫁给白绍仁。在花巧云和白绍仁来找凤儿时,眼看凤儿即将被白绍仁抢走,何天宝为救凤儿,突然宣布要娶了她。花巧云大惊,觉得这是乱了辈份,她痛心之下再次表白,被何天宝断然拒绝。花巧云伤心离去,由此怨恨何天宝和凤儿。

  第18集:

  凤儿担心玉娴的态度,何天宝安慰她。杨铁柱打听到何天宝和凤儿之事,大怒。郭玉娴因为心中有愧,反而希望何天宝能娶凤儿。杨铁柱痛打何天宝。何天宝解释经过。眼见白绍仁抢亲日期临近,众人不知该如何面对。郭玉娴偷偷见到伍彪,让伍彪出手相助,让他去张家口。伍彪夜访白绍仁,威胁白绍仁放过凤儿和何天宝。白绍仁被伍彪威胁,不再作梗态度改变,给何天宝和凤儿送成亲贺礼。玉娴向杨铁柱倾诉,决定让何天宝娶凤儿。郭玉娴提出让何天宝迎娶凤儿,二人产生误会。何天宝和凤儿商议,误会郭玉娴怄气。二人伤感。玉娴找到凤儿,要她以后好好照顾何天宝。何天宝自感有愧,离家出走。众人都感到,他们之间的矛盾只有何天宝才能解决。玉娴告诉凤儿自己的儿子何承义不是何天宝骨肉的秘密,也就是她离开何天宝的原因,凤儿安慰玉娴,觉得玉娴应该陪在他身边。郭玉财逛妓院,无意发现花巧云盘下了这家妓院做了老鸨,郭玉财讨要自己的钱,被花巧云巧妙打发。郭玉财邂逅白绍仁。白绍仁指使郭玉财骚扰凤儿。花巧云得知郭玉财找凤儿,也唆使郭玉财继续骚扰她。

  第19集:

  郭玉娴邂逅失踪多日的何天宝。何天宝讲述自己无家可归,先回到蔚县祭拜郭冬生、郭春生,然后到窑场出苦力,挣回残破砂锅之事。何天宝有意卖砂锅东山再起。郭玉财到妓院偷了花巧云的首饰,何天宝来找凤儿,凤儿向他讲述花巧云开妓院的事。郭玉财来骚扰凤儿,被何天宝赶走,两人的感情又加深了。郭玉财的痛骂激怒了何天宝,何天宝决定从头做起。他四处推销自己的砂锅,凤儿怀孕,郭玉娴来看望,赶走来骚扰的郭玉财,两人终于达成相互理解。何天宝到蒙古人处卖砂锅,借着煮肉向他们推销,大获成功。何天宝来找郭玉娴和凤儿,说自己卖砂锅筹得本钱买了茶叶和玉器,为扩大生意,何天宝执意在秋天独上库伦。郝元尚得知何天宝独上库伦,急忙追赶。凤儿怀孕,从台上摔下来,无法再登台演出。何天宝在路上遇到狼群,遇陌生大叔救命。郝元尚向官府告了白府总管。

  第20集:

  白绍仁要找劫匪劫杀何天宝、郝元尚。何天宝独自在张库大道历尽艰辛。花巧云从妓女口中得知白绍仁买凶对付何天宝,于是急忙通知郭玉娴。何天宝被郝元尚救起,暂住巴特尔家。何天宝稍作修整,不顾众人劝阻,继续北上库伦。郝元尚无奈,只好结伴同行。何天宝、郝元尚终于到达库伦。白绍仁请伍彪劫杀何天宝、郝元尚;沙漠狼半途劫杀何天宝,危机时,伍彪赶到,赶走了沙漠狼,伍彪看在玉娴的份上放过了何天宝。杨铁柱等人赶到,要杀伍彪,郭玉娴冒死劝阻。众人放过了伍彪。郝元尚劝伍彪改邪归正,为国家做事。何天宝打算在年前做出一批新皮做坎肩。何天宝做好了皮坎肩,但因为白绍仁作梗,无法出手,只好和郝元尚共演双簧戏,让钱砚开买走皮坎肩。何天宝终于翻身。何天宝答谢花巧云,但从郭玉财那里得知正是花巧云指使郭玉财骚扰凤儿后,拂袖而去。见皮坎肩赚钱,钱砚开年后找到何天宝,要继续合作。不料白绍仁继续作梗,钱砚开提出出提前交货,何天宝虽感为难,但还是答应下来。凤儿怀着身孕演出,何天宝叮嘱她注意身体。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