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商道》分集(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0:12  新浪娱乐微博

  第21集:

  因为郭玉财捣乱,导致凤儿早产。何天宝请来西医接生。凤儿流产。花巧云看望凤儿。何天宝再走库伦,得了重病,幸好吃了凤儿准备的西药康复。何天宝顺利回到张家口。郝元尚见日本人无恶不作,决定与日本人断绝生意来往。郝元尚、何天宝对待日商的态度产生分歧,元尚觉得应坚决抵制与日本人做生意,何天宝觉得生意人以营利为本。何天宝赶制出皮坎肩,白绍仁唆使钱砚开与之合谋骗走货物,这让何天宝大受损失。因为日本人杀死了元尚的伙计,郝元尚号召各商铺抵制日货,捐资救国。

  第22集:

  元尚倡议各商铺集体抵制日货。他找到何天宝,将抵制日货的倡议书给他。何天宝因为刚被骗,无心过问。何天宝找到钱老板,发现自己被骗。他找到白绍仁算帐,结果被打。何天宝决定赴天津索债,遇上郝元尚,郝元尚决计结伴,二人交谈。元尚打算让何天宝进京呈送商家筹集的救国款。何天宝到裕合兴找钱砚开,装作因为钱砚开骗了自己,所以要上吊。何天宝在店铺与众人胶着,裕合兴的章怀义只好答应和何天宝谈谈。何天宝感动章怀义,要回钱款。数年之后,何天宝生意渐大。吴锡纶找到何天宝,劝说与其合伙办厂,并打算为何承武结亲。郝元尚一直支持革命,抵制日寇。何天宝劝郝元尚明哲保身,二人发生分歧。何承武学成回家,何天宝让何承武学习经商,何承武不满父亲为其安排的道路,并对凤儿心怀不屑。何天宝带何承武来到自己铺子,将何承武交给姜掌柜,让他做学徒。郭玉财沦为乞丐,郭玉娴好心将其带回家中。

  第23集:

  姜掌柜劝何天宝在库伦立个分号,何天宝表示时间紧迫。郭玉财向玉娴倾倒苦水,玉娴来花巧云处,为了郭玉财,郭玉娴劝说花巧云照顾郭玉财。不料花巧云借机挑拨郭玉娴和何天宝关系。受到花巧云挑拨,郭玉娴要闹着离家出走。何天宝不解。妓女小耳朵偷走花巧云大洋,花巧云一病不起。玉娴误会凤儿,告诉她花巧云的话,凤儿向她解释。何天宝来找玉娴,两人澄清了误会。玉娴觉得花巧云也不容易,得帮帮她。郭玉财将自己钉在妓院门口要钱。郭玉娴再次找到花巧云,两人谈及玉财的劣迹。蒙古王爷去世,因为办丧事需要白布,何天宝购置大量白布上库伦。得知花巧云钱被偷,何天宝派人给花巧云送去大洋,帮其度过难关。何天宝的生意越来越兴旺,眼看就要建起自己的票号。郝元尚资助革命,革命者被白绍仁抓住,元尚也被牵连,他将资产散尽准备离开。随着何天宝生意的越做越大,何承武也随之越来越成熟。白绍仁作梗,票号不敢和何天宝做生意。何天宝决计带着银馒头准备返回张家口。姜掌柜去找黄司令未果,玉娴安排人找黄司令拯救元尚。

  第24集:

  郝元尚被黄司令抓走。凤儿贿赂黄司令。何天宝途中遇到沙漠狼巴彦打劫迷路。何天宝看望狱中的郝元尚。何天宝表示一定要救郝元尚出狱,元尚却表示与何天宝已经恩断义绝。白绍仁贿赂黄司令,要将郝元尚置于死地。黄司令对凤儿心怀歹意。何天宝将银馒头送给黄司令。黄司令暗示何天宝以凤儿为交换解救郝元尚,何天宝拒绝。凤儿为救何天宝和郝元尚,无奈作出牺牲。黄司令放走郝元尚。白绍仁也得知何天宝送了一车礼,感到惊讶,黄司令讥讽白绍仁没钱。黄司令暗示何天宝将凤儿带来给他唱戏,何天宝见到凤儿,感到为难。黄司令对凤儿轻薄,凤儿请求黄司令。黄司令暗示凤儿,凤儿拿刀欲自杀。黄司令大怒,决定追查何天宝和元尚。何天宝决定为救元尚散尽家财。凤儿看见,决计献身黄司令。白绍仁去给黄司令送礼,无意遇见凤儿,白绍仁得知凤儿献身救出郝元尚之事,于是心生毒计,撒布凤儿献身之事。何天宝冒险劫狱,元尚决计将自己财产转移到何天宝名下。

  第25集:

  黄司令得知何天宝劫狱,觉得可以借凤儿在何天宝面前送人情。何天宝远送元尚,将佩玉赠送于他。凤儿献身之事闹得纷纷扬扬,被迫离开戏院,活金枝也鄙视凤儿。郭玉财在玉娴门前骂街,痛骂凤儿。何承武痛打玉财,何天宝逼问,何承武说出凤儿献身之事。凤儿不堪羞辱,吞食烟膏自杀。何天宝深受打击。何承义回家,也听说了凤儿的事。郭玉娴操办凤儿丧事。花巧云大闹灵堂。花巧云认为是何天宝害死了凤儿。花巧云在凤儿灵堂上哀唱《六月雪》。何天宝去听戏,又哀伤地想起凤儿。黄司令离开张家口,端司令接任。端司令、高之江合谋纵容巴彦狼行凶驱除洋商。巴彦狼借机烧杀抢掠,报复何天宝。何天宝搭救洋人史密斯。何天宝找来杨铁柱,杨铁柱劝何天宝回家。何天宝将铺子交给杨铁柱照顾。端司令命令高都统捉拿马匪。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