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商道》分集(31-3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0:14  新浪娱乐微博

  第31集:

  何承武伤心至极,向玉娴哭诉。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证,白绍仁、日本人终于相信矿山消息属实,于是不惜血本买下“矿山”。不料矿山只是一座空山,一切都是假装出家的何天宝背后谋划的计策。矿山事件真相大白,白绍仁元气大伤,日本人自杀。何天宝还俗,答谢各大商号老板。何承武为矿山之事与何天宝翻脸,离家远赴库伦。何天宝获得大笔资产,打算乘机发展冶矿产业,壮大民族工业。何天宝到凤儿墓上悼念。三年后,何承武回到张家口,并娶了俄罗斯媳妇。何天宝得知,怒斥何承武,父子关系再次紧张。何承武向玉娴诉苦,打算远走。郝元尚回到张家口,住在四海旅馆。何天宝急急来见,两人久别重逢,大为感慨,重叙旧情。何天宝得知库生已经与在日本人的战争中客死异乡。元尚向何天宝讲述自己抗日的故事。

  第32集:

  何天宝得知元尚投笔从戎,大为感动。何天宝为参加了义勇军的郝元尚四处筹集军饷。为了筹钱,何天宝不惜变卖家产,引来何承武不满。此时,白绍仁也得知郝元尚回到张家口,派人四处打听郝元尚行踪。白绍仁得知何天宝四处卖家产,引起怀疑。当兵的挨家挨户搜乱匪,何承武心疼家产被卖,又担心受到郝元尚牵连,引来杀身之祸,于是揭发郝元尚。白绍仁趁机鼓动官府抓捕郝元尚。何天宝闻讯,将钱交给元尚,并掩护郝元尚逃走。事后,何天宝得知何承武告密,父子再次翻脸。白绍仁家道中落,为东山再起,白绍仁不惜触犯法律,偷贩私盐。途中,白绍仁碰到巴彦狼打劫,于是劝服巴彦狼杀何天宝,以报当年何天宝镖伤巴彦之仇。巴彦狼围攻何天宝店铺,杀死姜秉德,之后率领土匪围攻何家。何天宝得知是白绍仁的阴谋,决定去都统府。何承武却决定买洋枪让何天宝自备武装,率领家丁保卫家园。晚上巴彦围攻何府,危机时刻,已经变成官军的伍彪带兵打死巴彦狼。

  第33集:

  何天宝认出伍彪,原来伍彪已经被郝元尚感动加入封司令的部队。正在欢喜时,何承义出现。原来何承义逃离张家口后,参军做了伍彪副官。伍彪惊喜,没有想到儿子竟然一直都在自己身边。何天宝与伍彪重叙旧情,才知伍彪二十年都没有成家。白绍仁抱怨自己之所以没有打败何天宝,都是花巧云当年坏了自己好事,于是在花巧云坟前口出恶语,并侮辱郭玉财。郭玉财醒悟,与白绍仁同归于尽。中秋佳节,何天宝邀请伍彪参加家宴。筵席上,郭玉娴见到伍彪,情绪激动,众人不解。何天宝此时心怀家国振兴,为造福一方,决定离家修张库公路。玉娴劝何天宝把何承义带走,因为他不能带着伍彪。何天宝不知内情,反以家国大义劝玉娴。郭玉娴劝伍彪不要说出何承义身世的秘密。伍彪爱子心切,不肯答应,执意要认何承义。郭玉娴无奈,求助于杨铁柱,将事实告诉了他。杨铁柱劝伍彪离开何承义,伍彪拒绝,此时,何承义赶到,误以为杨铁柱要刺杀伍彪,打伤了杨铁柱。伍彪、何承义赶到镖局向杨铁柱解释。伍彪执意要以军法处置何承义。为留住何承义,郭玉娴同意伍彪祭拜郭冬生。何承义追问玉娴和伍彪的过往,伍彪执意要告诉何天宝何承义的身世之谜。何承义和伍彪拜祭郭冬生,玉娴和杨铁柱赶来要带伍彪走,伍彪觉得时机已成熟。

  第34集:

  郭冬生坟前,郭玉娴终于对何承义说出家族过往的一切秘密。何承义不堪打击,举枪欲杀伍彪。何承义自杀被伍彪发现。何天宝闻讯回家,郭玉娴说出旧事,何天宝无法接受现实。杨铁柱告诉何天宝,玉娴当初决定生下何承义,忍辱负重保护何天宝时的心理煎熬。何天宝痛苦,找到伍彪问罪,伍彪说自己是对不住何天宝和郭玉娴,但何天宝罪过更大。伍彪的话触动何天宝,何天宝沉思,找到已经出家的花巧云寻求解决方法。原来当初何天宝买通官府,救了花巧云一命。花巧云说是郭玉娴放不下和何天宝的家。何天宝终于明白,是自己对不起郭玉娴。郭玉娴对自己付出太多,自己却做的太少,因为他一直不知郭玉娴的苦楚,的确是自己有负郭玉娴、花巧云、凤儿。何天宝回家,声泪俱下的对着郭玉娴做了自我检讨。何天宝召集众人,当众告诉何承义,他是收养的,让何承义坦然接受事实,原谅伍彪和玉娴。元尚受党委派北上见到何天宝,何天宝感慨战争让生意日益凋零。何天宝打算和元尚一起最后一次走库伦。两人畅怀往事。张库大道终于修成,当何天宝和元尚打算北上库伦时,却得知库伦已经失陷的消息。

  全剧终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