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捍卫者》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5:55  新浪娱乐微博

1949年,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如同一个万众期待的婴儿等待降生的一刻……

  叛徒林敬智、国民党教官殷天昊等潜伏特务被我地下党秘密逮捕……完成这一系列任务的正是被称为“崔阎王”的公安局刑侦处反特专案组组长崔亭山。

  然而与此同时,崔亭山的妻子,潜伏在国民党机要处的我地下党员曲霞被敌人逮捕,壮烈牺牲……

  崔亭山在得知这一噩耗后悲愤交加。而面对复杂的反特形式,公安局领导也陷入焦虑:敌人在暗我们在明,下一个特务在何方?这一切背后谁是主使?一切未知的阴影笼罩着新中国公安局,考验着这个新生的政权。

  反特专案组急需一个谁有能力作为这个专案组的领军人物?崔亭山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陈四扬。

  陈四扬曾在国民党军统情报处工作,与军统天津站站长周默同在德国受特工专业训练,在抗战期间共事,成为生死之交。抗战胜利后,陈四扬在信仰和人生目标上陷入迷茫,在共产党特工老曹的影响和感召下,通过一本《毛泽东文选》认识并理解了共产主义,重新确立了自己的信仰,加入共产党。

  此时,陈四扬正在机场,送别兄弟周默踏上飞往台湾的航班……不知为何,陈四扬冥冥中觉得周默的行踪有些蹊跷。

  周默,国民党军统天津站站长,抗日战争期间与陈四扬配合,在情报方面立功无数,手下拥有一支由几十名在德国受训的专业特工组成的精干队伍。陈四扬的直觉并没有差错,此次周默并非逃亡台湾,而是带领这支精兵强将重新部署在大陆,执行破坏任务。

  经过讨论和调查,组织决定将陈四扬派往反特专案组,接受崔亭山的指挥。

  陈四扬临危受命,与此同时,上级启用了一位同样专业、素质优秀的女特工苏闵配合行动,公安局反特专案组成立,由此开始了一场搜出潜伏独立台、粉碎敌特计划、保卫我高级领导人安全,捍卫新中国的秘密战斗。

  陈四扬凭着保密局的工作经验,对军统特工的了解,凭借自身超群的特工潜质,从繁杂的信息中抽丝剥茧,顺藤摸瓜,找出了独立台的主人,同时验证了自己的猜测:周默果然没有离开大陆,他正是大陆潜伏计划的最高指挥,并主导策划了一系列破坏活动。

  陈四扬与苏闵在繁重的收集情报、跟踪破坏等行动中互相磨合与了解,培养工作的默契,破获了多个以务农、做生意为掩护的特务组织,极大推进了反特工作的进展。但与此同时,周默筹划在天津爆破军列的计划也一触即发,敌我情报机构在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拼速度,拼耐力,拼智慧……苏闵钦佩陈四扬的专业素养和特工潜质,渐渐把陈四扬当做自己的老师和榜样,甚至找到了自父亲牺牲之后便一直失落的安全感。就在苏闵对陈四扬渐生情愫之时,陈四扬老家的妻子三妮带着家当找到城里,坚决要求与陈四扬一起过日子……

  看过陈四扬工作,反应还算灵活的三妮在陈四扬惊险的工作中屡闯纰漏,却也用自己的方式化解。陈四扬既要照顾安抚三妮,又对苏闵爱护有加。三妮不理解陈四扬对苏闵的爱怜,但只有陈四扬知道,苏闵牺牲的父亲其实正是老曹,老曹是为了保护陈四扬,给他的潜伏创造有利条件而选择牺牲自己。老曹是关于陈四扬身份的唯一证明,更是组织为了保护陈四扬安全而竭力恪守的最高机密。

  侦查的过程艰难繁重,危险重重,时时考验着刑侦处同仁的团结和默契,反特专案组的素质与能力,考验着三妮对陈四扬的理解以及苏闵和陈四扬之间的信任……在崔亭山的率领下,专案组掌握了国民党下一步行动的计划。崔亭山决定乘胜追击,监控独立台和特务组织,进一步了解对方的部署。

  而周默正开始利用自己夫人和三妮的友谊试探陈四扬,接近专案组……

  为了保卫来之不易的新生政权,为了自己所爱的战友和亲人,为了捍卫者的荣誉和使命,陈四扬不惧危险,背水一战,将计就计,凭借过人的胆识和天分,带领战友在沈阳将周默等人一举消灭并截获独立台。

  苏闵在与周默集团的决战中为救陈四扬牺牲。

  刑侦处反特专案组成员在鲜血与危难中得到了洗礼。陈四扬从此肩负起公安局刑侦反特重任,带着对烈士和爱人的缅怀,与战友一同坚定实践着捍卫者对祖国的诺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