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青春四十》分集(6-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7:26  新浪娱乐微博

  第六集

  胡振东接到了快递,看到了视频,他拨通了杜晓玲的电话,他和杜晓玲一时之间显得尴尬不已,正在此时,杜晓玲的门铃响了,来人正是何京,虽然带着道歉的用意却又言语间对视频的事显得满不在乎,觉得根本不严重,何京的这种态度让本就窝火的杜晓玲更加愤怒,她一气之下把何京赶走了。

  对于何京并不诚恳的道歉,杜晓玲显得很是不满,她向车队领导投诉了何京,更称这件事必须追究到底。

  朱大卫陪着何京来见领导,对于领导的批评,何京本就心中存怨,当听到领导把自己脾气和离婚挂钩的言论时,何京忍无可忍,自己提出了辞职。

  女人们一次又一次向杜晓玲道歉,丝丝甚至只身闯入报社攻击写杜晓玲文章的记者,被抓到了派出所……杜晓玲终于心软了,她原谅了丝丝等人,她内心明白,自己确实对胡振东动了感情,而丝丝等人的行为也确实是为了自己好……

  媒体的报道稍稍平稳了一些,杜母却打来了越洋电话,怒斥女儿杜晓玲对于感情的行事太过疯狂,杜母决定回国,让杜晓玲相亲,抓紧解决终身大事。杜母这一次带着一个叫做郝仁的男人回到国内,希望杜晓玲与之结婚。

  郝仁的母亲和杜晓玲的母亲是挚友,郝仁更是给予了杜母一家在美国生活很多便利,他和杜晓玲的姐姐是同学也是同事。这一次杜母带着郝仁回国之前就已与郝母商量让两个年过四十的孩子结婚。

  杜晓玲对于指腹为婚的行为大为反感,杜母却言之凿凿表示这一次必须听自己的话,郝仁的母亲还在美国治疗癌症,两家人最大的希望就是结成亲家。

  第一次的见面,纵然郝仁有礼有节,杜晓玲却显得不理不睬,双方不欢而散,杜母斥责晓玲的不懂事,更说这一次不管女儿如何作对,自己都不会让步。

  第七集

  就当杜晓玲陷入到新的麻烦的同时,叶红也遭遇到了困境,房东通知叶红要出售房子,于是,叶红母子再一次面对无房可住的局面。在租房房价普遍高的今天,任何房子对于叶红来说都是昂贵的。

  杜晓玲把母亲回国逼婚的事情告诉了众姐妹,众姐妹表示不应该和杜母来硬的,应该智取。

  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求职经历让何京渐渐地颓废下来,朱大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知道师父不愿意出租居住的房子,但眼下这是唯一可行的收入来源,于是朱大卫偷偷拿走了何京的房本,向中介公司挂牌何京家的客房。

  次日,租客在中介的带领下来到了何京的家,这个租客就是叶红。在朱大卫的百般劝解下,何京终于同于把客房租给了叶红母子。

  宋晴为了帮助杜晓玲脱离逼婚的麻烦,特地设下鸿门宴,邀请杜母和郝仁参加。宴席上,女人们极尽讨伐之能是数落郝仁,搅黄婚事。最后惹得郝母忍无可忍,带着郝仁扬长而去。计划再次适得其反。丝丝提议如今能用的办法只剩下了一个——用不同价值观使郝仁知难而退,她交给了杜晓玲一些实际的招数。

  周末,叶红邀请好姐妹们到自己的新家做客,杜晓玲和宋晴赶到的时候,开门的是何京,何京和杜晓玲四目相对,顿时愣住。

  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更何况杜晓玲和何京这对新结下梁子的仇人竟然通过叶红搬家这么一个戏谑的方式见面。一时间杜、何二人都恶语相向,叶红和宋晴完全懵了,一番吵闹之下,宋晴和叶红拖走了杜晓玲。

  第八集

  宋晴和杜晓玲都劝说叶红搬走,一来DVD事件已经可以看出何京的为人,二来,既然何京知道了杜晓玲是叶红的好友,以后的日子,叶红母子不会好过。然而叶红的看法却另有不同,她觉得在几天的相处里,何京并不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人,甚至应该说是一个好人,更重要的是自己也不想因为一次又一次的搬家使得林亮居无定所。一番商讨下来,叶红还是决定继续住在何京家。

  然而另一边,何京却对着朱大卫没完没了的发牢骚,表示一定要想方设法把仇人的朋友从自己家撵出去。

  一回到家,何京就表示希望叶红带着儿子离开自己的家,叶红无奈之下只好拿合同说事,表示签了合同就不能私自违约,而何京因为已将房租寄给父母,一时间也没有钱付违约金,他极不情愿的让叶红母子继续住下来,却暗自决定用整人的办法赶走他们。

  次日,何京就开始对叶红四处挑剔,到处找茬了,他逼迫叶红提早交水电煤费,弄的叶红一番窘境,叶红心知肚明,往后的日子不会好过。

  杜母向杜晓玲提议让郝仁母子住到自己家里来,杜晓玲极力反对,无奈杜母心意已决,把杜晓玲弄的无计可施,只得同意。

  何京对于叶红的整顿越发过分,甚至故意不维修坏了的水管,致使叶红洗澡时断水。然而作弄过后,何京却意识到了自己的过分,他打电话给朱大卫,决定不再和叶红一般见识,息事宁人,毕竟错不在她。而朱大卫则带来了好消息,给何京找到了新的工作——垃圾车司机。

  傍晚,接着林亮回家的叶红发现何京家的门打不开了,找了开锁专家,无奈,门是开了,锁却坏了。叶红出门买了一把新的锁换上,深夜,叶红等何京回家,却因为过度劳累而睡着了。累一天的何京回家时竟发现锁被换了,他大发雷霆,再一次对着叶红咆哮开了。

  然而,次日,当叶红准备提出搬走的决定时,却得知何京依旧因为视频的事连开垃圾车的工作也丢了,叶红一时心生怜悯收回了心中想说的话。

  第九集

  郝母从美国来了,杜晓玲等人赶到机场接机,一到家,郝母就提出了让杜晓玲和郝仁结婚的主意,郝母看出了杜晓玲的犹豫,于是她提出把结婚改成订婚,让双方有个缓冲,但又无碍于好事的进行,更把传家手镯送给了杜晓玲。

  杜晓玲主动找到郝仁,然而未等杜晓玲开口,郝仁却先说了起来,之所以回到国内遵从母命是因为母亲身体虚弱,自己实在不想让她伤心了。实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深爱的女人,叫李婉,可是多年前因为母亲的反对而被赶走了,然而自己至今心中的挚爱还是她。杜晓玲没想到郝仁还有如此一段历史,着实动容。郝仁更提出自己不愿强迫杜晓玲和自己订婚,可以由自己向两个母亲提出订婚推迟,来一个缓兵之计,等到母亲病好了再说。

  谁知道,杜母和郝母这两个年过七十的母亲异常坚定,他们同时拒绝了郝仁推迟订婚的想法,甚至以死相逼,无奈,杜、郝二人只能接受现实。

  另一边,何京不顾林亮复习功课,在客厅和朱大卫喝酒聊天,这让叶红再也忍无可忍了,待何京出门买酒的时候,叶红告诉朱大卫自己准备搬走的决定。大卫顿时急了,无奈之下,他告诉了叶红真相,何京一直以来都在替自己顶罪,并告诉了叶红何京的婚姻史和心路历程。

  酒吧里,女人们又聚到了一起。叶红告诉了杜晓玲何京的事情,杜晓玲虽然不再怪罪,但也无暇顾及那些事,她告诉了姐妹们自己将要订婚的决定,并把郝仁和李婉的事情也一并道出。丝丝却歪打正着的表示姑姑完全可以去调查一下这个李婉,既然如今郝仁依旧爱的那么深,难保李婉是不是也依旧独守其身,倘若如此,不但能成全一对恋人,更能使得杜晓玲全身而退,杜晓玲想来有理,决定死马当活马医。

  叶红则开始处处都让着何京,她理解了这个中年男人的内心。朱大卫又一次给师父找到了工作,和另一个个体出租车司机倒班开出租。

  叶红在一次好心打扫卫生的过程中把何京和前妻的结婚证弄丢了,这让何京有些不悦,叶红立刻出门去找,叶红终于找回了结婚证,这个举动把何京深深感动。

  第十集

  杜晓玲从郝仁口中套出了李婉的出生年月,交给宋晴去查。结果宋晴从派出所的熟人那里得到了资料,李婉早在郝仁出国的那一年就已结婚,并育有一女,杜晓玲彻底绝望了。难道她非得跟郝仁演一场结婚的戏不可了?

  夜晚,林亮突然发烧,何京帮着叶红一起把林亮送到了医院,两个人的矛盾也就此解开,他们和解了。

  杜母从丝丝的口中得知杜晓玲对胡振东念念不忘,她亲自打电话给胡振东,希望断了女儿最后的念想。胡振东又打电话给杜晓玲,祝福她将要到来的婚姻,杜晓玲尴尬而又愤怒。但她已经无力再和母亲斗争了。

  何京第一晚开出租就被交警逮住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这竟然是一辆黑车,他面临着人财两空的窘境。

  最终,在叶红的电话请求下,杜晓玲出马为何京解决了困难,这对冤家也终于缓和了关系。

  杜晓玲在女人们的面前宣布自己已经无法挣脱即将到来的订婚的枷锁了,然而丝丝却再一次产生了怀疑,她发现李婉的孩子并没有跟着李婉的丈夫姓。

  杜晓玲根据地址找到了李婉家,这才得知李婉在结婚后一年就已经离婚了,杜晓玲甚至见到了李婉的女儿李雪,她开始有所察觉和怀疑,于是,她又让宋晴去查李婉前夫的地址。

  何京帮助林亮隐瞒了在学校里打架的事情,虽然事后被叶红发现了,可是在何京的这个四合院里,三个人却越来越像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了,他们的感情都在升温。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