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青春四十》分集(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7:27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六集

  叶红不想再跟方芳纠缠,决定搬出四合院,纵使何京使出浑身解数,叶红都不愿再改变决定。

  方芳想办法拉拢何京,可何京对方芳已经没有感情。他质问方芳是否是她赶走叶红。

  杜晓玲找到何京,希望他用最直白的真情留下叶红。何京把叶红找来,决定对着方芳,三个人把话说清楚。就在这当口,叶红的前夫却在林亮的带路下找上门来了。

  林健强的突如其来,给所有人来了个措手不及,尤其是叶红。然而对于方芳来说,林健强却成为了救命稻草。倘若不是他的出现,方芳就将在下一秒成为离开的那个人。

  林健强向叶红忏悔,说自己已经彻底改过自新,希望对叶红母子尽到义务,做到补偿,他甚至跪倒了地上,叶红无可奈何,方芳却假惺惺地劝说何京收留林健强。最终,何京无奈同意留下林健强。但叶红表示时间只能是一周,一周内大家都要找到新的房子,住出去。

  林健强从头到尾都一改常态,他处处讨好叶红母子,希望回归。看在眼里的何京点出了方芳的假仁假义,并告诉方芳无论她做什么,两人的感情都已进入了坟墓,不会复活。

  何京和叶红进行了一次长谈,然而方芳和林健强的相继出现使得两人的感情不进反退,而叶红也坚持一定要走。何京不禁问叶红是不是对林健强余情未了,叶红不语,离开……

  杜晓玲等人从何京处得知林健强归来的消息,赶紧来找叶红,叶红表示自己和何京的感情面前障碍太多了,已不再现实,并说倘若何京真的误会自己是因为对林健强余情未了,那么就让他一直误会下去吧,让杜晓玲不要点穿。杜晓玲无奈答应。

  何京的家里,方芳和林健强彻底站在了统一战线上,方芳甚至教林健强做饭以换回叶红的心。

  第十七集

  看到叶红和林健强、林亮一家三口吃饭的样子,何京心里不是滋味,他找叶红谈话,问她是不是改变心意,想跟前夫重新开始,叶红沉默,何京误解了叶红,同意了叶红搬家的决定。

  无论任何人去找林健强谈判和质问,林健强都是一副大彻大悟的状态,然而本性难移的道理再次得到了验证,在一次家中无人的机会下,林健强偷偷用肥皂刻了一把何京家的钥匙。原来他在外面欠下了赌债,这次回归就是为了寻求找到偷钱的机会,而他的目标是方芳卧室里的一些首饰。

  叶红找到了新的房子,房子很小,甚至连杜晓玲都看不过去了,但是叶红觉得自己必须这么做,她给林健强说希望他也搬走,谁料林健强却主动说当晚就要去苏州打工了。

  同样是这一晚,杜晓玲终于忍无可忍告诉了何京,叶红根本不再爱林健强了。何京进行了最后的挽留,可是表白还是失败了。

  何京和方芳回到家里,方芳发现了首饰失窃了,她大骂内贼一定是叶红,于是报警。

  叶红刚搬完了家,就接到了警方的电话。

  警察局里,方芳无理取闹,然而经过警察的分析,所有的怀疑都落在了林健强的身上。

  回到家,何京终于把压在心头的所有话告诉了方芳,希望她这一次真的能够离开,两人已彻底没有了一丝感情。方芳最终失落离去。

  李小龙决定转投网络文学,他找宋晴看自己写的网络小说,可宋晴看得直头晕,拿李小龙没有办法。

  第十八集

  李小龙向宋晴解释自己在写的是玄幻小说,宋晴被李小龙的新潮思想逗乐了。

  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林健强很快就被警方抓到了,如释重负的他终于在叶红的面前流下了忏悔的泪水,并希望叶红能和何京那样一个负责人的男人在一起。

  何京和叶红再一次见面了,何京表示方芳已走,然而叶红却表示不能把方芳和林健强的事当做没有发生过……两人还是没有走到一起。

  何京和叶红二人的扭扭捏捏让旁人着急的一塌糊涂,宋晴和杜晓玲决定帮他们一把。

  宋晴找到林亮,问他喜不喜欢何京,林亮点头称是,于是宋晴要求林亮帮助自己的计划。

  林亮编造了学校亲子活动的谎言,分别把叶红和何京约到了公园来个面对面的交流,何京极尽说服之能是,林亮更是真情流露劝说母亲找到幸福。

  终于,叶红答应和何京重新走到一起,但是暂定三个月以后再说。他们又一次“一家三口”坐到了一起吃饭。林亮私下告诉了何京几天后是叶红的生日,让何京摆一桌酒,在酒席上求婚。

  然而,正当这个故事将要以完美收官的当口,在叶红生日的当天,何京却接到了一个神秘的医院来电,他给叶红发了一条短信,离开了。

  经过宋晴、丝丝、杜晓玲等人的来回调查,讯问了工作单位,讯问了朱大卫都没有得到何京的消息,叶红终于选择了放弃,她表示何京的离去也许是因为想明白了,和孤儿寡母的生活并不现实……众姐妹不禁惋惜。

  李小龙的文学梦想再次受到了重创,他极度悲伤,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幸亏宋晴一次又一次的劝解,和最后的怒斥终于唤醒了小龙,让他重新焕发了希望,决定一切重头再来,并决定从最底层的工作开始做起,脚踏实地的生活。

  第十九集

  李小龙开始在匹萨店做起了外卖员,而宋晴也在鼓励小龙的过程中自勉,开始寻找新的工作……

  可是,不到一天,李小龙就因为被顾客欺辱而辞职,宋晴也因为高不成低不就的择业原则而败兴而归,两人合计着还有什么事可做。宋晴言谈间说到自己真正的梦想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只是这个梦想不具备可操作性。说着无心,听着有心,李小龙决定帮助宋晴实现梦想。

  小龙卖了车,把几十万的资金交给了宋晴,欲帮助宋晴开店,宋晴大骂小龙再次行事冲动,并把李小龙赶出门。李小龙在宋晴的门外睡了一夜,这股韧劲儿把宋晴感动了,她反过来琢磨,觉得小龙的做法也许真的没错,宋晴决定和李小龙一人一半投资服装店,并让小龙把多出来的钱寄还给父母。李小龙激动非常。

  为了节约资金,李小龙把钱都用到店面的房租上,李小龙决定去租筒子楼,宋晴深受感动,决定留下李小龙住客厅。

  酒吧里,宋晴向姐妹们宣布自己将和李小龙一起开一家服装店,并将李小龙介绍给了众人,丝丝对李小龙一见钟情,杜晓玲却心生担忧。

  丝丝找到宋晴,希望宋晴替自己撮合和李小龙的感情,宋晴一口答应。

  丝丝对李小龙的感觉与日俱增,然而当她拿着酒准备去找李小龙的时候却发现李小龙住在了宋晴的家里,她大怒,觉得二人是同居了,是姐弟恋。

  丝丝把这一切告诉了杜晓玲和叶红,杜晓玲和叶红替宋晴的感情前途担忧,宋晴赶紧解释,并说李小龙只是因为资金短缺才退了房子在自己家暂住,丝丝对于资金缺口一事却若有所思。她决定入股。

  第二十集

  纵然杜晓玲极力反对,丝丝还是决定出资二十万填补宋晴服装店的资金空缺。然而李小龙并不希望丝丝入股,但在宋晴给他分析了当下困难的前提下,他只能无奈接受。

  丝丝拿了二十万现金到宋晴家,还拿了一大堆行李,她决定以平等股东的身份入住宋晴家,实际上是因为想借此良机和李小龙多接触。

  杜晓玲对于丝丝的恣意妄为愤怒而无奈。她越发担心起来,她告诉叶红自己担心的是宋晴和李小龙之间倘若真有姐弟恋的倾向就麻烦了,丝丝掺和进去只会受伤。

  宋晴、丝丝、小龙三人开始商量服装店服装的定位问题,丝丝总是胡搅蛮缠,这让小龙对她更加厌烦。丝丝失落的找宋晴问缘由,宋晴给她支招,让她学会如何赞扬小龙。可是丝丝也隐隐发现,她和小龙不协调反衬出的是宋晴和小龙的默契。

  服装店开张了,然而生意却出奇的不好,这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原来服装店的隔壁马路正在维修,为时三个月,这严重影响了店里的生意。

  店员们开始纷纷辞职,叶红决定在酒吧工作之余到服装店帮忙,杜晓玲更是代表正道律师事务所向宋晴的服装店订购了一批工作装。然而纵然姐妹们纷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李小龙却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夜晚,他找到宋晴诉说苦楚,宋晴拉着他的手安慰他不要气馁,要一直努力,这一幕却被丝丝看到了。

  丝丝决定向李小龙表达爱意,却被李小龙明确拒绝,更让她难以忍受和始料未及的是,李小龙竟然表示爱的人是宋晴,竟还说宋晴也已知道,丝丝大怒。

  丝丝来到宋晴家,收拾行李,并痛斥宋晴是假惺惺帮自己,其实是看中自己的二十万注资,宋晴根本和李小龙就是可耻的姐弟恋,说罢,扬长而去。   

  宋晴指责李小龙竟然为了摆脱丝丝而编造姐弟恋的故事,小龙却索性鼓起勇气大胆告诉宋晴自己真的爱上了她,因为宋晴改变了自己的价值观,让自己成熟。宋晴闻言大惊,把李小龙赶出了自己家,并让小龙收回胡话,再说一次就关了服装店,一拍两散。小龙无奈答应。

  宋晴自己拿出了压箱底的钱还给了丝丝,并说绝不存在姐弟恋,丝丝这才后悔说出的狠话。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