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 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0:36  新浪娱乐微博

  从1991到今天,二十年一晃儿就过来了。

  当初编辑部那拨儿人,掰着手指头数数,退休的退休(陈主编、牛大姐),去世的去世(刘书友),跳槽的跳槽(李冬宝、余得利),就剩下戈玲还坚守着编辑部这块阵地,算得上是硕果仅存。

  当年,李冬宝(葛优饰演)不惜使用各种手段追求戈玲(吕丽萍饰演),终于熬成正果。两人先是结婚生女,但好景不长,继而离异。李冬宝就此挥泪痛别了编辑部,活该他时来运转,赶上那几年丑星走红,李冬宝歪打正着,一不留神在影视圈成了腕儿,火得一塌糊涂。感情失意,好在事业还算得意。前些年,戈玲作为《人间指南》编辑部的唯一元老,毫无争议地成为主编。当年的大龄女愤青,如今成了老字辈的女主编。

  编辑部里人才济济。时尚娱乐版编辑欧小米(焦俊艳饰演)是80后,鬼马精灵,从里到外都是后现代,乐活族月光族宅女什么的这些时髦的毛病,她身上都多少沾点儿;生活财经版编辑刘向前(王千源饰演)属于子承父业,其父是老编辑刘书友。刘向前除了继承父亲的职业,其精打细算更是有过之无不及;90后、电脑高手何澈澈(井柏然饰演)是一位美貌少男,性情温和的食草动物,但这一切都不妨碍他成为既敬业又专业的网站编辑。

  编辑部头牌小生袁帅(黄海波饰演)自诩为中流砥柱,他接替了当年李冬宝的摄影席位,干得风生水起,小有名气。袁帅并不帅,但酷爱玩帅,而且以天下第一情圣自居。偏偏编辑部同时存在两位美女——安妮、欧小米,所以袁帅注定永远为如何取舍而纠结。

  安妮(陈好饰演)被视为编辑部的空降兵——杂志更名改版,她出任运营总监。本名叫安红,因为是海归,喜欢别人叫她英文名字安妮。她时刻提醒自己要洋范儿,但一不留神就透出骨子里的乡土味来,反倒显得真实可爱。

  安妮高调出场,立刻成为编辑部的焦点人物。首先是戈玲担心大权旁落,对她难免有排异反应;然后,她还要面对下属们对她能力的质疑;更让她欢喜让她忧的,是袁帅对她的感情攻势。好在安妮没掉链子,与时俱进地推行改革,将《人间指南》更名改版为更加国际化、风格化的《WWW》,将触角伸展得更深更广更前沿,从而与当前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同呼吸、共脉动。

  经过磨合期的磕磕碰碰,性格各异的六个人求同存异,编辑部终于成为一个既团结友爱又色彩纷呈的集体。

  编辑部折射大世界。各色人等,世间万象,生活在继续。焕然一新的编辑部里上演着《新编辑部的故事》。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