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贤妻》分集(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1:16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六集

  志刚反对伯暄进广美,说她之前只做过模特,是,她是帮你搞定一个买卖,可是那是因为她正好认识对方,除此以外,她完全不懂贸易营销,她却一进来,就要直接参与高层决定会议,要做总经理的位置。这太夸张了。这个饮料公司,是你和大芸一手创立的,你怎么就拱手让给她呢。伯暄说广美很聪明,什么都一学就会,她的确也可以帮到我。志刚总觉得不稳妥,要伯暄考虑清楚,伯暄接受志刚的意见。志刚被淑惠急召回家。淑惠把志刚关起来,给伯暄打电话说志刚病了,几天不能上班。又把志刚的手机拿走,软禁志刚。淑惠让志刚不要去挑拨人家夫妻的感情,不要老想着以前的大芸,现在这家里,是广美,广美。得罪她,大家都没好日子过。志刚气急败坏而不得法。

  小杰生日,翠萍精心准备好蛋糕,众人帮助小杰庆祝,小杰说今年心愿,就是想多一个新妈妈,好照顾爸爸。翠萍以为自己的心意被小杰提前获知,刚刚要趁机说出,殊不知小杰替许世宏向大芸表白了心意。让 翠萍目瞪口呆。翠萍拉过许世宏,问他在想什么,如果许世宏喜欢的不是她翠萍,为什么要做让她误会的事情。许世宏很茫然。翠萍问他,为什么总是陪她散步。许世宏说那是因为他想多听她讲她和大芸的故事。翠萍又问他,为什么当时要当着郝一健的面,牵她的手。许世宏又说,那是因为看见大芸说他们是男女朋友,他只是想帮她赶走郝一健,没有别的意思。翠萍发现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单相思。愤然离去。

  大芸追出,翠萍与大芸吵架,翠萍说,我问过你,如果你对他有任何一点意思,我都绝不会行动,为什么你还要鼓励我去追求他,去喜欢他。为什么你要让我这么丢脸。大芸说,自己真的不知道许世宏会对自己表白。翠萍很生气,说会不知道?那大芸你知道不知道我现在很嫉妒你,很生你的气,很不想看见你!翠萍推开大芸,大芸没注意,落进许世宏家中的游泳池内。

  大芸很伤心,她回忆起自己与翠萍的点点滴滴,迷迷糊糊的睡着,忽然做了一个僵梦,她梦见翠萍出了车祸。大芸被惊醒,她给翠萍打电话,翠萍只说现在还不想见到她。大芸猜出翠萍还在家楼下徘徊,害怕她出事,立即下楼,远远陪着翠萍,直到翠萍转身回了家。

  志刚的缺席,广美的柔情攻势得到发挥,伯暄终于同意让广美进饮料公司,担任高级职位。伯暄说,以后我们夫妻俩专心的打理饮料公司,把公司搞得有声有色。伯暄说这话的时候,忽然一愣,因为他曾经也跟大芸说过类似的话。广美满脸笑容,说自己要让全公司的人都称赞他们是模范夫妻。那边淑惠终于放出了志刚,志刚问广美究竟给了她什么好处,让她如此丧心病狂,虐待自己丈夫。志刚说广美是先给她一巴掌,再喂她一块糖,耍着她玩呢。淑惠不与理睬。志刚冲到公司,已经无济于事。广美说,以后请多多指教,薛副总经理。

  志刚心情不好,来找大芸诉苦。大芸注意到那个疯老头正在外面,冲出去拉住他,问他是不是三个饼老伯。问他是不是送过韩父三个饼。后来把自己的女儿丢在凉茶店外再也没有回来过的三个饼老伯。疯老头说自己不是,说大芸认错人了,甩开大芸就走。

  大芸跟随三个饼老伯,发现他的房子就租在她和翠萍的对面。大芸说,如果不是翠萍的父亲,为什么要把房子租在他们对面,整天在翡翠店外面转悠。三个饼只骂大芸神经病,说自己愿意租哪里租哪里,愿意去哪里去哪里。她管不着。大芸没有得到确切的回应。翠萍最近都对大芸冷冷的。大芸自己,也躲着许世宏,连仲智和琪琪都感觉到,翡翠店里,家里,所有人的关系都奇奇怪怪的。

  许世宏正式向大芸展开追求,大芸未忘伯暄,抗拒逃避,但弟弟仲智却格外鼓励,琪琪则同情翠萍,前去安慰,没想弄巧成拙,更惹得翠萍心情不佳。大芸几番想与翠萍和解,翠萍都避而不谈。翠萍跟大芸说,她不想和大芸朋友没的做。等她自己想通就没事。大芸深知翠萍个性,遂不再多说。

  第十七集

  翠萍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十分卖力拉拢客户生意。一日约见客户,却遇交通堵塞,大芸为免得失大客,将个人的意见说出,以家和万事兴为理念,打造系列家和翡翠,大客户满意委托大芸接管,翠萍准备多日的计划书没能用上,翠萍信心受损,极不悦。

  广美进公司,以自己人脉替公司接了几笔大生意,让伯暄十分高兴,对广美言听计从。广美将投靠自己的人组在自己身边,将志刚等人架空,尤其是志刚,广美以开分店为由,让其整日飞来飞去,无暇再过问公司事宜。

  仲智等人庆祝翡翠店接了大生意,大家开心吃大餐,大芸说她请了一位神秘客人,仲智一看,正是那个疯疯癫癫的三个饼老伯。三个饼老伯满怀期待的与翠萍接触。琪琪在一旁叹,不是吧,你这个芸姐,自己钓着个大金主不放。给自己好朋友就弄这么一个又老又丑的糟老头来补偿啊。琪琪被仲智敲了一记额头,警告她别乱说话。原来三个饼老伯是想来认亲的。听说这个老头年轻的时候穷,又不甘心带着一个女儿过活,狠心把翠萍丢在中药铺前拜托韩父照看,自己跑到外面打工。这三个饼老伯,曾经用三个饼,救了韩父的命,记恩的韩父一直默默照顾着翠萍。如今这老头挣够了钱,就回来认女。琪琪一听原来人不可貌相,这个老伯竟然很有钱,立即眼睛发了亮,对老头变得格外殷勤。

  琪琪十分热拢的去撮合翠萍与三个饼老头的关系,没想热心过度,弄巧成拙,让翠萍知道真相,翠萍勃然大怒,将三个饼老伯赶走,说自己从小就没有爸爸,不需要到了三十岁再来认这个没有责任的父亲。大芸试图替琪琪收拾残局,却更引来翠萍的排斥,翠萍生气大芸一直知道住在她们家对面的是这个人还一直不告诉她,在事业,爱情,亲情上都受到挫折的翠萍与大芸闹翻,愤然搬离两人合租的房子。大芸感到无比失落,关于翠萍将被车撞的梦又一次惊醒了她,她这一次,清楚的看见就是一辆搬家的大卡车,猛然将翠萍撞到在地。

  大芸立即给翠萍打电话,无奈翠萍关机。大芸焦急万分,发动所有人,无论如何要找到翠萍,她担心翠萍会出事!许世宏,仲智,琪琪,三个饼老伯全部出动,四处寻找翠萍。在大芸找到翠萍的一刻,千钧一发的推开她,替翠萍受了卡车的撞击。大芸被撞晕在地。翠萍大叫救命!

  医院里,一群人都焦急的等着被抢救的大芸,尤其是内疚的翠萍,她坐得远远的,满脑子都是她与大芸多年的过往,仲智故意说大芸不行了,让翠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珍惜大芸这个朋友,看到翠萍真诚的眼泪,仲智才笑说其实大芸醒了,被送进看护病房。翠萍喜极而泣。大芸翠萍终得和解。

  小娟接了电话以后,吵着伯暄立即送她去医院看妈妈,伯暄带着小娟离开饭桌。正在吃饭的广美不动声色,依然给赵阿婆细心夹菜,赵阿婆不高兴地说,真不知道那个大芸,这次又想怎么样。志刚也显得很担心,想去医院看望大芸,被淑惠制止。广美看在眼里,心里又有了主意。广美让志刚与她谈谈公事,广美让志刚说说对公司现在的看法,志刚说得很有见解,广美听了只微微笑了笑,说你讲得很有道理,不过翌日你得飞台湾,去谈凉茶扩张市场的事宜,等回来后再仔细研究他刚才提出来的想法。面对这个仿佛永远站在他的立场,实际上却是在为自己盘算的女人,志刚一肚子火。

  广美反过身却跟淑惠说,她知道过几天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故意派志刚去台湾办公事,她也知道淑惠这几天有空,淑惠的费用由广美出,让他们夫妻好好玩玩。淑惠感动不已,大赞广美细心周到。

  伯暄带孩子来到医院看望大芸,仲智对伯暄出言不逊,并让其离开,大芸训斥仲智,不应该在孩子跟前责备她的父亲,他毕竟是小娟的亲生父亲,大芸不希望让小娟听见别人说她父亲的不好。伯暄看到大芸依然一如既往,处处着眼于他人,为他人着想,十分感慨,很想对大芸说些什么,却被许世宏带走,说有话跟他说。许世宏告诉伯暄,自己正在追大芸,伯暄突然很介意,但掩饰了自己的情绪。

  大芸住院期间,许世宏对大芸细心照料,让大芸十分感动。翠萍经大芸车祸以后,又被仲智开导,明朗的看待此事,衷心祝愿大芸能够接受许世宏的好意。大芸感觉到翠萍心里依然对许世宏有感情。但经过这些事情的翠萍深觉,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只要那个人快乐,幸福,就好了。大芸听后很有同感。广美从伯暄那里得知许世宏对大芸有好感,主动约了一个人。就是琪琪。广美给琪琪钱和好处,让她告诉自己大芸的近况。琪琪没有表态。

  第十八集

  从台湾回来的志刚发现广美以高出市场三四倍的价格大量的购定销售区,且都是经由一家中介公司运作,志刚隐约觉得不妥,跟伯暄说出自己的疑惑。伯暄说公司的事情现在都是广美在替他打理,广美做得很好,公司的业绩一直上升,没什么不妥。为了向伯暄证明不是自己多心,志刚暗中跟踪广美。却发现广美跟以前的男朋友那个汪洛君在一起碰面。广美察觉到自己被志刚跟踪。广美回家后,主动跟伯暄说自己今天与汪洛君碰面,是因为她的赌鬼老爸竟然跑去找汪洛君要钱。伯暄听后不但没有责备广美,反而给她支票,让她还给汪洛君。

  琪琪算过与仲智结婚以后生活上的花销,将来孩子的花销,深觉照他们现在的经济能力两个人根本不能负担。琪琪拐弯抹角的要大芸去赵家把该属于自己的财产拿回来,谁知大芸不以为意,只希望琪琪与仲智踏踏实实的生活。踏踏实实的生活对琪琪来说,与轻轻松松的日子八竿子打不着。琪琪终于叛变,约广美见面,答应告诉她大芸的一举一动,广美给琪琪钱,琪琪很开心。

  志刚跟伯暄说,广美这个女人不简单,她大肆以比市场价更高的价格扩张推广销售区,分明是将伯暄的钱往外丢。伯暄却说广美都跟他说了,他知道现在没有重用志刚,志刚有些情绪,广美的意思是想让外面的市场多一些自己人,他觉得广美没有什么问题,让志刚好好工作。志刚到医院看望大芸,跟她提及广美这个女人让自己很不开心,大芸开解志刚,一家人重要的是和气,但不管怎么样,都要站在伯暄身边帮助他。志刚来看大芸的事情,被琪琪一五一十的报告给了广美。

  广美问琪琪,大芸接受了许世宏的心意没。琪琪说还没有。广美笑了笑,说琪琪做的很好,你常常抱怨说在你们医院做护士钱拿的少,愿不愿意到我朋友开的私人医院去做护士长?薪水很高的。琪琪大感高兴。

  大芸祝贺琪琪换了好工作,仲智问琪琪从哪里找到的,琪琪说朋友介绍的,仲智问怎么从来没有听她提过她还有这么有势力的朋友。琪琪笑而不答。志刚本不想再与广美纠结,却发现暗中有人给他送来一份报告,上面写着广美最近订购的两处销售区的价格数据,更是比市场价高四倍订购。志刚将报告给伯暄看,伯暄将广美叫来。广美申辩,并且立即让伯暄打电话给熟识的中介朋友,问问是不是以高价订购了销售区,伯暄打电话,才知道这几个销售区很热门,订购的价格很适中,广美没有做错。广美翻身过来,诬陷这是志刚为了陷害她伪造的资料,志刚才知道自己被广美摆了一道。志刚说大哥,你相信我,这个女人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本来不想说的,可是上一周,我亲眼看见她跟那个汪洛君在一起。志刚说这些话让伯暄很生气,伯暄说我知道,广美都跟我说过了,她和汪洛君在一起,是因为她的赌鬼老爸又跑去找她以前的男朋友要钱,志刚,广美怎么样,那是我的家事,我觉得你还是不要过问。广美却不肯就此罢休,她说,其实志刚搅合那么多事,无非就是想替大芸出一口气。伯暄诧异的看着广美。

  淑惠在赵家给赵阿婆哭得昏天黑地,她手里拿着众多关于大芸和志刚相聚的照片。说她早就觉得了,大哥都离婚那么久了,志刚还誓死保卫着大芸在赵家地位,处处与广美作对,当初大芸在医院楼顶劝志刚振作,说得那么动情,原来真正的原因在这里,大芸和志刚之间不单纯,不单纯啊妈!淑惠经过广美的怂恿,加上照片的蛊惑,一哭二闹三上吊,闹得是乌烟瘴气。

  而另一边,大芸终于要出院了,一群人笑笑嘻嘻的接大芸。却不想赵阿婆杵着拐杖奔大芸而来,手里拿着一堆男人的照片,赵阿婆说,韩大芸,你找不到男人,我赵阿婆替你找,一个接一个给你相,相到你满意为止,可是我求求你,不要再跟伯暄纠缠不清,不要再跟志刚纠缠不清。大芸无所适从,说自己并没有去招惹赵家人。赵阿婆杵着拐杖说,为什么你的名字总是隔三差五的被提起,一提起,就闹得我们乌烟瘴气,我不想听任何解释,我只求你,放过我们赵家人,让我们家安静一点可不可以!许世宏及时替大芸解围,并告诉赵阿婆,关于大芸的感情问题赵阿婆无需担心,许世宏他就是大芸现在的男朋友,终于把赵阿婆给请走。

  第十九集

  所有的人都恭喜大芸开始了新的感情生活,许世宏说尤其要感谢赵阿婆,不是她那么发威一逼,大芸怎么会同意与他开始交往。趁着这个喜庆劲,仲智也正式向琪琪求婚。众人欢庆一堂。翠萍注意到大芸笑意中的落寞。翠萍猜出了大芸的心事,大芸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如果单身会给伯暄他们造成困扰,那是不是尝试和许世宏交往会更好。翠萍指出交往是她和许世宏的事情,她为什么还站在伯暄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呢。

  许世宏将大芸从翡翠店挖走,要去给他新起的收购公司做总裁助理,翠萍假意吃醋,跟许世宏开玩笑,看到翠萍释怀,许世宏也放下心来。却不知在人后,翠萍心中依然牵挂着许世宏。大芸和许世宏请志刚与淑惠吃饭,为的是让淑惠释怀,淑惠却嫉妒现在意气风发的大芸,并要志刚再也不要见大芸。大芸感慨。许世宏为让大芸开心,接小娟与小杰到海边游玩。大芸很感激许世宏在身边陪她。

  翠萍依然不认三个饼大伯的事情,让三个饼大伯耿耿于怀,经常带着小娟和小杰去玩,一边玩一边诉苦。小娟给三个饼大伯出他们以前用过的苦肉计。将三个饼大伯给弄进海里,终让三个饼大伯给折腾感冒了。谁知此计不奏效,翠萍根本不为所动,反而是小娟小杰被大芸和许世宏狠狠训斥一顿。并且限制他们继续给三个饼大伯出馊主意。三个饼大伯却决意苦上加苦,干脆诈死。三个饼大伯对外宣称自己得了绝症,只有一年的时间可活,暗中希望翠萍能有所心软,认其亲爹。翠萍拆穿三个饼老伯的谎言。

  志刚发现广美并没有停止见汪洛君,暗中调查汪洛君。志刚吸取经验,没有打草惊蛇,告诉伯暄,谁知道汪洛君和广美暗中已有察觉。广美决意将计就计。广美向伯暄提出这么久以来,自己有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和伯暄有一次蜜月旅行,伯暄内疚于自己不能给广美一个盛大的婚礼,所以对广美提出的蜜月旅行,自然应下来。广美说,她呢,愿意把公司大权交给志刚。

  伯暄笑着拍志刚肩膀说,怎么样,嫂子从来没有把你当外人不是吗。广美笑着说,我们要去度一个长长的假期,公司就让志刚好好的打理。志刚查出,发现汪洛君正是广美频频订购销售区的中介。也就是说,广美一直把凉茶公司的大笔资金,投到汪洛君的账上。志刚让伯暄现在不要离开公司,恐会遭人利用。并将广美与汪洛君碰面的照片给伯暄看,谁知伯暄已完全被广美蒙蔽,完全信任广美,跟志刚几近反目,广美从中做好人,要让志刚证明给伯暄看自己的能力,并一再强调志刚是自己人,一定会把伯暄的公司打理的很好。伯暄更是称赞广美不计前嫌的大度。

  大芸偶然遇见三个饼老伯,见其人一改平时的疯疯癫癫,嬉皮笑脸,躲在角落暗哭,原来三个饼老伯是真的被查出绝症,之所以来找翠萍,就是因为他希望能在临死前见到女儿,以得亲情。

  许世宏和大芸努力帮助翠萍与三个饼老伯和好,发现种种办法都失效。大芸觉得与其想各种主意,不如让三个饼老伯直接向翠萍说出他的真实心声。在大芸的帮助下,三个饼老伯终于鼓起勇气说出自己这么多年来心里面对翠萍有多么内疚,有多么对不起这个女儿。翠萍依然不为所动,说到关键的时候,三个饼老伯忽然晕倒,翠萍以为三个饼老伯又开始演戏,大芸等人冲进来,跟她说这次是真的!

  第二十集

  三个饼老伯被送进医院,需被捐骨髓,翠萍终愿将自己的骨髓捐给他,三个饼老伯却坚决不要,宁愿一死。得大芸开解,两人终冰释前嫌,三个饼老伯得以存活,翠萍也因此多了个父亲。大芸为翠萍高兴,更高兴三个饼老伯得救,在帮助翠萍与三个饼老伯的过程里,许世宏和大芸也相处日渐默契。大芸号召所有人前去参加琪琪和仲智的婚礼,却忽然得知仲智要与琪琪分手。

  原来仲智已经知道,琪琪工作的那个私人医院,那个所谓的朋友,就是广美。在仲智的逼问下,琪琪承认自己当了广美的眼线,不过这样做,还不是为了他们俩以后的生活。再说,广美不过是害怕大芸夺回伯暄,现在大芸姐跟许世宏处得很好,她琪琪不过是中间得点钱,琪琪不认为自己做了多大的错事。仲智要琪琪跟大芸道歉,并把钱还给那个女人,琪琪不肯,两人临到结婚却闹得分手。

  大芸劝仲智,仲智说没的劝,如果琪琪真是那么一个算计的女孩,他就算再喜欢她,也不会娶她过门。翠萍却说分得好,她早就觉得琪琪看中仲智的,无非就是那套房子,这样结婚,早晚会出事。大芸却说不是的,琪琪是真的喜欢仲智,从琪琪每次给仲智做饭,她就能看出来,琪琪是真的享受和仲智在一起的时光,不光光只是房子。和仲智分手以后,琪琪很不开心,把广美给她的钱胡乱挥霍,日夜饮酒做乐。大芸找到琪琪,说她知道,她并不是真正的爱钱,鼓励她重新回到仲智身边,琪琪却骂大芸装好人,永远都有人护着她,永远她都是对的。狗屁!自己就是喜欢钱,没钱活不了。琪琪让大芸滚。

  琪琪转身找到广美,说自己为了她,连老公都弄没了,到手的房子也没了,广美转手给琪琪开了张支票,说钱先收着,以后有用的着她的地方她自然会找她。广美走以后,琪琪看着支票发愣。

  为了照顾失恋的仲智,大芸搬回去,仲智和大芸回想起小时候的日子,仲智说他如今只有大芸一个亲人,他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自己的家人。大芸很感动,也看得出这段时间的仲智很痛苦。翠萍和三个饼老伯也常常来此,让仲智开心,在大家的鼓舞下,仲智重新振作起来。许世宏聘请仲智到他的收购公司担任电脑部门的经理。

  广美计划好行程,安排好公司的事情,跟伯暄说,这次旅行,一定要两个人,我们都不能带手机,好好的过一次二人世界。赵阿婆也支持他们的决定,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不会让他们有任何担心。伯暄终于答应广美,却不知广美暗中交代公司心腹,给了她一个秘密号码,可以随时联系到自己。广美嘱咐公司任何重大决定,都要经过广美她同意才可以进行,所以虽然将志刚放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其实公司的高层却没有一个会真正听他的意见,名副其实的光头司令。

  伯暄旅行前,将小娟送到大芸家中,看见大芸与许世宏相处愉快,大芸也知道伯暄要与广美前去补度蜜月旅行,两人如今对视,仿佛站在两条交叉线上,交叉的点已经过了,现在相隔的已是越来越远。大芸感慨良多,许世宏见大芸终放下伯暄,时机成熟,向大芸求婚,被小娟无意听见。大芸被女儿发现新感情,小娟感觉被父母同时抛弃,极为失落;小娟由活泼变沉默,常落泪,经常逃学,认真考虑要出国念书,大芸对小娟复杂的心态极为担心。伯暄与广美一走,公司高层就开始执行广美暗中的指令,大量用公司的钱各种订购扩张销售渠道,纷纷只通过一家中介公司,相当于将伯暄的钱拼命的丢出去,完全无视盈利与否。志刚根本压不住堂子。志刚给伯暄打电话,却根本无法联系其人。老员工们见公司根本陷入混乱,又彻底被高层排挤,纷纷要求辞职不干,闹得连赵阿婆都知道了公司出了状况。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