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唐朝浪漫英雄》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1:11  新浪娱乐微博

  《易镜玄要》中记载:天降黑火,尽诛妖孽;有圣人出,处治万物,四海讴歌,荫受其福。

  唐朝某年,朝廷静王爷不甘安逸意欲谋反,他通过女术士寻得“不灭”之火,并想利用“天火除妖”的迷信思想误导百姓来谋取皇位。

  当朝皇帝亲临凤翔府郊外驿站寻访故人(后改名为叶塘莲),想通过故人之口寻找自己丢失的一儿一女,却遭到了静王爷不为人知的儿子哥舒明朗和静王爷的双重埋伏。哥舒本想取悦父亲,没想到弄巧成拙,并在失败的袭击中差点暴露了父亲积蓄已久的阴谋。察觉到王爷的阴险,皇帝一方面沉迷于蹴鞠以此迷惑敌人,另一方面又委命侍卫 “飞鹰”(在火灾中因救人而丧生)的未婚妻乔装成“飞鹰”的样子,在民间以组建踏鞠队的名义招纳并培养灭火能手。

  在组建踏鞠队的过程中,哥舒明朗察觉到皇帝的意图。出于对父亲的热爱,他开始通过各种手段来阻止踏鞠队的成立,这当中包括飞鹰遇刺、疯子劫持人质、贵妃自杀、杜青惨死等等事件,致使整个踏鞠队人心人心惶惶,踏鞠队的组建一度被停滞。

  与哥舒明朗性格迥异的李天昊同样也是王爷的儿子,他为人耿直,办事公道,身为捕快的他讲究证据,不为王爷的淫威所屈服,在层层迷雾中,他抽丝剥茧,总能将凶手绳之以法,并挖掘出背后种种的阴谋,致使哥舒一度与他为敌。

  在李天昊的保驾护航之下,踏鞠队最终组建起来,队伍多重的训练项目都与火有关,队员们都很疑惑飞鹰的目的,但哥舒明朗却渐渐洞察了皇帝的意图。

  二、幻术师火海葬身之谜

  擅长幻术表演的迷郎按王爷吩咐从西域运来火油以助王爷霸业,哥舒暗中打探到迷郎其实是皇帝的人,于是他派人用一场“火海逃生”的幻术表演将迷郎烧死。李天昊介入案件调查,并逐步将汤驰、小梅、梨花舞、宝珠等一干人等排除嫌疑,最终找出事件主谋。

  哥舒按照从陶夭夭那里得到的玉龟中隐藏的地图找到了火油,王爷得知李天昊和汤驰一直在追查迷郎死因,担心迷郎运来的火油会生变,于是命令隐藏在踏鞠队中女扮男装的杀手宇文男杀掉汤驰,宇文男和汤驰感情深厚,左右为难之下只能服毒变为怪物。

  哥舒的玉龟无意间被人偷走,火油也被转移下落不明,王爷愤怒不已,狠狠训斥哥舒,希望哥舒以后不要自以为是,也不要插手自己的事情,王爷的阴谋再次破灭。得踏鞠队全体成员真情倾力相救的宇文男醒来后又得到一个命令:调查陶夭夭父母陶爸陶妈的身世,至此,隐藏在陶爸陶妈身上的秘密被一步步揭开……

  三、血红寇丹断臂之谜

  祥丰绸缎庄深夜大火,老板娘叶塘莲神秘失踪,只留下一个装着断臂会发光的救命锦盒。哥舒和李昊天同时介入调查,并逐步揭开叶塘莲的神秘面纱和汤驰的真实身份。

  天下第一名妓温恬儿莅临花满楼,城中男子为之疯狂。温恬儿表面上爱慕汤驰,和莫奎、李天昊保持暧昧关系,其实暗地里,她深爱着哥舒,并听从他的安排来探寻叶塘莲的下落。在一次追杀叶塘莲的行动中,她终于得知自己是皇帝的女儿,而汤驰是自己的弟弟,为了掩盖住事实,她欺瞒哥舒,却最终被哥舒揭穿并受到感情的伤害。

  汤驰与宇文男一同坠入山崖,在谷底意外发现一个神秘山矿。这矿场是王爷的“秘密基地”,里面布满会发光燃烧的矿石。哥舒不听王爷的劝阻想用血红石毁掉踏鞠队,结果欲速则不达导致事情落败,王爷怒打哥舒,哥舒发誓要做出一番事业向父亲证明。血红石矿山被陶爸陶妈摧毁,王爷只能另想对策。

  四、鬼魅复仇者之谜

  神秘术士凌展泉拥有一套秘籍,并通过修炼练成了“无形火”的绝招,她的妹妹凌碧霞被官府抓住,李天昊奉命押解,结果在途中被人陷害并造成是李天昊杀害的假象。不明缘由的凌展泉开始对李天昊展开疯狂的报复,凡是和李天昊亲近的人都会遭到他的袭击。李天昊为使陶夭夭不受伤害,深埋自己的感情,独立对抗来自凌展泉和王爷的双重压力。

  凌展泉劫持温恬儿进一步胁迫李天昊,生死关头温恬儿出其不意地杀死了凌展泉,并从凌展泉身上得到秘籍交给了哥舒。藏在踏鞠队中的奸细曹陆生向王爷揭发陶夭夭和宇文男同是女儿身的事情,王爷欲以欺君之罪借机解散踏鞠队,飞鹰拿出皇帝的圣旨赦免陶夭夭和宇文男,也准许她们以女子身份继续留在踏鞠队。

  王爷一边操练着军队,一边命令哥舒前去打探“黑火”的配方。踏鞠队渐渐成为王爷的心头之患,王爷多次找借口想要解散队伍,飞鹰据理力争。

  五、黑马车易容之迷

  哥舒从宇文男设计的首饰中找到有关黑火的线索,为了寻找出术士夫妇的女儿,他在凤翔城中进行了“踏鞠宝贝”的选拔大赛,不明个中原因的陶夭夭主动拉着宇文男参加,但宇文男却对比赛持怀疑态度。

  宇文男顶替了被安排美容的女子,混进密室,结果暴露了自己。哥舒发现宇文男就是他寻找的术士夫妇的女儿,在危急时刻,陶爸陶妈出手救出宇文男。哥舒怀疑陶爸陶妈是颠龙狂凤,派出“鬼之面”易容成假陶夭夭进入陶家打探。真陶夭夭识破“鬼之面”下毒谋害父母的阴谋,主动吃下有毒的食物,陶妈为了保护女儿给假陶夭夭服下一颗能解万毒的灵药,不料却让假陶夭夭散去了功力。

  汤驰无意中发现了真假陶夭夭的事情,于是带着真陶夭夭去阻止假陶夭夭与李天昊的拜堂,假陶夭夭事情败露,仓皇出逃……

  六、黑火焚城之谜

  为保护汤驰,宇文男使用幻术使他失去记忆,之后,汤驰又因意外随水漂流,流落到一个叫荒镇的地方。对温恬儿渐露温情的哥舒想用召回汤驰和宇文男做交易,让宇文男劫持温恬儿,以此拦截温恬儿远嫁和亲。失忆的汤驰回到踏鞠队,在哥舒的指使下套出了踏鞠队的秘密计划,哥舒于是将陶夭夭、飞鹰等人以企图绑架王爷世子李天昊的罪名抓了起来。众人失望汤驰的背叛,却不知汤驰和哥舒早已达成共识并有精心的谋划。

  在与汤驰、李天昊等人的争斗与交往的过程中,哥舒渐渐明白了一些人生的意义,也对自己曾经执着追求的东西产生了怀疑,最终,他在汤驰等人的感化下幡然醒悟、弃恶从善。因此,在王爷企图烧毁凤翔城来实现“天降黑火,灭妖孽”预言的时候,他虽未正面与王爷发生冲突,却暗中采取行动来阻止父亲的阴谋。他找到汤驰,帮他恢复记忆,为了凤翔城,两人尽释前嫌,并计划绑架李天昊,以此逼迫王爷交出黑火。

  情急之下的王爷顾不得李天昊的安危,放出黑火,所谓的“黑火之神”陶爸陶妈及时赶到,并组织踏鞠队进行灭火。踏鞠队的成员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开始反击王爷的阴谋。这时,术士的女儿宇文男早已明白自己就是消除黑火的引子,于是她不顾安危地投身黑火之中。服下抑制黑火药丸的哥舒被王爷挑断了手筋脚筋,万分悔恨的他说服了李天昊将自己扔进火海来扑灭黑火……两人的自我牺牲最终拯救了凤翔城,也拯救了这个国家。

  至此,一曲关于唐朝浪漫英雄的传奇曲终……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