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木府风云》分集(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6:53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六集:

  木增和木坤抗婚,被关入大牢,罗氏宁木旺分别找过阿勒邱详谈,要她明白,一个侍女不可能嫁给木府孙少爷,阿勒邱到大牢劝二人对自己放手,可是木增木坤依然不肯迎娶各自的妻子,坚决抗婚。

  眼看无奈之际,罗氏宁居然派人把他们放了出来,告诉二人,婚事可以不逼迫,由二人自己决定,就在木增木坤喜悦之时,却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木府开始紧急调兵,准备对木府大将阿雄,以及宁洲下手。

  如果这两战爆发,必定生灵涂炭。木增和木坤都想阻止,却被告知,就是因为二人的悔婚,才会闹成这样的危机,如果二人不肯娶阿室于和阿月拉,这场大战在所难免。

  一边是尸横遍野生灵涂炭,一边是自己真挚的情感,如此艰难的选择让二人焦虑不已,就在即将开战的时刻,木增和木坤终于妥协,决定听从罗氏宁的安排成亲。

  罗氏宁松了口气,木府的婚事终于重新回到她掌控之中,而木增也在一夜之间,突然对阿室于十分亲密,好像把阿勒邱彻底忘记,阿勒邱为此表面坚强,暗地神伤。

  第十七集:

  木增同意成亲之后,好像彻底变了一个人,从对阿勒邱的深情款款,变成了对阿勒邱的冷漠无情,好像阿勒邱在他心中已经被彻底遗忘。

  阿室于跟阿勒邱争夺木增的暗斗,在阿室于看来已经大获全胜,现在是阿室于羞辱阿勒邱的时刻了,阿室于特地提出,要阿勒邱帮着自己和木增准备婚礼前的所有事务,她要阿勒邱亲手操办,要阿勒邱无处躲避,亲眼看到木增最后和自己成亲。

  这对深爱木增的阿勒邱来说,简直就是一种酷刑,更让她伤心的是,木增对阿室于的咄咄相逼视而不见,根本不加以阻止,甚至都懒得看阿勒邱一眼,为此木坤曾经和木增大闹,认为木增无情。

  木增却冷着脸告诉木坤,无情才能保护好自己。

  就在木增已经放弃阿勒邱的时候,另一个噩耗再次传来,远在山间的当瓦寨头人前来丽江,恭贺即将开始的婚礼,随即当瓦头人看中了阿勒邱,罗氏宁认为这是把阿勒邱送出木府的好机会,于是同意把阿勒邱嫁给当瓦头人。木坤想要阻止,却毫无办法,而木增却依然置身事外不理不睬,看到木增冷漠的眼神,阿勒邱终于伤心地低下了头....。.

  第十八集:

  眼看阿勒邱就要被许配给当瓦头人,木增不理不睬,其他人又找不到办法阻止,阿月拉出面,要和当瓦头人比武,想要借这个机会把阿勒邱留在木府,阿月拉战败,木坤出战,虽然打败了当瓦头人,却还是没法让他放弃娶阿勒邱的念头。

  阿勒邱在木增对自己冷漠后,早已心灰意冷,对嫁不嫁当瓦头人已经无所谓了,然而就在这时,木增突然出现在阿勒邱身前,带着她偷偷摸摸离开木府。原来木增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演戏,他把阿勒邱带出府,告诉阿勒邱,只有殉情,才能让自己和阿勒邱在一起,而且不会引起战争。

  阿勒邱感受到木增的深情,同时也不愿意再参与舅舅的复仇,于是流着泪点头同意和木增殉情。

  木增跟阿勒邱前往殉情谷,木府等人前去搜寻,然而始终找不到隐蔽好的二人,木增和阿勒邱在临死前真情流露,然而当木增真的闭上眼睛快要死去时,阿勒邱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忍受木增在自己面前离开,她不能自私的让木增跟自己死,这时阿勒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木增活下去。

  阿勒邱和木增被找到救回木府,二人都在昏迷之中,阿室于偷偷来到阿勒邱房里,准备刺杀这个给了自己无尽羞辱的侍女!阿勒邱昏迷不醒,命垂一线!

  第十九集:

  阿室于想要刺杀阿勒邱,却被罗氏宁派人阻止,因为木增既然殉情,就说明他愿意和阿勒邱同生共死,如果木增昏迷醒来发现阿勒邱已死,一定会自尽追随,罗氏宁不敢拿自己孙子的命冒险。

  木增始终昏迷,阿勒邱却先醒了过来,但是却收到府内侍女的嘲笑,因为殉情不死的女子,在丽江是一种懦弱的表现,阿勒邱对此毫不在意,只是想看看木增,然而阿室于根本不让阿勒邱见到木增。

  与此同时,罗氏宁要当瓦头人尽快将阿勒邱带走,她希望趁木增没醒赶紧让阿勒邱嫁人,这样木增醒来也无可奈何了。当瓦头人要带走阿勒邱,阿勒邱戴上面纱,说是嫁人的规矩,当瓦头人没有怀疑,然而他并没想到,阿勒邱已经跟阿照偷梁换柱,戴着面纱跟他走出大门的其实是阿照,此时的阿勒邱已经偷偷来到木增身边,用药草熏香想要救醒木增。

  在大门外,警觉的护卫图巴发现了阿照的真面目,众人飞快前来木增房间要抓走阿勒邱,而木增,却始终紧闭双眼,没有醒来!

  第二十集:

  当瓦头人和图巴赶到木增房间时,木增还是没有醒来,无助的阿勒邱终于被当瓦头人带走,当瓦头人把阿勒邱带上马车,告诉阿勒邱,从今以后,她再也不可能回到丽江,也不可能再见到木增。

  阿勒邱悲痛之极,她把木增送给自己的匕首带在身上,准备好离开丽江之后,就自尽在马车之内,在阿勒邱的心里,除了木增,自己绝不能嫁给任何人。

  就在当瓦头人把阿勒邱带上山路之时,阿勒邱终于下定决心自尽,然而突然之间,山匪阿虎出现,阿勒邱和木增曾经救过阿勒邱一次,阿虎见阿勒邱被人带离丽江还打算自杀,当即出现,要就走阿勒邱。

  当瓦头人和阿虎大战,阿虎的人不敌当瓦头人手下,很快全军覆没,只剩下阿虎一人,阿勒邱眼看还是要被带走,就在此时,终于苏醒的木增赶到,他三言两语之间,把当瓦头人真正的秘密揭开,并且震慑了当瓦头人和阿虎,最后当瓦头人恭敬地离去。木增把阿勒邱救回木府,并且说服所有人,让阿勒邱成为自己的妾室,和阿室于同天出嫁,虽然身份只是妾室,但在木增心中,自己唯一的妻子,只有阿勒邱一人!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