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隋唐演义》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5:52  新浪娱乐微博

  本剧取材自小说《隋唐演义》。济南府马快班头秦琼为人正直,武艺高超,因遭陷害吃上官司,被押解北平府,在表弟罗成等帮助下,公堂之上竟意外与北平王罗艺认亲。

  宫廷之中,伐南陈立下战功的晋王杨广结党营私,设计陷害太子杨勇,弑父杀兄登上王位,称隋炀帝。炀帝暴政荒淫,引得天下反王四起。

  程咬金私劫杨林皇杠,秦琼奉命追查,却发现程咬金是儿时旧识。秦琼为救兄弟,假扮程咬金诈登州投官。谁知却被爱才的杨林认出,收为义子十三太保,杨林还将女儿玉郡主许配给秦琼。谁知新婚当夜,秦琼却得知杨林正是自己的杀父仇人,黯然离去。

  各路英雄为秦母贺寿齐聚贾柳楼,杨林得知消息带兵来剿。程咬金、尤俊达不幸被抓。秦琼等人被逼揭竿而起,救出两位兄弟,举义旗,直奔瓦岗营寨。程咬金被拥戴为混世魔王、大德天子。杨林带各路兵马来灭瓦岗,却被瓦岗军几次打退,瓦岗声势大振。

  杨广为观琼花挖运河下扬州,劳民伤财,百姓怨声载道。十八反王联合截杀杨广,但因有李元霸保驾,反王兵败。程咬金鲁莽单骑下扬州,被生擒活捉,李密刑场救下程咬金,程咬金答应禅让王位给李密。为将反王一网打尽,杨林布下铜旗阵,准备毕其战于一役。秦琼英勇破阵,杨林挑拨各反王自相残杀。与此同时,李世民审时度势,劝父李渊自立为王。

  宇文化及杀死杨广得玉玺逃走,半路却被程咬金夺下玉玺。程咬金将玉玺交予李密,李密却不惜用玉玺同窦建德换回萧美娘,此举使得瓦岗大将纷纷出走另投他主。徐茂公为李唐招来瓦岗离散的将领,秦琼、程咬金归顺李唐,又收服尉迟恭。最终,在秦琼等人的协助下,李世民战败其他反王,唐朝实现大一统。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