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枪林弹雨》分集(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22:04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一集

  辅仁大学的“青年抗日救国团”正在一所四合院里召开会议。学生领袖白欣为了考验吴海,叮嘱吴海在大门口担任看守,并答应他只要他能完成任务,就不再因为他汉奸的家庭背景而排斥他。吴海英俊、聪明,但生性多情,虽然他有着满腔的报国热情,但 “青年抗日救国团”的成员都认为他是因为追求沈梅才向抗日组织靠拢的。出于安全考虑,他们一直把他当外围成员看待。此刻,担任看守的吴海为了给女朋友沈梅买糖葫芦,分散了放哨的注意力,正在这时,收到密报的日伪侦缉队扑向了开会地点,冲进院子。幸好白欣发现了敌情,她立即指挥开会的人们转移。但为了掩护大家转移沈梅牺牲了。

  脱险的同志一致要求处死吴海,白欣阻止了。她认为吴海只是多情误事,但不是叛徒和敌人。伤心和羞愤交杂的吴海发誓要找出告密的叛徒,他将叛徒黄胖杀死后,毅然的离开北平,回到家乡吴镇开展自己的抗日事业。

  而另一方面,吴镇的游击战正如火如荼的展开,李铁汉和康麻子的部队与川崎的日军联队在吴镇相遇,在日军强大的攻势面前,康麻子为了保全自己,背信弃义的抛弃了李铁汉的部队。李铁汉无奈之下,带部队撤进吴镇,在吴家大院正遇吴海,想起自己在吴家做长工时的杀妻大仇要举枪杀死吴海。而这时,赶来的日军也在吴媚的带领下包围了吴家大院。

  第二集

  川崎联队长和吴媚率队冲进院子,发现李铁汉等已无影无踪。这时,吴海出面。吴媚是吴海的亲姐姐。她是因为自己的日军军官丈夫死于新四军之手才当了铁杆汉奸的。姐弟多年未见面。吴媚激动万分。为救下李草儿,吴海对吴媚说因为自己刚来不知情,从后门放跑了李铁汉,并要张善人作了证。吴媚相信了吴海的话,并向川崎做了解释并要求宽恕弟弟吴海。川崎因为和吴媚之夫是日本陆军大学同学,碍于情面,他阴着脸默认了。但决定把李草儿送去当日军慰安妇。吴海救了李草儿一命,但李草儿并不领情。她鄙视吴海一家都是汉奸。

  夜深人静的时候,吴海偷偷放跑了李草儿。

  川崎发现李草儿跑了,大发雷霆。他断定吴家大院内有“内奸”,命令吴媚开始调查,吴媚把吴海带到郊外,威胁逼他说出实情。吴海说他喜欢李草儿。吴媚哭笑不得,怒骂吴海太没出息。为了救下亲弟弟,吴媚找到曹叔,威逼利诱他顶罪,作为条件,她会让曹叔活命并娶上老婆。曹叔答应,向川崎承认是他放跑了李草儿,可他一承认,川崎就一枪打死了他。

  已逃到安全地区的康麻子,接到了线人郑四的密报,知道吴家公子吴海回来了。他决定要抓住吴海当人质,向吴家勒索,要钱要枪要政治条件。康麻子虽然打着抗日旗号,但他是个兵痞子,只想着借“抗日”之名捞官捞名捞财。此刻,他决定择机奇袭吴村,劫持吴海。

  第三集

  李铁汉脱险后,收罗残部,也准备奇袭吴村,救出政委老陈和麻刚。李铁汉残部杀了个回马枪,奇袭了吴村,全歼了留守的伪军小队。吴海被生擒。李铁汉发现政委老陈和麻刚并未如情报所言被关在吴村,而是被日伪带回城里。李铁汉勃然大怒,准备枪毙吴海。吴海反复辩白无效,他恳求李草儿,看在他曾救过她一命的份上,不要杀他。万分危急关头,李草儿向父亲李铁汉承认是吴海救了她一命。李铁汉遂不杀吴海。在战斗英雄雷大刀的建议下,李铁汉决定把吴海带回去做为人质,交换老陈政委和麻刚。

  李铁汉押着吴海刚出村,迎面撞上康麻子。康麻子包围了李铁汉部。要求李铁汉把吴海交给他。同时,康麻子历数李铁汉的不是。原来,李铁汉当初投伍从戎,就是投到康麻子手下,后来,李铁汉汉看不惯康麻子的土匪、兵痞行径,愤而从康麻子那里拉出了两百多条人枪投身抗日。现在,康麻子扬言要对李铁汉来个新账老账一起算。李铁汉拒不交出吴海,两支部队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正在这时,吴媚率的伪骑兵队突然赶到,包围了康麻子和李铁汉部。原来,吴媚接到了吴村被破、吴海被擒的消息。战斗中,机智的李铁汉趁乱带领同志们押着吴海突围。吴媚忧心如焚,她改变策略,对康麻子进行怀柔。她派张善人进山说项。张善人进山,献计康麻子趁机假戏真做。于是康麻子开出要钱要枪的条件。吴媚假装对康麻子要钱要枪的条件一概满足,用假物资骗过康麻子,继而对他们炮轰,却没想到康麻子交给她的也是“假吴海”吴媚不禁恼怒万分。正在吴媚焦急的时候,李铁汉派雷大刀找上门来,要求拿吴海和吴媚交换政委老陈和麻刚。

  第四集

  吴媚找到川崎,力劝川崎答应拿老陈和麻刚换回弟弟。川崎其实对吴媚觊觎已久,趁机提出和吴媚进行情感交易。吴媚虚于委蛇,她建议让已经叛变的麻刚到李铁汉的部队中潜伏下来,川崎欣然同意,并进行了精心设计。在用陈政委交易的当天,川崎让日本军医给陈用针尖注射了毒药。

  人质交换很顺利。救出吴海后,吴媚迅速撤离。而李铁汉却发现,中了毒的政委老陈已不行了。弥留之际,已不能说话的老陈眼盯着麻刚,向众人反复地翻着手掌,想示意麻刚已叛变,但李铁汉等人都不解其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陈断了气。李铁汉悲愤不已更是铁了心要跟着八路军干,决心要和日伪血战到底,为老陈报仇。

  吴媚发觉了呗交换的吴海的叛逆情绪,决定和他好好谈一下,没想到半途出来时让吴海跑丢了,她大惊失色。原来,吴海在半道闪进小树林跑了。他丢下马匹,决心只身要找到李铁汉部,投身抗日洪流。吴海莫名其妙的“失踪”,让吴媚心急如焚,她亲自率部拉网地毯式搜寻吴海,但一无所获。虽然不能相信,但吴媚还是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吴海是一个抗日分子。

  第五集

  吴海跑回李铁汉部,找到了李草儿,说明了自己的意思。望着这个既是仇家的公子又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的吴海,李草儿一时心情非常复杂,在吴海的恳求下。李草儿带吴海见了李铁汉。

  李铁汉万没想到吴海会跑回来,而且还会要求投身抗日。他一时捉摸不定。而战斗英雄雷大刀此时对李草儿心生爱意,他敏感地察觉到吴海和李草儿情感关系有些不一般。他心生醋意,要求考验吴海。李铁汉经过深思,决定考验吴海。吴海表示可以接受任何考验。李铁汉遂要求吴海回吴村取回情报。出于复杂的情感和心情,李草儿自告奋勇要求监督吴海同往。

  吴海回到吴村,顺利获得了日伪准备在吴村建据点和伪军调防的情报。

  吴海和躲藏在地道里的李草儿联系,让她把情报带回去,没成想,无意中让张善人偷听到。张善人立即把消息带给了康麻子。在回去的路上,李草儿被康麻子活捉。康麻子让人带信给李铁汉,说李草儿在他手里,他要取来做压寨夫人。李铁汉获悉,愤恨痛悔不已。他误以为此乃吴海所为,他发誓要捉住吴海碎尸万段。雷大刀对吴海恒之入骨,决定摸进吴村,行刺吴海。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