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枪林弹雨》分集(6-1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22:07  新浪娱乐微博

  第六集

  雷大刀潜入吴村,准备行刺吴海时失手被擒。吴海亲自“审讯”雷大刀。此时,他才知道雷大刀行刺自己是为了李草儿被捉报仇。原来李草儿被康麻子抓住了。他决心用行动向李铁汉做出解释。他设计放了雷大刀,让雷大刀带信给李铁汉:他一定会救出李草儿。

  吴海向吴媚请缨,要求带队去打康麻子部。因为吴海放走了“行刺者”(雷大刀)吴媚已对吴海有了定的怀疑,但由于吴媚搞不清雷大刀的身份,也来不及弄清雷大刀的行刺动机,就让雷大刀跑了。她一会儿怀疑吴海同情抗日,一会儿又怀疑吴海不过是为了救“美人”李草儿。这会吴海提出去打康麻子,让她相信吴海是为去救“美人”,她拒绝了吴海的请求。

  一直在察颜观色的张善人,适时对吴海火上浇油,要他去救李草儿。吴海其实决心也早已下了。他单枪匹马找到了康麻子的驻地,向康麻子提出交换李草儿。

  李草儿深为吴海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少女时的情愫重新点燃。但康麻子并不答应吴海的要求,反倒是吴海这块“肥肉”主动送上门来,让他大喜过望,他干脆再把两人一起扣下当人质。入夜,在康麻子部孙排长(抗日分子,和雷大刀是拜把子兄弟)的帮助下,雷大刀潜入康麻子部,救出了吴海和李草儿。

  吴海、李草儿、雷大刀脱险回到李铁汉的面前。李铁汉“审讯”吴海。李草儿竭力向父亲说明吴海是为了救自己。而雷大刀则怀疑吴海别有用心。吴海的真心陈词,打动了李铁汉,他同意吴海留在队伍里,但明确吴海还需要接受考验。他让雷大刀担负起考验之责。

  第七集

  雷大刀处处排斥吴海,而李草儿却处处护着吴海,三人之间一时纠葛不断。就在这时,江北的新四军又给李铁汉的部队派来了政委杨坚和记者田芸,来协助李铁汉部队的改编。因为田芸和沈梅的相貌的相似,吴海情不自禁的和她走的很近,这让李草儿吃醋不已,继而将怒火发泄在雷大刀身上。

  李铁汉的部队接受了政委杨坚的改编,成为了新四军。

  吴媚知道了吴海去康麻子部去换李草儿,结果又为李草儿“投奔”了李铁汉,气坏了,却又没有办法,只能暂时隐瞒。此时,吴媚接到了内奸麻刚的情报,知道了李铁汉的行动计划,她决心将计就计,伏歼李铁汉部队。

  但在作战当天,秘密给吴媚通信的麻刚才知道,政委杨坚为了防止作战计划泄密,拟定了一个假计划,而吴媚和川崎他们得到正是假情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吴媚和川崎在由杨坚指挥的李铁汉部队的伏击之下大败亏输,川崎旧伤复发,昏倒在战壕之中。由于吴海的失误,吴媚手下的军官独眼龙逃过一劫,雷大刀以此为由嘲笑吴海窝囊,两人打了起来。

  而另一方面,吴媚不甘心失败,在新四军小胜之际,立刻指挥日军和伪军反扑,将新四军的后路截断了。

  第八集

  李铁汉遭到了日伪军的伏击,被围在树林中。李铁汉无奈之下,决定拼死一搏,来个玉石俱焚。吴海看到雷大刀拿出来的“惊天雷”若有所思,要求李铁汉让他干一件事:他胸前挂着一篮手榴弹,由李草儿拉弦,田芸陪伴,三人来到了高岗下。

  吴海以此逼吴媚退兵。吴媚在巨大的情感煎熬下拔枪胁迫副官山田退兵。率部回营的吴梅沮丧至极。山田在川崎面前大大的参了一本,川崎十分震怒,威胁吴媚,她的这种行为,已严重违反军纪,他将把她送上级军事法庭。

  吴媚心中反而坦然了,她说她无非做了一件姐姐应该做的事情,任由川崎处置。川崎思忖之后,无奈作罢,作为当初曾在东京和吴媚亡夫同时追求过吴媚的川崎来说,他仍然放不下吴媚。此时,他还是决定为了吴媚压下此事,吴媚心下不免感动。

  吴海和李草儿的亲密关系让雷大刀醋瓶子打翻了。他决心离队出走,自己单枪匹马去抗日。李铁汉亲自带人把雷大刀追了回来。李铁汉非常欣赏、喜爱雷大刀。他虽然反对李草儿和吴海在一起,却也没有办法,他和吴海达成协议,李草儿说十句话他才能回一句。

  江北的刘干事来到李铁汉部队指导改编,他追着田芸而来,极力讨好田芸,因为不满吴海和田芸的亲近,满怀酸意的决定对吴海进行“审干”。

  第九集

  刘干事借用“审干”的名义找吴海的麻烦,甚至想偷偷结果了吴海,不想吴海被杨坚和田芸救下,刘干事恼羞成怒,下令雷大刀把吴海绑在树干上,以此甩了他,并将部队拉走。黑夜中,大雨如注,李草儿突然出现,她解开绳索,放了吴海。两人抱头痛哭。

  经过激烈的战斗,李铁汉部突出了日伪军的重围。当他们来到指定的地点时,发现新四军的主力已转移。在转移过程中,李铁汉发现李草儿和田芸不见了,根据推断,两人应该失去寻找吴海了,雷大刀当即表示,要去寻找两个女孩,保护她们的安全。

  康麻子的部队在日伪扫荡中被打散,留下掩护的孙排长带着十几个弟兄边游击边向外围撤。在一个树林里,吴海和李草儿被一小股日伪军俘虏,危急时刻,孙排长率队突然出现,全歼了日伪军,救下了吴海和李草儿。

  吴海和李草儿与田芸相遇,也跟着逃难的乡亲们撤退。他们伺机寻找抗日部队。鉴于孙排长是康麻子的人,吴海和李草儿不愿跟随孙排长活动。孙排长则警告,大敌当前,如果离开他们,必然死路一条。无奈,吴海和李草儿、田芸只好暂时栖身孙排长的队伍。

  孙排长给了吴海等人一杆枪,要他们自卫。他耐心地教三人如何打枪。吴海怵枪,怎么也学不会,而李草儿一学就会。孙排长还交给他俩一个任务,押解一位被俘的日军军官。孙排长叮嘱,如果日军官逃跑,就要立即开枪打死他。

  李铁汉十分担心离队出走了的女儿李草儿的安危,他派遗雷大刀四处找寻李草儿。雷大刀只身重入日伪的扫荡地区找寻李草儿。

  孙排长带着吴海和李草儿一行和日伪兜圈子,不时发生战斗。在一次危急时刻,日军官伺机逃跑,慌忙中,吴海哆嗦着不敢开枪,被日军官打倒在地,生死关头,李草儿毫不犹豫地夺枪打死了日军官。

  第十集

  又一次遭遇战打响。孙排长等人独立难撑。突然,手持双枪的雷大刀出现,他奇迹般地救下了孙排长一行。雷大刀要带李草儿回去,李草的条件是必须带吴海回去。雷大刀鄙夷地说,这个尿裤子的家伙有什么用。雷大刀要带草儿走,李草儿不依,被雷大刀绑走,吴海默不作声地离队而去。

  暮色中,跳水逃脱李草儿提着一杆长枪,毫不犹豫地追赶着吴海的背影……

  吴海、李草儿离开了孙排长和雷大刀,屡屡遇险。他俩意外遇到了张善人。张善人是跟着吴媚反扫荡,跟落队了。张善人“救”下吴海和李草儿,把他俩安置在一个草垛里藏了起来,一转身,张善人又跑去报告吴媚吴海和李草儿的下落。吴媚立即把吴海和李草儿搜了出来。

  为了能应付过关,吴海说自己参加抗日队伍只为美人,不为抗日,这次反扫荡中,他决意不跟抗日队伍走了,才故意落的队。并趁机向吴媚提出,要和李草儿结婚,从此只过太平日子。吴媚对吴海的话将信将疑,在川崎的授意下,她同意两人的婚事,然后借张善人之手除掉李草儿。

  吴海意识到吴媚要对李草儿下毒手,他从地道中放跑了李草儿,然后嫁祸张善人。吴媚信以为真,要抓了张善人,张善人无奈之下狠心杀了自己侄儿郑四,然后嫁祸死人。

  康麻子部队被日伪军包围。面临灭顶之灾,康麻子决定向日伪投降。内部起了争执,坚决抗日的孙排长带着不愿当汉奸的几十弟兄设计从日伪包围圈中突围出去。康麻子投降日寇后,当上了伪军支队司令,驻扎在吴村。为了控制康麻子,吴媚让吴海去当康支队的副司令。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