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枪林弹雨》分集(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22:11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十一集

  牛水生想要查明日伪军真正的目的,他和吴海都隐约觉得,整个日军的运粮计划中埋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雷大刀通过酒楼将自己知道的情报传送给了李草儿,李草儿带回了情报,新四军无论如何也猜想不到日军会去为了运送一点“面粉”而大张旗鼓。

  吴媚利用雷大刀和康麻子的运粮队,想通过吸引新四军的注意力,来达到转移钼粉的目的。

  吴海和牛水生在一次车辆的劫持中意外发现了这些奇怪的“面粉”,一名新四军小战士兴高采烈的带回去一包要做成烙饼。厨房的厨子发现了“面粉”的异样,报告给了吴海,吴海这才发现原来这是钼粉是用来制作。

  吴海和牛水生劫持了运粮的车队,将车开进了山中,吴海要牛水生带三个战士坚守车辆,自己回去找老乡来运粮。

  吴媚得知粮车被劫,立即发动伪军搜山,牛水生避无可避,为了不让粮食落入敌手,他毅然下令炸毁粮车,然后和冲上来的伪军同归于尽。吴海得知消息,黯然泪下。

  第二十二集

  吴海因牛水生之死伤怀,草儿相劝,两人相拥而眠,草儿内心却已经认定自己已经是吴海的人。

  此时田芸来到,一因为钼粉事件采访,二其实是为悼牛水生而来,原来牛水生竟是田芸相恋多年的恋人。此事更加重了吴海内心的内疚与自责。

  吴海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之中,田芸开导,吴海的心智似乎渐渐成熟,但岂料两人之间的互动引起了草儿的误会。

  日军司令总部,一个不速之客气势汹汹而来。来人正是军部新上任的中将秋山元郎。原来军部因为钼粉丢失一事,责怪到整个战区,甚至罢免了原中将野村,派下了行事狠绝,手段残忍的秋山。

  秋山到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追回钼粉,但是与康麻子在日军司令总部遇见,两人眼神一番电光火石之间,康麻子却认出,此人正是两个月前,乔装来找自己,向新四军通报张达洋回家省亲之人。

  原来张达洋之死另有内幕,两个月前,是秋山与张达洋一同回到吴家大宅,但秋山奉上级指示,设法暗中除去行事执拗的张达洋张师长,所以时秋山找到了地痞康麻子,以重金令康麻子向新四军通风报信。

  康麻子忆起此事,这才知道原来当时乔装成中国人的秋山竟是日军高官,手中握有了秋山把柄的康麻子暗自一番思量,以此去找秋山,作为自己上位的筹码,并说出旦旦是吴海之子。

  第二十三集

  但康麻子威胁秋山不成,知道自己必有一死,为求自保,  将张达洋死之真相告诉川崎。

  川崎质问秋山,秋山却不屑一顾。川崎陷入矛盾中。

  康麻子紧锣密鼓召集自己的人马,欲放手一搏,然而秋山暗中早有准备,早已将康麻子人马收买,康麻子至此,孤立无援,感慨自己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因果终有报应,最终自求一死。

  秋山未告知吴媚,强抢旦旦,将其襁褓悬挂在城楼,向新四军示威,以换得钼粉,李铁汉一众得知,尤其白欣心急如焚。

  然新四军众人商议,吴海分析秋山此举肯定是有十分把握,就算交出钼粉,也不一定能救出旦旦,秋山肯定有埋伏。

  众人商议再三,吴海出主意,制定详细作战规划,派两人开卡车前去城门交换,其余人等趁夜色,利用对地形的熟悉,早秋山一步埋伏,以游击战的战略随时接应,以此放手一搏。

  ,     开卡车前去之人可谓是最危险的,商议之下,白欣与吴海担此重任。没想到出发前,草儿瞒着众人出现在吴海车上,草儿要与吴海同生死共进退。

  吴媚得知秋山以旦旦要挟行径,与川崎商议,知以秋山之残忍,必会杀害旦旦,川崎心中因知张达洋一事觉得对吴媚有所愧疚,又出于本就对吴媚的爱慕之情,故与吴媚一起前往欲救旦旦。

  交换地点,秋山果然准备完全,四周布满机枪手,虽然李铁汉等游击战消灭了部分秋山的埋伏,但是尤来不及接应吴海与白欣、草儿三人,千钧一发之际,吴媚与川崎正好出现救旦旦,此举也帮助了吴海与草儿逃脱。

  第二十四集

  但此过程中,白欣为了救旦旦,不惜牺牲了自己,将旦旦护在怀中,以身躯护旦旦万全,旦旦安然无恙交予吴媚手中。然而吴海和草儿虽逃脱,但逃脱之际,草儿受了重伤。

  日军司令部,秋山查看吴海和草儿前来交换的钼粉,果不其然已经被掉包,秋山大怒,因,原本一切都在计划之中,眼看就要成功,却被吴媚和川崎破坏了行动,秋山以日本军人的规条逼迫川崎切腹自尽。

  川崎自尽之前,终于对吴媚道出张达洋之死的真相。

  吴媚情绪一度崩溃,欲找秋山报仇,被川崎拦下,劝吴媚如果冲动不仅报不了仇,更有可能白白搭上自己一条性命,吴媚冷静,而心中却已萌生死意。

  秋山一计不成又心生一计。秋山召集日军司令部所有人召开大会,秋山故意在营造恐怖氛围的同时,向众人透露出将有大批的重要物资将运抵吴镇货仓。

  雷大刀此时已知吴媚失势,只是一个日伪军的空壳司令而已,留在吴媚身边已无用处。又经过思索,想方设法套出重要物资就是大批的钼粉,在设法偷得货运仓的布防图之后,雷大刀惊险逃出司令部,将情报送往营地。

  不料雷大刀的行动尽在秋山的掌控之中,无论是钼粉也好,货仓的布防图也罢,都是秋山故意设下的圈套,目的是要引新四军众人落入陷阱,全歼新四军。

  李铁汉营地,受重伤的草儿眼看命不久矣,吴海坚持为完成草儿心愿与其结为夫妻,婚礼动人肺腑,而婚礼上,更出人意外的是,旦旦被送回。吴海心知送回之人必是吴媚。

  草儿在吴海的怀中死去,李铁汉失女心痛,冲动之下带人欲找秋山报仇。

  第二十五集

  雷大刀心急回营地路上,浑然不知身后有一队日军跟踪,原来秋山为确保万无一失,暗中派人跟踪雷大刀,以查出新四军的所在处,到时可两面夹击。

  所幸雷大刀与赶往日军司令部报仇的李铁汉遇到,李铁汉发现雷大刀身后的跟踪日军,两边人马一番较量,雷大刀英勇就义。李铁汉带着雷大刀的情报回到营地。

  李铁汉营地,一派庄严肃穆气氛。众人得到李铁汉带回情报,决定化悲愤为力量,一定要破坏秋山的计划,为抗日战场做贡献,也为慰藉草儿、白欣、雷大刀的在天之灵。众人紧密筹划劫走货仓内的钼粉。却不想已经渐渐落入秋山圈套。

  原来秋山的计划中,运到货仓中的并非是钼粉,而是威力巨大的新式炸药,而故意让雷大刀带出的布防图,其实正是一张让新四军一步步走入埋伏圈的陷阱图。只要新四军靠近货仓,炸药便会层层引爆,到时新四军必然全军覆没。

  吴海与李铁汉兵分两路,在夜色的掩护下,展开行动。

  秋山得意洋洋地密切注意着新四军的动向,天罗地网已经向新四军张开。

  眼看吴海一众已经渐渐接近,秋山没有料到,意外得知秋山圈套的吴媚,在千钧一发之际,不顾一切,驾着摩托独自率先冲向埋伏圈,以自己的牺牲告诉吴海货仓有诈。

  由于吴媚的牺牲,新四军众人惊险逃过一劫,枪林弹雨中,吴海带着新四军全身而退,在他的心里,早已原谅了自己的姐姐吴媚……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