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保镖之翡翠娃娃》分集(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7:10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一集

  明朝,郭、程、云三家在一次保镖的途中全部罹难,凶手却是身份不明。

  二十年后,郭家有子初长成,乃风流傲世之人。郭旭与人称“小财神”的邓忍和天皇贵胄的小彭王爷并称“京城三少”。

  比武至桃花村的郭旭和封平结识了17岁的胭脂,胭脂从来没走出过桃花村,是爷爷把她一手带大的,她把郭旭和封平当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并在意外中对郭旭一吻定情。

  胭脂挖出陪嫁的女儿红,爷爷与封平一见如故,几人把酒言欢,程铁衣到来棍棒相加要求郭旭重振镖局,然郭旭对镖局一事完全不敢兴趣,两人拳脚相向,打斗中误伤了胭脂,爷爷喝止二人,将他们赶出了桃花村。

  胭脂生气,踢翻了酒坛,却在碎片中发现了一个水晶人型娃娃。因为思念郭旭,她把郭旭的掌印纹在了自己的肩上。

  5年后,爷爷去世,胭脂离开桃花村前往京城。胭脂自酿的胭脂桃花酿堪称一绝,在京城开了个酒坊,冀北三狼的捣乱被身手了得的胭脂轻易摆平,并且巧遇了封平,经过几次交手,冀北三狼跟胭脂反而不打不相识。

  一日,小财神作寿,小彭王爷前来贺寿,而郭旭却用奇特的方式带来了神仙居的楚楚来为邓忍祝寿,席间胭脂前来,执意与其共饮,众人皆觉胭脂无理取闹,郭旭亲下逐客令,胭脂愤然而去。

  第二集

  郭旭在邓忍寿宴上放走了夜闯小财神府的旧友云三,心生疑惑。却在此时又发现了另一桩离奇的事情,那就是四川的青城八子剧毒身亡,定要郭旭保所托锦盒。

  郭旭回到镖局,想起云三,使出了“流星赶月”的一招,却被程采玉一眼道破,郭旭将遇见的两件奇事告诉了采玉。原来青城八子来过镖局,却未道明所保之物要去往何处,被采玉以镖局“四不保”的原则拒绝了青城八子所托之物。

  江湖中得到消息,失传已久的翡翠娃娃因是锦衣卫翁泰北之女翁惜珠的陪嫁而重现小财神府,而楚楚则是云家庄五少爷的未婚妻,楚楚听说翡翠娃娃能治各种疑难杂症,救包括云五在内的云家庄几千条性命,便与云三乔装潜入京城,企图将翡翠娃娃拿到手,不料云三先行被郭旭发现。

  郭旭和封平为青城八子受唐门毒害之事一筹莫展,两人在街上闲逛,遇上了猎人头的快剑辛力,辛力当街对血洗周家庄的恶棍催万山刀下留人,交给了封平,向来视财如命的辛力却为除害甘愿只收一两,郭旭不免心生敬佩。

  邓忍无意中得知楚楚有搜集各类娃娃的嗜好,为讨楚楚欢心,将太后赏赐给翁惜珠做嫁妆的翡翠娃娃暗中调包,赠予楚楚。

  郭旭回到镖局,采玉正在参悟青城派舍命相托之物,借机劝郭旭重掌镖局,郭旭无意。程铁衣因看不惯郭旭而离开镖局混迹市井,采玉想借着喝六爷之子的满月酒的机会将哥哥铁衣请回镖局,无奈酒席上铁衣看到郭旭依然故我,拒绝留在镖局。

  胭脂因郭旭喝酒爽约到神仙居找他当面对质,但她执拗的行为方式不被郭旭所接受,拉扯中露出了肩上的刺青。胭脂向郭旭道出心中情感,郭旭逃避,却被心系胭脂的封平撞见。

  胭脂为逼郭旭出面在半路挟持邓忍,留书于翁惜珠,采玉看出此乃胭脂所为,心知今后三人将会有更多感情牵扯。

  第三集

  楚楚拿到了翡翠娃娃,云深知京城乃是非之地,于是连夜接楚楚出城。

  小财神被胭脂绑架,郭旭无奈之下求封平出面劝解,不想三人的关系因此闹得更为尴尬,胭脂拒绝交出邓忍,赌气离开,随至的采玉等人四处寻找,惊觉有人借胭脂走开趁机劫走了小财神。

  封平来到酒坊安慰胭脂,胭脂撒气捶打他,封平任由她胡来直到胭脂气消。郭旭进门跟胭脂要人,两人言语不合又闹得不可开交,胭脂摘下发簪朝郭旭刺去,并告诉郭旭,这辈子非郭旭不嫁,门外的采玉听到两人对话转身离开,封平内心失落。

  邓忍吃不消严刑逼供,天幽帮送送来邓忍亲笔书信给翁惜珠要求以翡翠娃娃交换邓忍,采玉郭旭均认为此事因胭脂而起,不能置身世外,于是采玉顶替翁惜珠带着翡翠娃娃前去交换,郭旭化装成邓府管家一同前往。翁泰北心系翡翠娃娃,听惜珠要用来交换邓忍,带着锦衣卫前去阻拦,与天幽帮罗一飞一番厮杀缠斗,完全不顾邓忍死活,众人合力终于化解危,然而翁泰北却一眼看出这些娃娃是赝品。

  原来,翁泰北早就偷学了翡翠娃娃当中的武功秘籍,并且私藏了其中的一尊,却始终不明白为何刹那间自己会武功尽失,决心追回翡翠娃娃,弄清事实。

  云三同楚楚在半路遭到唐门暗算,云三中毒,经楚楚提醒欲借翡翠娃娃上的经文提及的方式解毒,怎奈经文中关键之处皆为梵文,楚楚苦言相劝,云三终于同意这回京城想郭旭求助。

  冀北三狼因抢老大爷的包子被胭脂教训,原来三人亦各有苦衷,胭脂决定收留三人。翁惜珠欲泄私愤要抓胭脂来道歉,锦衣卫前去胭脂酒坊砸场,虽然轻松摆平锦衣卫,正在气头上的胭脂亲至邓府,掌捆翁惜珠,但很快锦衣卫全部出动,

  第四集

  锦衣卫全部出动,重伤胭脂,胭脂不敌被扣押起来。封平得知胭脂被锦衣卫带走,闯入邓府,削发示警于翁惜珠并带走胭脂,邓忍担心此事闹大托人捎信给郭旭。翁泰北得知此事不禁大怒,下令追捕封平。封平深知因救胭脂与翁惜珠作对,翁泰北必定不会轻易放过他,凶多吉少,为不连累他人,封平对胭脂谎称要出公差,并辞去了衙门职务,静待锦衣卫抓捕,镇定坐上囚车离去。

  胭脂受伤,郭旭采玉赶来照顾,郭旭知封平私闯邓府后果不堪,为自己没能赶在封平之前救出胭脂扼腕,亦了解封平对胭脂的感情。采玉提到胭脂,郭旭顾左右而言他回避胭脂对自己的感情。

  整个长风镖局只有采玉和江湖上人称“金算盘”的商六苦苦维持,多年以来长风镖局早已是空架子,外债累累。铁衣看到采玉低声下气去向钱庄掌柜求情,不忍妹妹那么辛苦,到镖局再次找郭旭理论,要郭旭扛起镖局重担,不能这么醉生梦死的活着,更要替他们死去的父亲报仇。郭旭亦道出自己的隐忧,因为父亲走镖导致了天人永隔,不出镖至少亲人不再分离,郭旭要的就是这种平淡的生活。

  邓忍到神仙居找楚楚,发现人去楼空,不禁唏嘘不已。

  楚楚驾车带云三经茶棚歇脚,快剑辛力恰巧路过此地。唐门二公子和三姑追到,天幽帮八大护法之一的罗一洲也赶来拦截翡翠娃娃,双方打了起来。云三想趁乱带着楚楚逃掉,但楚楚却被三姑暗器所伤。眼看云三不敌三姑,千钧一发,辛力出手相助。

  第五集

  辛力快剑之名名副其实,三姑和二公子均不敌其力,负伤离开。罗一洲去追逃跑的云三,辛力再次出手,罗一洲识相撤退,此时楚楚因中三姑暗器体力不支而昏迷,辛力好人做到底替二人一路赶车回京,

  胭脂身体恢复去找郭旭,两人拌嘴中谈及封平,才了解到封平被关进了北镇抚司诏狱。郭旭和胭脂因此事吵得不可开交,幸亏采玉从中调和,并帮郭旭出了一个主意:不必他亲自出面,只需放出为了郭旭连累朋友入狱的谣言传至小彭王爷奶娘孙婆婆耳中即可。孙婆婆明事理,又舍不得郭旭委屈,小彭王爷必然从中协调。胭脂看着采玉和郭旭的默契,自己毫无立足之地,不禁心下些许黯然。

  翡翠娃娃丢失,翁泰北暗中调查,分析出多半是被邓忍所盗,翁泰北用计逼邓忍说出了翡翠娃娃的下落。翁惜珠得知邓忍竟将翡翠娃娃送给了楚楚,大发雷霆。

  小彭王爷找到翁泰北,借翁惜珠之事旁敲侧击,施以重压,要求翁泰北尽快释放封平,翁泰北迫于压力,虽未同意释放,亦有所顾忌不敢造次。翁泰北夜探北镇抚司大牢,对封平分外赏识,要其为自己效力,封平不畏强权,完全不为所动。

  翁泰北试着从神仙居查楚楚的来历。却一无所获。翁惜珠软禁了邓忍,邓忍无奈想出一个法子,让邓升帮忙送千两银票给郭旭。郭旭采玉收到之后立刻明白了邓忍的意思。

  郭旭带着酒和肉来看被翁惜珠软禁的邓忍。邓忍道出此事和翡翠娃娃有关,和楚楚有关。他要郭旭找到楚楚,然后安全地把她送出京城,郭旭收下了邓忍的银票。但是郭旭依旧无意掌管镖局,企图让铁衣接手,铁衣不答应跟郭旭在胭脂酒坊大打出手,幸亏掌柜侯昆及时赶到。两人罚跪镖局祠堂,忆起儿时往昔,采玉再次调解两人关系,郭旭望着不出鞘的云想剑无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