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保镖之翡翠娃娃》分集(6-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7:12  新浪娱乐微博

  第六集

  锦衣卫为找出楚楚,到处强抢民女,拉煤球的铁衣,路见锦衣卫欺负良家妇女,于是出手相救,与锦衣卫大打出手,后被锦衣卫所擒。辛力带着中毒的云三和楚楚,顺利地进了城。翁泰北得知铁衣被擒,亲自来质问铁衣,程铁衣坚定了一人做事一人当绝不牵扯镖局的信念,被关进了封平的牢房,铁衣遭严刑拷打,伤痕累累。

  采玉让侯叔交代下面所有的镖师不得透露云三和楚楚的事,云三亦告知郭旭等人翡翠娃娃需用梵文破译以及楚楚的真实身份。采玉研究经文发现翡翠娃娃有一尊异常,未能解云三之毒,找西域大师求助,不料大师已被人杀害。

  翁泰北因为武功尽失抢先找到了西域大师,大师一语道破翁泰北每时辰最后一刻钟武功尽失的事实,并且说出了翡翠娃娃不是十二尊而是十三尊的秘密。泰北为免大师泄密,抢先下了毒手。

  楚楚之毒可由练过九阳神功之人排解,众人想到铁衣,不料铁衣被捕,郭旭只好请出小彭王爷,小彭王爷再次找到翁泰北,从容解决了此事,封平和铁衣被释放。

  翁泰北在狱中对封平三番五次劝说,以铁衣性命做威胁,威逼利诱封平归顺其门下,封平刚正不阿,铁衣宁死不屈。

  铁衣出狱身体虚弱,但为救楚楚置生死于不顾,替楚楚排毒后体力不支而昏迷,采玉担心铁衣,郭旭上前安慰,恰被胭脂看到。

  大师已故,云三之毒只能靠唐门解药,辛力承诺去取解药,侯昆一同前往。锦衣卫严查来往民众,认出辛力,百里奔直觉可疑,派人跟踪。

  第七集

  胭脂看见郭旭抱着哭泣的采玉,心下黯然跑回桃花林喝闷酒,封平前往安慰,唐门三姑自投罗网,不敌封平飞刀,辛力侯昆恰好赶到,二人联手逼三姑交出了解药。

  云三眼看伤重不支,辛力及时送回解药,云三转危为安,封平告诫郭旭众人被盯梢。楚楚见到伤好的铁衣,两人暗生情愫。

  辛力,封平二人联手取回解药一事被锦衣卫百里奔掌握,曲星武得知,向翁泰北报告,机缘巧合看到翁泰北偷学翡翠娃娃武功并且功力尽失,翁泰北怀疑云三和楚楚就藏在长风镖局,命其查明真相。曲星武前往镖局搜查,商六阻拦不及,郭旭赶回,大方邀请曲星武参观,曲星武审时度势,在胭脂的胡搅蛮缠下悻悻离开。翁泰北通过唐门杀手确认楚楚和云三就躲在长风镖局,但碍于小彭王爷与郭旭的交情亦不能轻举妄动。

  锦衣卫严查来往女子,郭旭和采玉给铁衣送药,路过胭脂酒坊,胭脂上前插话,没心没肺欲说云三中毒之事,被郭旭几次三番拦下,百里奔上前盘查,郭旭情急之下吻了胭脂,胭脂满心欢喜。

  此时,天幽帮帮众正在恭迎天幽帮帮主司马潇出关。司马潇要左冲查询翡翠娃娃的下落助他武功更进一层。

  惜珠给邓忍送吃的要跟邓忍和好,邓忍不堪惜珠大小姐脾气折磨,掀了盘子,反常地装起了神经病。翁惜珠受气而走。

  冀北三狼在胭脂的调教下练得了一手调酒的好功夫,第一次在酒坊表演就赢得了满堂喝彩,三人十分感动。封平因为郭旭吻了胭脂与郭旭产生了隔阂,郭旭察觉。

  钱庄掌柜因镖局拖欠上门要债,态度强硬,采玉无助之际郭旭拿出了小财神邓忍托镖的银票,采玉欣然。

  第八集

  采玉因银票一事第一次向郭旭道出了心里话,一语道破郭旭心里其实也放不下镖局的事实,只是他一直不肯承认。并且第一次直白的说出了自己的心意,期待郭旭能够有正视自己的一天,郭旭大为震动。

  惜珠因为邓忍的反常找到了郭旭,要郭旭前往探望。郭旭告诉邓忍这趟镖他不能接因为楚楚是云五未过门的媳妇,邓忍虽难以接受却依旧执意要郭旭保镖,皆因自己对楚楚的真爱,只要楚楚活着就有希望,翡翠娃娃亦是送给楚楚。

  邓忍要郭旭替他弄坛桃花酿,郭旭因为亲了胭脂,有意无意避开胭脂。他找封平帮忙,封平正直拒绝,郭旭只好叫镖师送了张纸条给胭脂。采玉深爱郭旭虽表面无意却对郭旭吻胭脂心生醋意。

  时至郭旭,采玉父亲祭日,两人出城祭拜,锦衣卫强行盘查,恰好被回桃花村取酒的胭脂撞见,误以为郭旭避开她带采玉去踏青。胭脂要郭旭给她一个交代,郭旭无奈道出当天是不得已所为,胭脂生气骑马狂奔,封平追赶阻拦,两人纠缠之际,郭旭采玉赶到。最终,郭旭因为封平对胭脂的感情,以及采玉对自己的感情,没有说出实情,只向胭脂道歉,胭脂伤心离开。

  天幽帮左冲一行人找到正在独自祭拜的辛力,辛力不敌,被天幽帮生擒,恰逢这时,铁衣赶来,打败左冲,救下辛力,辛力伤重。

  胭脂捧着水晶娃娃在洞里哭泣,封平鼓起勇气向胭脂表白,胭脂拒绝,仓惶逃离。

  翁泰北找邓忍谈话,借邓忍之口要搜查长风镖局,邓忍大感事态不妙。

  第九集

  少林寺藏经阁主持慧空觊觎翡翠娃娃,声称翡翠娃娃乃少林镇寺之宝,来探郭旭口风,郭旭采玉均看出其来意,同时感到因为翡翠娃娃,长风镖局成了众矢之的。

  邓忍同郭旭假以打赌间的银钱往来互通消息被翁泰北识破,坚信楚楚藏匿于长风镖局,下令锦衣卫加紧监视长风。铁衣把辛力带回镖局,但辛力伤势严重,郭旭从小彭王爷那里取来药材救得辛力一命。

  辛力病重,铁衣和楚楚在厨房为辛力烧水,楚楚因铁衣救她性命想着报恩,铁衣却不以为意,二人言语间你来我往,铁衣对楚楚十分照顾。

  与此同时,铁衣警戒采玉眼下长风镖局情势危急,要加倍小心,采玉劝铁衣留在镖局,固执的铁衣仍旧不肯。

  云三、楚楚道出取翡翠娃娃是为救云家庄几千人性命之事,在云三和楚楚的不情之请下,郭旭决定挑起长风镖局的重担。采玉为其高兴。

  封平喝醉酒再次找到胭脂向其表白,胭脂依然拒绝,封平自尊心受损。郭旭到酒坊找封平辞行,告诉胭脂自己要去走镖,胭脂固执追问,郭旭心烦意乱承认走镖就是为了躲开胭脂。

  辛力妻子母亲已故,他早把生死置之度外,根本不肯吃药,幸亏铁衣及时劝导。

  翁惜珠与邓忍始终不能和好,她把一切归罪与楚楚身上,惜珠认为翁泰北碍于种种因素迟迟不肯搜查长风,于是私自动用锦衣卫的黑鹰十八卫夜袭长风,欲生擒楚楚。

  第十集

  云三自知功力大不如前,此次走镖很可能性命不保,托付楚楚一定要把翡翠娃娃带回云家庄,楚楚含泪答应。当晚,楚楚找到采玉要求镖局保管翡翠娃娃,采玉不便推辞,替郭旭收下。

  郭旭当着铁衣之面焚毁对联,两人终于重归于好,铁衣也答应郭旭重返镖局。

  与此同时,锦衣卫杀入镖局,胭脂赶到,保护采玉,采玉不会武功,要求胭脂保护翡翠娃娃。辛力云三商六等人奋力应战,封平亦在危机之时帮忙保护楚楚,但寡不敌众,情势万分危急之时郭旭与铁衣闻讯赶回镖局,铁衣誓死保护楚楚。尽管命悬一线,郭旭却始终剑不出鞘,然在采玉危机之时,郭旭终于拔剑出鞘,采玉、郭旭、胭脂三人错愕。鹰卫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穷追猛打,胭脂不敌,千钧一发之际,为保护翡翠娃娃,胭脂纵身跳井,封平抢先郭旭一步跳井去救胭脂。

  郭旭使出绝招,锦衣卫自知不敌,服毒自尽,此战之后,云三惨死,胭脂生命垂危。

  采玉竭尽全力,郭旭听闻胭脂跳井前的话五味杂陈,胭脂寒气入骨,郭旭抱住胭脂给她取暖,情不自禁吻了胭脂的额头。另一边,封平默然离去。

  从自尽的蒙面黑鹰十八卫中,辛力认出其首领,知其听命于锦衣卫,并将此事透漏给采玉,采玉不愿郭旭为难,决定事先隐瞒郭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