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保镖之翡翠娃娃》分集(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9:02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一集

  小彭王爷和翁泰北赶来镖局,采玉直言自己怀疑夜袭长风一案,定与锦衣卫有关。看过尸体之后,翁泰北也对此事心知肚明但仍矢口否认,小彭王爷心生怀疑同时暗中施压,命令翁泰北尽快查清此事。

  胭脂因为郭旭为采玉拔剑一事而耿耿于怀,跑回了桃花村,郭旭找不到人只好求助封平。在封平的帮助下,二人找到胭脂,胭脂向郭旭提起拔剑的事情,并问郭旭到底爱谁,郭旭说出不想拔剑的原因,然而对胭脂和采玉的感情他始终无从回答,只能转身离开。

  翁泰北怒责翁惜珠擅自做主调动锦衣卫,并言明自己深信楚楚躲在镖局不疑,只是待长风镖局护送楚楚出城之时更利于下手。

  楚楚对于护送翡翠娃娃回云家庄茫然无助,铁衣对着云三发誓定将楚楚跟翡翠娃娃送回云家庄,两人目光交凝,采玉喟叹。

  郭旭没能带回胭脂,采玉明了胭脂的心思,看出郭旭内心的纠结。

  郭旭决定对于云三进行火葬,辛力未免生死离别独自离开,镖局对锦衣卫的戒心大大加强,决定一动不如一静。

  司马潇在醉月楼河道了胭脂的酒,听闻最好的酒在胭脂酒坊,一阵风离开。

  封平时不时地到酒坊喝酒,胭脂酿好了酒从桃花村回来,两人相遇,胭脂感谢封平,封平因为胭脂之前的拒绝没有留在酒坊喝酒,胭脂怅然,司马潇落地。

  第十二集

  胭脂和誓死追随其左右的冀北三狼在胭脂酒坊遇上了天幽帮帮主司马潇以及她的徒弟慕容白,席间司马萧对胭脂的好感非常,另慕容白颇为不悦。

  积聚在镖局门口探听监视的各路人马越来越多,郭旭灵机一动决定假出镖,决定投石问路。郭旭找到封平商谈此事,他想找人顶替楚楚出镖,如此一来既可保护楚楚又能引蛇出洞。然而正在为难由谁来假扮楚楚之际,胭脂送酒至醉月楼,恰好能帮助解决这个难题。未免打草惊蛇,除了封平、胭脂和采玉,郭旭什么人都没有告诉。一方面,胭脂找来三狼假扮楚楚,另一方面,郭旭把楚楚乔装成镖师送到了铁衣家。

  郭旭第一次出镖,情势如此危急,有些镖师临阵退缩,铁衣虽分外紧张,但依然坚持走镖。

  镖队出发,采玉、封平、胭脂深知此次出镖虽是假镖,却暗藏杀机,三人担心目送镖队离开,扮成楚楚的三狼终于躲过锦衣卫的盘查,安全出城。

  惜珠得知锦衣卫并未搜出楚楚,大为恼火,邓忍亦得知翁惜珠派人夜袭镖局,怒责翁惜珠,夫妻二人关系空前僵化。

  第一天出镖,郭旭铁衣以深感此行危机重重,整个镖局处于严戒状态。镖队行至客栈投宿,郭旭未免三狼身份暴露,尽心照顾,铁衣既不放心“楚楚”,又不放心采玉,郭旭安慰铁衣,心中自有安排。

  第十三集

  铁衣被郭旭“蒙骗”,一直把三狼当成楚楚,闹出不少笑话,他却神圣又满足地守护着“楚楚”。

  邓忍不知镖队已经出镖,到镖局找郭旭,翁惜珠手下的焰山和张彪跟踪邓忍至镖局,得知镖局已无人手,潜入镖局,将采玉带给翁惜珠。采玉临走之时,留下暗示,表明自己被翁惜珠软禁。同时,翁惜珠欲用采玉为饵,施调虎离山之计,命丁焰山将消息传给郭旭。

  封平和胭脂到镖局去找采玉,从商妻口中得知采玉失踪一事,看到采玉留下的暗示,料定此事必为翁惜珠所为。

  另一方面,邓忍从下人口中探出采玉被翁惜珠软禁,设计偷偷放采玉离开,哪知采玉坚持原则,执意继续留在邓府,邓忍只好作罢。邓忍感叹采玉知书达理,哀叹惜珠霸道无理,采玉反过来劝邓忍要理解夫妻之道,多替对方着想。

  封平和胭脂为救采玉闯入邓府,成功带回了采玉,邓忍对惜珠忍无可忍,离家出走。

  锦衣卫丁焰山收买崂山四怪劫持二狼,赶至镖队附近,让二狼把采玉被软禁地消息告诉郭旭。郭旭听闻惊觉有诈,将计就计,成功得知是惜珠的计谋想要抓楚楚。

  正在此时,以为郭旭和铁衣离开,天幽帮总护法左冲趁人之危前来劫镖,打斗中幸得封平及时赶到出手相助,郭旭和铁衣齐上阵,左冲未能得逞。打斗激烈三狼从轿中跌落,众人惊愕,郭旭道出此趟并非真镖,铁衣扬长而去。

  铁衣回到家中,发现藏在屋里的楚楚,楚楚为铁衣包扎伤口,不小心撞了个满怀,两人在心里都爱慕对方,却因为各自身份有苦难言。

  第十四集

  二狼,三狼和封平都平安回到了胭脂酒坊,五人会和,胭脂开酒庆祝。

  郭旭带着镖队回了镖局,在采玉的帮助下,郭旭分析出要抓楚楚的不是翁泰北而是翁惜珠,夜闯镖局的12个锦衣卫也应该是翁惜珠派来的。同时,由于翁泰北迟迟没有动静加上之前他武功尽失的状况,郭旭开始怀疑武功尽失就翁泰北极力追讨翡翠娃娃的原因。

  铁衣来找郭旭质问把楚楚藏在煤铺的原因,郭旭巧妙解释,铁衣心服。郭旭要求接尽量多的镖以混淆视听,并且大开镖门示意众人翡翠娃娃不在镖局。

  丁焰山向翁泰北报告镖局动态,翁泰北确定楚楚和翡翠娃娃都还在京城,但始将此终瞒着翁惜珠。翁泰北对丁焰山的及时报告表示赞许,丁焰山自以为是引起了曲星武的不满。

  跟随采玉离开邓府的邓忍一直留在镖局,声称自己不愿回家,要与镖队同行却被郭旭拒绝,只得无奈离开。

  有家归不得的邓忍在胭脂酒坊向胭脂诉苦并喝的大醉,二人也冰释前嫌,后来锦衣卫寻邓忍至酒坊,将邓忍带回邓府。

  翁泰北亲至镖局致歉,但是其杀鸡儆猴,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用心还是被被郭旭采玉看穿。翁泰北看出翡翠娃娃已不在镖局,撤离了镖局周围的明哨暗哨,要求派人盯紧跟镖局有来往的人。

  左冲因为擅自行动,没有得到翡翠娃娃还丢了天幽教的脸,司马潇软硬皆施,左冲力表真心。

  楚楚藏在煤铺,铁衣悉心照料,邻居大顺发现铁衣有些异常。

  第十五集

  封平找到铁衣,两人借酒馆交流信息,封平告知铁衣自己被锦衣卫盯梢,并让他保护好楚楚,铁衣以为翡翠娃娃藏着封平处,封平否认,两人不禁纳闷,此时酒馆里来了七星堡的人。

  酒醒之后邓忍一副豁出去的样子令翁惜珠无可奈何,不过翁泰北谎称邓忍老家四百余口有被灭门的危险终于攻破邓忍的心理防线,邓忍万般无奈之际,决定找到郭旭,设法寻回翡翠娃娃。

  惜珠找泰北抱怨邓忍离家出走,斥责泰北迟迟不抓到楚楚并直指自己之所以如此蛮横皆因泰北从小到大的娇惯,泰北被惜珠的任性忤逆激怒,泰北因走火入魔,魔性大发,竟掐住惜珠要致于死地,幸得曲星武及时救下。

  铁衣回到家发现楚楚竟打扮成煤炭的小伙计外出干活,大为干火,楚楚宽慰铁衣在煤铺干活化明为暗亦不失为良策。铁衣告诉楚楚邓忍为翡翠娃娃要跟她见面,楚楚欣然答应。前来邀请铁衣吃饭的大顺发现楚楚竟是女儿身,不知内情却看出两人相好,主动帮忙把楚楚送出煤铺。

  楚楚跟邓忍在胭脂酒坊见面,向邓忍道出实情,通过小彭王爷调查,邓忍得知翁泰北假借其家族性命危险欺骗,当即决定把翡翠娃娃送给楚楚。楚楚乔装成煤铺伙计,邓忍心疼,帮楚楚推车,不小心沾上了煤灰。

  邓忍回府,惜珠与其再次争吵,期间,惜珠看到手帕上沾染的煤灰,想到了在煤铺的铁衣,派人调查。

  此时的铁衣和楚楚,二人在煤铺朝夕相处,感情日渐深厚,极力压制。

  惜珠带人大闹煤铺,眼看事情就要闹大,大顺谎称铁衣和楚楚二人成婚在即,惜珠只好作罢,带人离去。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