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国祥王立君品读四平精神 红色文化引领四平前进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10:47  新浪娱乐微博
石国祥王立君品读四平精神红色文化引领四平前进方向
王立君(左)与石国祥市长(右)
石国祥王立君品读四平精神红色文化引领四平前进方向
制片人王立君(右)与编剧王永兴(左)

  新浪娱乐讯 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大姐与红色制片人王立君来四平以来,电视连续剧《烽火辽吉》一直是四平人民关注的焦点,中共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四平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国祥、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部长高京燕、中共四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子联、四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卫平、四平市文广新局局长左今明、著名编剧王永兴/崔延辉等都围绕四平文化、四平精神畅所欲言。

  在四平期间,总制片人王立君与编剧王永兴向石国祥市长详细介绍了电视剧《烽火辽吉》:解放战争中的辽吉是东北根据地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位于松花江以南、沈锦铁路以北和沈长铁路西侧,南为医巫闾山、北为科尔沁草原、中部为松辽大平原腹地,包含今天的辽宁、吉林和内蒙古的一部分,境内辽河纵流、铁路纵横,是联结东北和华北的枢纽,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始终是敌我双方反复争夺的重要地带。我军出关后与国民党军的首次对决——秀水河子战役就在这里打响,震惊中外的四战四平也在这里展开,决定中国命运的第一次战略大决战——辽沈战役在这里结束!在三年解放战争中,辽吉省委书记陶铸上马管军、下马管民、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以他为首的辽吉省委带领广大干部和各族人民英勇作战,前仆后继,先后经历了反奸清算、剿匪反霸、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实行土地改革、加强根据地建设、发展工农业生产以及全力支援解放战争等艰苦复杂的斗争,演出了多幕威武雄壮、感人至深的革命正剧。

  石国祥市长对陶斯亮大姐重游阔别20年的四平、制片人王立君回故乡四平投资文化表示热烈欢迎,更对电视剧《烽火辽吉》的剧情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剧的剧情和精神正是“攻坚克难、求富图强”四平精神的高度体现。

  制片人王立君也向石国祥市长介绍了他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少将共同担纲总监制的电影《渡江!渡江!》(原名《千里渡江第一船》),侯凯、王杰。杰克逊与地铁兄弟(王京强)领衔主演的电影《我嫁给你好吗》,两个影片中都有“攻坚克难、求富图强”四平精神的缩影。据悉,电影《渡江!渡江!》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五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庆时节与观众见面。

(责编: 黄小宛)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