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北京青年》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17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青年》讲述的是新一代的北京青年改变自己不成熟的心态跟性格,逐渐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四位土生土长的北京青年,他们是堂兄弟。

  老大何东27岁,当了5年公务员,何东觉得现在的公务员生活对他来说,已经不能够满足他想更大限度发挥自己能量的要求,但是他一时又不知道他能干些别的什么事情。所以他很苦恼,不知道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由于何东父母的婚姻状况不理想。何东跟权筝的婚姻又是父母安排的,他不想重蹈父母的覆辙。出于对权筝以及对自己的负责,他想换个工作,重新找到人生方向以后再谈感情的事情。但是这意味着他要辞职和悔婚。这在何东的家庭中掀起轩然大波。何东为了不让父母伤心,只能离开北京,出去闯荡,青春重新走一回,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标。这是一种创新的理念,是新一代青年对于自己社会责任的重新审视。何东离开北京后做了很多工作,干过快递员、当过包工头、也帮助权筝开过酒吧。这些工作都锻炼了何东在社会上生存的能力,开阔了眼界,但是这些工作都没有发挥何东应有的价值。何东又迷茫了。背包客王越带领何东去徒步旅行,何东在旅行中经历了生死,这时候他才发现在死亡面前,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只是因为自己心态没有调整好,没有用积极的心态来看待人生。何东后来成为了一名体验式培训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青年们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

  老二何西25岁,医科硕士毕业,在医院骨科任大夫。何西从小就是一个听父母的话,好好学习的孩子,从来不违拗家长的意志。但是对于自己的婚姻大事,何西没有听从父母的安排,他想自己做主一回。何西遇到了丁香,他对丁香一见钟情。但是丁香曾经失恋过,她不敢把自己的爱情交给单纯的何西。何西要赢得丁香必须要改变自己。何西跟着何东一起离开北京,青春重新走一回,到社会上去历练。在途中,何西救了一位跳海自杀女孩任知了,任知了因为失恋而精神失常,她把何西当成唯一的亲人。何西用自己的真情呵护任知了,一直陪伴到任知了康复。何西对一个陌生女孩尚且如此用心,更何况他最爱的丁香。丁香彻底被何西打动,何西赢得了丁香的爱情。

  老三何南23岁,海归硕士。何南的父亲是抵押了自己的住房才有钱让何南留学的。何南知道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学习非常努力用功。在校期间,何南的设计就屡次获奖。他的目标很远大,他要创业,成立自己的公司。为了拐棍,他辞去了加拿大的高薪工作。他有一个拐棍的专利,他到处找投资者并且想入股企业。但是大多数企业只愿意买断专利,不愿意让何南入股。何南坚持自己的理想,却屡战屡败。当他意识他的机会来临的时候,却最终发现是一个骗局。他的拐棍专利也失去了。前辈告诫何南,年轻人应该去打工,去行业中积累经验和人脉,等到时机成熟时再创业,这样才不会让功利心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连最基本的骗局都看不出。何南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去公司打工,重新开始。

  老四何北21岁,待业青年。何北的家庭条件是最好的,但是何北是四兄弟当中最不爱读书的。虽然他文化不高,但是他很会在社会结交各种朋友,生活得也有声有色。但对父亲何守四来说,何北的所作所为就是一个混混。他的理想是要开自己的酒吧,但是何守四认为何北根本没有能力,父子俩经常爆发冲突。何北也跟着何东青春重新走一回。期间,他干了各种不靠谱的事情。权筝给何北机会,让他当自己酒吧的经理,但是因为何北没有管理经验,酒吧难以为继。这个时候,何北才认识到自己真的是能力不行。当何守四的工厂不行时,他请何南帮助自己的父亲东山再起。他把何守四给他的钱都给了工人,拯救了何守四的工厂。何北这时才真正成长起来。

  这是一个关于改变和成长的故事,全片贯彻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树立了新一代北京青年的形象,为当代青年人的成长提供积极的精神动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发改委建议铁道部资产变现筹资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