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收视率相关名词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19  新浪娱乐微博

  收视率:

  收视率,指在某个时段收看某个电视节目的目标观众人数占总目标人群的比重,以百分比表示。现在一般由第三方数据调研公司,通过电话,问卷调查,机顶盒或其他方式抽样调查来得到收视率。节目平均收视率指观众平均每分钟收看该节目的百分比,收视总人口指该节目播出时间内曾经观看的人数(不重复计算),所以有时会出现收视率较低,收视人口较高的状况,但排名仍以收视率为准。

  收视率意味着什么:

  目前,中国的电视台主要以收视率为唯一的标准来衡量一部戏的好坏,收视率和制作公司的收益直接挂钩,目前电视台尾款24个月的回收成本下,如果一部戏的收视率不好,制作公司不仅面临着尾款难以回收的境地甚至面临着电视剧的中途停播。而电视台和广告商的广告投放也是以收视率作为主要的考核数据。

  什么叫样本户?样本户按什么比例?

  样本户是数据调查公司在每个地区以家庭为单位选择固定的收视人群,安装专业的收视率测量仪器-机顶盒,以此为标准来测定每天的收视率。样本户和数据公司签订严格的保密协议,数据公司的采样人员也不能透露具体的样本户归属情况。有调查显示,我国的样本户大学生比例只占到10%。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