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艺术人生》节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8:58  新浪娱乐微博
《艺术人生》 《艺术人生》

  中国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微博)》栏目是内地谈话节目的旗舰品牌,自2000年12月22日开播以来,及“记录时代人物”为栏目口号,秉承着人文关怀的思想,录制了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界近1000名艺术家的谈话节目,记录了他们感悟艺术,理解人生的精彩片段,成为中国内地最黄金的电视节目,在内地收视率极高,是家喻户晓的电视栏目。

  开播12年来,栏目以充满诚意的视角,对每一位艺术家的艺术历程和人生经历作出深刻的表现,使“厚德载物”成为了节目的质量,“透过艺术看人生”成为节目的核心理念。九年来,《艺术人生》制作了众多有影响的节目,得到了观众和媒介专家的认可,例如:老艺术家系列,常香玉,秦怡,谢晋,乔羽,金庸、欧阳中石、马季等,中年艺术家张艺谋,陈凯歌(微博),王家卫、冯小刚(微博)萍、赵本山、宋丹丹(微博)等;国外演艺人士,理查德·克莱德曼,戴维.·科波菲尔等,做客《艺术人生》的香港及台湾地区的嘉宾有成龙(微博)、梁朝伟、徐克、赵雅芝(微博)、齐秦(微博)、周华健、李连杰(微博)等,还有很多嘉宾参与特别节目的录制,如张曼玉、刘德华、曾志伟、沈殿霞、张柏芝、谢霆锋等,这些嘉宾做客节目之后对节目有良好的印象,同时他们精彩的讲述也成为节目的经典的片段,值得观众永久的回味。

  《艺术人生》12制作了很多特别节目,如《艺术人生》“再聚首”系列:《红楼梦》再聚首、《西游记再聚首》,《东方红再聚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唤起了一代观众的集体记忆,记录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理想”系列节目拓展了节目思路,成为节目新看点,年度总结类节目“温暖”系列成为观众岁末年初的期待品牌。在 2007年,《艺术人生》开拓传统节日的系列节目,制作的清明,端午,重阳特别节目,成为新的节目品牌。

  12年来,《艺术人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开创了谈话节目许多新的样式和思想理念,成为媒介研究的范例,《艺术人生》将主流价值观渗透到每一期节目,记录时代人物成为《艺术人生》栏目追求的目标,《艺术人生》区别于一般谈话节目,以诚意的讲述,对嘉宾的理解和关怀为动机,以分享人生体验为是手段,真正记录嘉宾的人生故事,不涉及嘉宾个人隐私,对观众起到了积极励志的作用,成为文化艺术界有口皆碑的品牌电视栏目。

  节目团队是中央电视台的精锐团队,拥有强大的策划和制作力量,主持人朱军(微博)是中央电视台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连续十几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重大台内活动,主持《艺术人生》12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广大观众喜欢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艺术人生》在全球地区都有较大的影响力,节目口碑良好,是内地谈话节目的旗舰品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