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青海花儿》分集(11-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7:39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一集:

  周书平并没有觉得自己与潘启月的友谊有什么不妥之处,也没意识到谢丽芳的行为对潘启月的打击与伤害,他再次找到潘启月让其帮忙翻译德文资料,遭到潘启月的拒绝与冷脸,周书平这才得知妻子谢丽芳对潘启月的所作所为,他十分气愤,回家便与谢丽芳发生了争吵。

  魏明华出差去北京申请领导部门对基地科研项目的批示,遭到有关部门的故意拖延,走投无路之时碰巧遇到了来北京出差的林文馨,能言善辩的林文馨找到相关人员,软硬兼施,终于使问题得到解决,二人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加深。

  林文馨与魏明华一同回到基地,被徐忠海撞个正着,这次魏明华百口莫辩,再次引发徐忠海的嫉妒,受到其中伤。徐忠海找到沈毅告状,沈毅只得以魏明华在跟卓玛谈恋爱为由禁止林文馨与魏明华单独来往。

  潘启月看林文馨对魏明华十分痴情,也认为徐忠海确实有些狗急跳墙无理取闹,因此转而支持林文馨勇敢追求自己的所爱。林文馨也下定决心向魏明华表达心意,可魏明华是否会答应呢?

  林文馨约魏明华谈话,询问魏明华与卓玛的关系,魏明华告诉林文馨自己与卓玛只是普通的同志关系。知道了这一点,林文馨有了更大的勇气,她向魏明华表达了自己的爱意,却遭到了魏明华的拒绝。林文馨作为女孩遭到拒绝,甚感失落,她更不清楚魏拒绝自己的理由。

  得知此事的徐忠海为林文馨打抱不平,并质问魏明华为何戏弄林文馨,魏明华坦言自己已爱上林文馨,却无法接受。在魏明华心里,身份问题成了自己的死穴,他不愿背负着这么沉重的负担去爱一个人,他觉得痛苦极了。

  为了避免卓玛继续对自己怀有好感,魏明华找到卓玛,婉转的告诉卓玛他们之间只有兄妹情谊,卓玛听后伤心不已。

  林文馨寻找生父的事情有了重要线索,通过种种途径,她找到了当地藏民巴桑大叔,询问其是否认识自己的生父,无奈巴桑大叔因瘫痪无法清楚的表达,但从他手舞足蹈的样子,林文馨断定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气急败坏的徐忠海找到因为被魏明华拒绝而伤心的卓玛,告诉卓玛他们都被骗了,魏明华喜欢的人是林文馨。卓玛不免黯然失落。

  第十二集:

  沈毅也终于明白了魏明华对林文馨的情感,鼓励他勇敢追求。正当一切似乎都要回归正规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再次使局面僵化。一个叫童素云的村姑找到基地,声称自己是魏明华没过门的童养媳。正愁抓不住魏明华把柄的徐忠海得知魏明华的“媳妇”找来,气急败坏的跑去找沈毅告状,并以此威胁魏明华。

  自己什么时候有个媳妇呢?不明就里、惊慌失措的魏明华忐忑不安的回到宿舍,见到了童素云,二人相认之后,童素云所表现出的热情让魏明华十分尴尬与别扭,尤其当童素云提出要与魏明华结婚的打算后,魏明华顿时不知所措。

  因为魏明华和林文馨的相处搞得自己非常不愉快的徐忠海,童素云的出现让他看到了能让林文馨回心转意的机会。徐忠海为了让林文馨看清魏明华的真面目,找潘启月商量对策。

  魏明华的宿舍里,童素云热情的照顾魏明华,并叙述家中的一切:魏的母亲,家中的那棵树,还有儿时的玩伴,听着这一切,魏明华很忐忑也很恐惧,因为只有自己知道童素云所叙述的一切跟自己没有关系,但在这时又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只能吱吱呜呜的回应着……

  必须将所有的一切隐瞒的天衣无缝,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战友,为了真正的魏明华,更为了已经承担起来的事业。经过周密的安排,童素云搬进了林文馨和潘启月的宿舍,朴实的她也似乎没有发现魏明华的有什么不对。

  沈毅听到魏的事很吃惊,他不相信一直信任的人在老家还有这段感情经历。他找魏明华谈话,严肃的批评了魏明华的薄情寡义,并让他尽全力处理好与童素云的事情。

  面对宿舍里魏明华的童养媳—朴实的童素云,林文馨更是百感交集,她觉得自己处在十分难堪的境地,她觉得魏明华欺骗了自己。

  必须让童素云尽快离开此地,不能再生事端!魏明华想尽快打发童素云回老家,并且以各种高原反应恐吓童素云,童素云却不为所动,执意要留下来照顾魏明华。魏明华无可奈何,一筹莫展!

  为避免林文馨的误会,魏明华意识到必须尽快跟林文馨挑明关系。他约林文馨下班在老地方见。

  老地方相见,魏请林文馨做自己的女朋友,并告诉她自己对童素云没有感情,林文馨很气愤,认为魏明华是在利用自己,严厉指责魏明华薄情寡义。恰巧二人纠缠的场景被徐忠海看到,徐忠海觉得机会来了,就将此事告诉了童素云并带她去现场围观。童素云痛苦不已,质问魏为什么这样对自己,魏明华这个时候不能讲明自己的真实身份,但又不能伤害童素云,只能给童素云讲起包办婚姻的落后与封建,坦白自己与她没有感情基础,童素云虽来自农村,但不是没有文化,她听出了魏明华的弦外之音,她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讲起了这么多年自己所受的委屈,魏明华无言以对。

  第十三集:

  徐忠海更是火上浇油,为了心爱的林文馨,他必须利用好这个机会,他豁出去了。为了让魏明华难堪,故意设宴为魏明华和童素云庆祝。不仅童素云不领情,大家对徐忠海的做法心知肚明,最后宴会肯定是不欢而散。

  童素云不能容忍魏这样对待自己,她必须找个做主的,想办法挽回魏的心。她找到沈毅诉苦,让沈毅帮她安排工作。沈毅告诉她基地的性质,毅然拒绝,童素云讲明自己这么多年来的不易和跟魏明华的感情,坚决要求留在基地,沈毅深表同情但没有答应童的要求。

  徐出于自己的考虑,联合周书平劝魏明华接受童素云,魏明华知道徐肚子里装的什么药,他并不领情,大发脾气。徐忠海痴情依然,后来甚至还买苹果贿赂潘启月,请潘启月帮助自己挽回林文馨的心,当然林最不喜欢这些,只能引来她的不屑与反感。

  童素云再次找魏无果后,有点气急败坏,她觉得问题在林文馨身上,于是责怪林文馨勾引魏明华,林文馨虽然对魏有情愫,但着实不想伤害童素云,她很直白的告诉童,说自己之前并不知道她的存在,并表示自己不会和她争抢魏明华。

  魏明华找到林文馨,想向其解释,这时的林文馨态度大变,义正言辞的告诉魏明华自己不想与他有任何工作以外的情感纠葛。魏明华无果而终,悻悻而回。

  感情归感情,工作还是丝毫不能马虎。实验品突然出现细微的裂痕,几个人仔细研究,最后周书平发挥专长,把问题顺利解决。

  面对这么大的误会,魏明华不知该向心爱的人作何解释,当他在下班途中试图向林文馨道明原因时,再次遭到林文馨的拒绝,二人拉扯中又被童素云看到,童素云不堪此情,与魏明华大吵大闹一番,并去找沈毅评理,希望沈毅给做主,还扬言要跟魏明华一起回家结婚,要不然就请沈毅帮忙解决工作,弄得沈毅左右不是,焦头烂额。

  童素云的事情不能这么一直拖着,要不然会影响魏明华的工作,将来说不好还会出现其他问题,毕竟这是保密单位。沈毅找到魏明华,埋怨魏明华在老家弄这么档子事,还劝魏明华认了这门亲,魏明华有苦难言,坚决不和童成亲。沈毅无奈,让魏明华尽快作出决断,把事情处理干净。为了能够安心工作,为了能够不让心爱的人误会,魏明华决定跟童素云回趟老家,要不然事情永远无法解决。首先,他到林文馨这儿来此行,然后再次向她表白自己的心意。林文馨虽然理解魏的苦衷,但面对彼此之间真挚的感情,她着实不理解魏明华对自己的隐瞒。魏明华当然没法解释清楚,童素云这个人和她所说的一切其实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但现在又不能这么说,在别人看来只能是越说越乱,还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只好说自己有难言之隐,要和童素云回老家解决此事,并称总有一天会向林文馨解释清楚事情的缘由。

  第十四集:

  魏明华与童素云回到了家乡。在村口,面对自己熟悉的路,魏明华却踯躅不前,童素云验出眼前的魏明华并不是真正的魏明华,魏明华见再也无法隐瞒,他向童素云讲明了自己的身份:魏明华名叫李群,抗美援朝战役中,真正的魏明华牺牲前将自己的家人和录取通知书都交给了李群,从此,李群就一直用着魏明华的名字,成为了魏明华。其实这么多年书信往来和照顾家人的一直是李群。童素云被魏明华感动,决定带他回家,以魏明华同事的身份帮忙隐瞒魏明华的母亲。

  回到家,魏明华见到战友的妈妈很动情,老妈妈这么多年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在朝鲜战场上已牺牲,依然给魏明华烙了他最喜欢吃的烙饼,此情此景,让魏明华酸楚不已。童素云送魏明华离开老家,答应帮他保守身份秘密,魏明华也答应会回来为真正的魏明华建立墓碑。

  周书平来潘启月的宿舍与潘启月探讨研究资料,被突然闯进来的谢丽芳看到,谢丽芳醋意顿生,误会潘在故意勾引自己的丈夫,对潘启月大打出手,两人都在气头上,谢丽芳扬言要与周书平离婚,潘启月也不含糊:老周,你跟她离婚,你今天跟她离婚,我明天就跟你结婚。

  第十五集:

  魏明华回到基地,来林文馨的宿舍看望林文馨,告诉林文馨自己与童素云已经结束,林文馨满心欢喜,她问起魏明华今后的打算,意思是如何处理自己与他两人的关系,魏明华这时却说要先解决完私事再考虑感情的事情,请林文馨给自己点时间,林文馨觉得魏态度不明朗,感到一丝莫名的失落。

  卓玛来看望林文馨,无意中看见了林文馨的镯子,便告诉林文馨自己有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镯子,这引起了林文馨的注意,她一直没有忘记寻找自己亲生父亲的事,她觉得这是一条重要的线索。林文馨拜托卓玛回去求证。卓玛将此事告诉了阿爸,阿爸惊奇之余不愿多谈此事。他不想别人打听自己家的事,当然主要因为卓玛,只有自己清楚卓玛的身世。

  实验紧张进行,上级要求尽快报送实验数据。周书平计算的数据与林文馨等人计算的结果有差异,周书平认为数据不统一不能轻易报送。时间紧张,林文馨觉得应该少数服从多数,时间紧迫,四个人的计算只有老周的出了问题不能就不报了。魏明华听从了林文馨的意见,决定按时报送。

  徐忠海来到上海某工厂为基地挑选好一台机器准备运回,遭到该厂工人们的强烈反对,双方僵持不下。徐忠海找到工厂里反对他搬运机器回青海的工人杨小欧,并软硬兼施的向她讲述了该机器对他们基地的重要性,杨小欧虽受到触动却依旧不肯做出让步。

  虽然林文馨主动要求送数据,但作为专家,周书平最清楚相关数据,要将重要实验数据送达上级单位,他是最合适人选,潘启月作为基地翻译一同前往。得知自己的丈夫与潘同行,谢丽芳非常不情愿,以自己有孕相要挟,但工作要紧,周书平和潘启月毅然承担起重任,勇敢的走上了汽车,但谁都没想到,这一走竟然是诀别,他们在途中发生车祸,二人均壮烈牺牲。周书平和潘启月的尸体被发现时,紧紧的抱在一起,引起众人的疑惑,谢丽芳认为这是殉情行为,强烈要求将二人遗体分开。直至遗体分开,大家发现二人以死相护的是宝贵的实验数据,无不对二人肃然起敬,以至潸然泪下。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