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青海花儿》分集(1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7:39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六集:

  真是冤家路窄,虽然同为上海人,但在彼此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介绍相亲可是谁也没料到的,徐忠雨与杨小欧二人均感到十分意外。但无论怎样,来上海的任务必须完成,徐忠海对厂子工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行人最终顺利搬走了厂里的机器。搬走机器等于要了厂子的命根子,杨小欧伤心至极,徐忠海并没有薄情寡义,从国家大义出发,主动劝慰杨,杨小欧深受感动,慢慢建立起了对徐的好感。

  办完周书平的丧事,送走周书平的父母。林文馨和魏明华开始认真测算之前的数据,他们觉得这是对周书平最好的思念,必须以非常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不能丝毫马虎,测算结果的确让两人更加心痛,只有周书平算的计算结果是正确的,周书平始终对数据放心不下才上了那趟汽车。林文馨悲痛欲绝,她作为专家,作为周的同事,居然这么轻易地把正确的数据给否决了,是自己害死了周书平,林文馨懊恼不已,她痛恨自己的轻率和武断。魏明华坐在周书平已经被搬空的旧房间里,也是百感交集,他回忆起周书平和大家在一起时的种种场景,恍如历历在目,禁不住再度哽咽。

  徐忠海和杨小欧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徐忠海请求杨的父母允许她去青海,杨小欧的父母就这一个宝贝女儿,坚决不同意女儿到青海,徐忠海见杨的父母如此固执,争到话头上,随口说出了自己单位是造原子弹的。他的这一行为,差点酿成大祸,不仅引起了当地公安的关注,后来还受到了基地领导的严肃批评。但好事多磨,苦尽甘来,杨小欧也终于随着厂里的机器一起来到了青海基地,她必将与徐忠海共同面对新的工作和生活。

  自从发现林文馨与自己有一只一模一样的镯子,卓玛便觉得林文馨是自己的亲姐姐,林文馨也觉得事情蹊跷,他怀疑卓玛的父亲就是自己的父亲,可当他们向卓玛的父亲求证此问题时,都未得到任何实质性答案,两人困惑不解。

  基地的实验随时面临着危险和牺牲,但这些艰难困苦挡不住青年人的激情和热血。一枚实验弹体在运输途中受到强烈颠簸,弹体受到严重损坏,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周围都是老百姓,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魏明华不顾自身安危,自告奋勇的前去拆除弹体,并让林文馨等人先行撤离危险区域。林文馨对魏明华的处境十分担忧,不同意魏去,魏向她诚恳表达了对林文馨的爱意,并答应林文馨为了祖国的事业,为了她,自己会活着回来。经过努力,最终魏明华成功拆除了炸弹。面对着从山坡上跑下来的魏明华,林文馨再也忍不住,两人终于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

  第十七集:

  事情总是阴差阳错,沈毅到巴桑家看望巴桑,走后魏明华和林文馨又来了。如果他们碰到一起,或许林文馨父亲的事早点有个眉目。在魏和林照顾巴桑大叔的时候,巴桑看见了林文馨的镯子,突然异常激动,紧抓着镯子不放,让林文馨和魏明华都百思不得其解,巴桑要个镯子干嘛呢?

  苦尽甘来,林文馨与魏明华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与喜悦中,经过那么多事,两人终于可以把结婚的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正当魏明华准备向组织递交结婚申请的时候,谁也没想到,已被送回老家的童素云却再次来到基地,她这次来是为什么呢?还要结婚?这引发了徐忠海、魏明华等人的恐慌与忧虑。

  原来童素云这次来基地实出无奈,是因为魏明华的母亲去世,童素云在老家待不下去,是来投奔魏明华的。林文馨知道事情的原委后,非常同情童素云的处境,二人商量决定让童素云先留在基地,看有什么办法能帮助童素云。

  基地有纪律,不能随便留人,碰到这种事情,魏明华只能去找沈毅帮忙。沈毅拗不过魏明华的软磨硬泡,也觉得童素云着实可怜,再考虑到必须不能再因为童破坏了魏和林的感情,终于答应想办法帮童素云安排工作。

  林文馨要走?听到童素云的话,这可急坏了魏明华。难道是因为童的到来再次激起了林的误会?原来林文馨收到家里的电报,母亲告诉她父亲病重,希望她回去一趟。家里轻易不发报,事情紧急,刻不容缓,林文馨预感到父亲病情的严重性,必须马上回家。

  第十八集:

  在北京,林的父亲的确病情严重,几次入院。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林文馨母亲曾经的学生来到了林文馨父母的家中,告诉林文馨的母亲,在她的帮助下,林文馨母亲的下放任务得以被免除,并许诺会积极想办法将林文馨也调回北京工作,林文馨的父母十分感激。林文馨在外,丈夫又病重,如果自己再被下放劳动,这个家真的垮了,如果能免除下放,这是很大的恩情。但他们并不知道,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事,这位处长的热心背后有自己的私心。焦急的林文馨终于回到了北京家中,林文馨拿出了为父亲带回的药材,母亲却说要将药材送给校人事处副处长,多亏她的帮忙自己才得以被免除下放。林文馨不明所以,就听母亲的话去感谢处长。

  工作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童素云在基地无事可做,她觉得在这里只会影响魏明华的工作,为了不给魏明华添麻烦,她提出回老家,魏明华安慰童素云,让她留下,称自己会像亲哥哥一样照顾她。

  而自从林文馨回到北京后,魏明华觉得像失去了什么,除了工作,他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天不出屋。杨小欧和徐忠海像两个活宝,终日打打闹闹,甜蜜幸福,他们看出魏明华的苦闷,两人想尽办法想带魏明华出去散心,都被魏明华婉言谢绝了。

  林文馨前去答谢帮助母亲免除下放劳动的处长,处长这个时候自私的本性暴露,百般询问林文馨是否已有婚嫁对象,并千方百计的想介绍自己落下残疾的弟弟跟林文馨相亲,林文馨尴尬的回绝,匆忙回家找父母商讨,让母亲做好下放的准备,全家再次陷入焦虑之中。林文馨的父亲一气之下再次病倒,住进医院,林文馨焦急万分,无计可施,只得求助魏明华,给青海发来电报,得知此消息的魏明华立刻准备赶往北京。

  在魏明华和沈毅的帮助下,童素云的工作得到解决,被安排在基地广播站当播音员,童素云欣喜不已。徐忠海和杨小欧也领了结婚证,正当两人兴高采烈的准备布置新房的时候,杨小欧的母亲和姐姐来到了基地,脾气暴躁的母亲的到来对他们来讲意味着什么呢?

  杨小欧的母亲来到基地,看到自己的宝贝女儿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十分心疼。坚决要把杨小欧带回上海,徐忠海傻了眼,都是领了结婚证得人,哪能说带回就带回,拿出两人的结婚证给杨小欧的母亲看,被杨小欧的母亲撕得粉碎,徐忠海面对这样的岳母,急不得又气不得,只有自己哭的份儿。

  第十九集:

  杨小欧不愿跟妈妈和姐姐回去,左说右劝,但丝毫撼动不了妈和姐的态度,最后只能坚决的表明自己会继续留在基地为国家的建设事业做贡献。杨小欧的母亲和姐姐看到闺女是铁了心不回去,就找到了厂长沈毅,提出要带走杨小欧,沈毅坚决不同意,并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可无论沈毅如何劝解,杨小欧的母亲也不同意让自己的女儿继续留在基地。沈毅、徐忠海等人领会到了上海女人的厉害,实在无计可施,事态陷入僵局。

  病情稍好的父亲出院回到家中,拿出一把藏刀交给林文馨,说这是她的亲生父亲留下来的,让林文馨以此作为信物尽快寻找到自己的生父,林文馨不想再找,觉得即使找到也没有意义。父亲表明找到她的亲生父亲是为了给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开心结的母亲一个交代。林文馨看着藏刀,疑虑重重。

  经过战火洗礼的魏明华,做事耿直,不服歪理,得知林文馨的母亲就要被劳动下放,魏明华找到那位处长进行交涉,却遭敷衍与拒绝。魏明华不甘就此罢休,找到了主管此事的院长,认真说明了林文馨家的情况。领导对林文馨家庭状况的研究,从大局出发,再次解除了对林文馨母亲的下放任务,以便更好地支持林文馨的事业。林家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林的父母也看到魏明华的稳重可靠,把林文馨放心的托付给魏明华。

  在基地,杨小欧和徐忠海还在与杨小欧的母亲苦苦纠缠、抗争。回到基地的魏明华和林文馨了解情况后,分别对徐忠海和杨小欧进行了劝导。魏明华主动承担起说服杨小欧母亲的任务,可是费尽心机也没能说服杨小欧的母亲。焦头烂额的徐忠海大倒苦水:我怎么找了这么一个丈母娘啊!

  回到基地,林文馨首先想到的是赶紧寻找生父的下落。拿着生父留下的藏刀来到卓玛家,打听藏刀上这个扎西达旺的人,可荣丹一口否认。林没有在这里找到答案。

  林寻父未果,而沈却寻女不得。沈毅怀疑卓玛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借来了卓玛的镯子,恰巧被魏明华看见,沈毅由此得知林文馨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镯子。得知沈毅也在寻找这个镯子之后,林文馨拿着生父留下的藏刀去找沈毅,沈毅看到藏刀之后,承认自己就是藏刀的主人扎西达旺。

  第二十集:

  父女相认,百感交集,一世情殇,万种滋味,互相该何颜以对?近在咫尺的人居然是自己的亲身父亲,林文馨伤心而愤慨的指责了沈毅,认定沈毅当年无情的抛弃了她们母女,沈毅悲喜交加,百口莫辩,看到这么长时间的下属居然是自己的女儿,只觉解释又是如此多余。

  魏明华也觉得事情如此突然,找到沈毅了解情况,沈毅向魏明华讲述了当年的情形:当年给红军做向导,南征北战,本想早日回来跟林母团聚,可战乱不由人,与林母一别多年,再回的时候已是人去楼空,自己发誓一定要在这儿等,就到了今天。沈毅说着不禁流出感伤的泪水,岁月不负有心人,在有生之年,终于找到了亲人!

  林文馨替母亲这么多年受的罪感到委屈,一直不肯原谅沈毅,但她还是给家里写了信。得知林文馨找到了自己的生父,林文馨的父母十分震惊,虽然林母不想再回到过去,但林父知道林母的心结,坚决要母亲尽快去青海与林文馨的生父想见。林母怀着复杂的心情踏上了西去的列车。

  看到女儿的执迷不悟,杨小欧的母亲和姐姐死了心了,绝然返回了上海。母亲走后,杨小欧又因对母亲的愧疚一直闷闷不乐,毕竟只有自己一个女儿,将来父母谁照顾?杨心情烦躁常常和徐忠海发生矛盾,但艰苦环境下建立起来的革命感情总会冲淡这些生活的不快,两人最终高高兴兴的举办了婚礼。

  沈毅和荣丹说起当年,得知卓玛的亲生父母也曾为红军当过向导,后来双双牺牲,沈毅无奈将卓玛送人,用一个镯子作为信物放在孩子身上,后来孩子就被荣丹收养,一直到了今天,回首岁月变化,二人不禁感慨万千。

  沈毅急切的知道林文馨的妈妈的状况,就想从魏明华口里打听,两人本来是上下级关系,现在加了一层亲情关系,都按耐不住的欣喜。沈毅十分思念林母,度日如年,自己动身去了北京,这时还不知道,他最挂念的人正在来基地的路上。

  造化弄人,好事多磨。林文馨的妈妈来到基地,怀着复杂的心情想见沈毅,却得知沈毅恰巧出差去了,只好耐心等待。沈毅来到了林文馨北京的家中,得知林文馨的母亲出差去了青海,尴尬的沈毅正要离开,却被林文馨的父亲猜出身份,邀请沈毅进入家门。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