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正者无敌》主创做客(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7:02  新浪娱乐微博

  主持人于文:智者是你演第二部戏,这部算你第二部吗?

  陈月末:是第三部。

  主持人于文:我们就以无敌系列作为一个比较,你觉得这部戏比智者自己更进步一些了?

  陈月末:不光是我,整个智者要比智者,不管从演员到整个打造这个班底,到投资的力度,到整个制作,都要比智者更上一层楼,这是一个整体的,我作为一个当中的演员,我是沾了一个光,吃了点香头。

  主持人于文:什么叫沾了点光?

  陈月末:因为正者不是靠我起来的,是整体的,从导演,到编剧,到制作上投资的力度,到整个制作精良的程度,到我爸爸、陈数老师等众位大腕。

  刘晓霖:每一次投资,越往后,实际上来讲不单纯是演员片筹在增加,每次我们在对这个戏真是天转家哟。那次跟合作的石小克老师说,这次智者,包括末末主演的《义者无敌》,正在拍。这个墙砖越码越高,他现在越往下写压力越大。当时石老师说一年保证你两部,后来说这事集中精力,优势兵力力打战,写一部写好。我说我们公司也会集中优势兵力把品牌保持好,给做好。

  主持人于文:之前采访你们的时候,问了很多我们同事,你们对这部戏的看法,大家都在说看到第一集的时候已经被这部戏抓住了,很想再往后看,虽然刘总说今天在采访过程中,尽量不要剧透,我特别想问两位演员在拍这部戏当中有哪段戏或者哪个经历让你们印象挺深的?

  陈月末:我是从看剧本开始,我跟刘总的夫人在看剧本最后的表现是一样的,我记得我是晚上10点多看的,看到中午12点,连着把整个剧本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全部看完,一次性。我中间放下了,曾经四五点困了,放下了,我想睡觉,躺在床上翻来复去,后面怎么回事,我又回去了。后来特别有激情和冲动演这个人物,当时拿剧本的时候,我知道我要饰演郑冲这个人物。

  主持人于文: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性格?

  陈月末:他在《正者无敌》这部戏里,他是最有悲剧性的人物,我们一般讲人分三个情,亲情、友情、爱情,郑冲的亲情,一开始到现在第六集了,也可以说了,他被人洗脑了,因为春妮外表看上去很单纯,内心想法很多,我是外表想法很多,但是内心很单纯这样的人物,郑冲最早被洗脑了,他不认为冯天魁是他亲生父亲,他只认为春妮是他姑姑,冯天魁是他的杀父仇人,他千方百计……我算剧透了。

  刘晓霖:算是,今天第几集了。

  陈月末:今天是第七集第八集。

  主持人于文:来新浪,你刚才说为了新浪停了一天的戏,有很大的损失。

  刘晓霖:今天来新浪,今天停工一天,因为末末演的《义者无敌》,这次绝对是接过革命的枪了,他担当主角男一号,他爸给他当绿叶配,《义者无敌》正在拍摄。主角一来这,就没得拍了,后来我说为了,当然长期和新浪的合作关系,也为这个戏让更多的观众能够了解或者能够关注,我们来做宣传。

  主持人于文:所以今天稍微透露一点没有关系。

  陈月末:最后观众看完了,会觉得郑冲是这个戏里悲剧性最强的人物。亲情、友情、爱情,从这三面来讲,郑冲都是悲剧性最强的。

  刘晓霖:这里也有爱情。《正者无敌》里面的爱情,当时的设定,以往在无敌系列里,比如说陈宝国饰演的男主角跟女主角之间有一些情感,有的是一种被爱,在《勇者无敌》是被爱,在《智者无敌》演的是师生关系的跨国之恋。到《正者无敌》,他在这里,男主角在这里,更多的把一种情感亲情跟民族的自尊和这种情感上升了。我们当时在看包括跟石老师,他在提供剧本的时候,我们看到一点,也是希望在表演的时候,在制作过程中,让他把这段延伸。我们实际想把郑冲和五姨太封萍演的角色是战地浪漫曲,让现代人看到,过去非常残酷的条件下,漂亮英雄的女共产党人跟一个被洗过脑的过去的国民党的上校,一个年轻的军官,他们之间在民族大义面前,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之间通过相互碰撞,产生感情。因为原来拍无敌的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比较偏中老年观众,但是《正者无敌》像他们这80后,更多强调,让更多喜欢娱乐的年轻人看到这个剧,好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当初的年代,那个时候的年轻人,也20多岁,尽管他们之间也有情感,也是怎么样,他们被各自的组织再去工作的时候,到一个特定的情况下,他们之间的爱情,确实可歌可泣。我们设计的时候,他的这种感情,每一个人最后的结局,包括一鸾演的,都会非常感人,每一个人最活的结局,我们希望是非常有震撼的,这也是石老师,每次人物写开始的出场到中间的过程,到最后的结局,都是越来越精彩,特别是《正者无敌》,有句话是“越来越精彩”。

  主持人于文:一鸾也给我们剧透一下。

  张一鸾:在《正者无敌》这个戏里的角色永远是跟那两个姨太太在一块演的,从整个戏量上来说,并不多,跟他比少很多。但是每一场戏,我自己认为最精彩的就在我们这里,我们三个女人当中。   

  主持人于文:这种争斗。

  张一鸾:我们在那斗,在那闹。因为他们是属于聊政治的时候,包括打仗,比较深沉,我们觉得很揪心,但是我们三个人包括宝国老师我们四个人在一块,会有很多闹剧,很多欢乐在里面,完成任务的同时还有很多欢乐,每场戏对于我们几个人来说,每场戏都很精彩,没有一场是废掉的。

  刘晓霖:就是演戏过程中,正好我去探班,看他们几个姨太太,在旁边觉得演这种戏他们特好玩。因为这几个演员都是好演员,他们在一起谈不上飙戏,一鸾跟这几个演员合作,演戏的时候应该叫大呼过瘾。

  主持人于文:看宝国老师说拍完这部戏觉得很爽。刚才你给我们提到现在正在拍的《义者无敌》,这部戏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刘晓霖:这部戏安排见面得是电视台的事情,我们现在正在生产。现在拍完,应该来讲如果播出的话,应该在明年的7月份。因为他是一个芦沟桥事变为背景的七七事变,在这么一个背景下发生的事情。这次作为公司的演员,这也是合适的剧本,一鸾别生气,正好石老师写的角色里就是比较年轻的人,尽管我们跟宝国老师合作多少部了,那天宝国老师在天津探班的时候,当着儿子的面,跟我说,我知道我们老帮菜演到这个程度,不用我们了,用年轻人了。宝国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很高兴的,因为儿子终于能够接过革命的枪,继续往前开始。

  刚才还跟末末说,他也是演戏,演员演戏从第一天开始到最后也是了解角色和剧组融入的过程,因为他不可能一下子,慢慢的过程。我也好长时间没有见着末末,他是昨天晚上挺晚从沈阳回来的,来做宣传。他觉得现在找着感觉了,就像我刚才向末末汇报,末末是我高尔夫的老师,末末教我打高尔夫,他跟我说他演戏这个,我说你拍摄现场跟导演多沟通。因为导演有时候是演员一面镜子,我说你反正是主角,又是公司自己的戏,但凡觉得这个事不是特别舒服,马上可以跟导演说我想这么一个方法再来一次。这老实话,这是公司自己投资拍戏的,这是一个好处。

  主持人于文:随时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可以说出来。

  刘晓霖:毕竟是公司自己投资,尽最大可能拍戏的时候,让主创人员减少因为资金,各方面的压力。其实这样他们能够更好地再创作,释放一个好作品。

  主持人于文:刘总很多人都会特别关注,说无敌系列拍完之后,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刘晓霖:无敌系列,那天跟一个朋友,虽然是笑言,只要刘晓霖不退休,无敌系列一年一部,一定要拍下去,尽管知道这条路可能是越走越难,但是肯定拍。今天借着在新浪,我也郑重对一鸾承诺,肯定会找一个女无敌再给你在里面当主角。

  张一鸾:大家都听好了,这都录下来了吧。

  刘晓霖:这是肯定的,这一定是。因为我们后面有一个计划,肯定有一个以女人无敌的角色。

  主持人于文:一鸾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现在正在拍另外一部戏?

  张一鸾:对,拍叫《咱们结婚吧》。

  主持人于文:应该是都市情感戏,跟这部戏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也期待你有更好的成绩。月末不用说了,正在拍《义者无敌》,现在觉得拍这部戏舒服吗?

  陈月末:比《正者》的时候舒服。就是演员在创作一个角色的时候叫痛并快乐着,每天出工的时间跟拍摄的强度,从生理上是很辛苦的,但是从心理上是这是非常快乐的过程。也是这个行业最吸引我的地方,说不上来为什么,一种特别妙的感觉,特棒的感觉。让我觉得这个人物通过我的……

  刘晓霖:说老实话,一旦当演员就是精神鸦片,一旦是当了演员这个职业,他在饰演一个角色,打造一个,刚才说宝老师说爽了,他说的舒服的感觉,演员一旦在精神上依赖以后,他摆脱不掉。

  陈月末:对,最简单的,当你真正融入进去了,我个人是这样的。当我真正融入进去了,我看第二天通告单的时候,我经常跟人说明天怎么才拍我三场戏,他怎么不拍我十场、八场,因为我想演,我想要更多的去演这个人物。当然《义者无敌》跟《正者无敌》,我这边给《义者无敌》做一个广告……

  主持人于文:所以您这趟来得太值了。

  陈月末:《义者无敌》,石老师这次在感情上面花了很大的篇幅来写。这次我们公司的无敌系列,每个无敌的名字取得非常棒,这次《正者无敌》是因为冯天魁很正气,他对民族大义大的正的感觉非常棒。在《义者无敌》里,我饰演的人物邱三其,男一号,他也是对亲情、友情、爱情,这三个情还有民族他的义是非常到位的,多的就不说了。《义者无敌》的感情比《正者无敌》好看。

  主持人于文:我们也期待。

  刘晓霖:有点儿子PK老子的意思。

  陈月末:义者跟正者唯一不足的是意者男一号的戏比正者差。

  刘晓霖:不敢跟他爸叫板。

  陈月末:他们说我爸是实力派演员,我是体力派演员,年轻体力好。

  主持人于文:月末之前说想当导演,现在越来越喜欢演戏了,之后的路打算怎么走?

  陈月末:我一直还是想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是在大的行业里,我将来看机会,有人让我演戏,我就演戏,有人给我机会让我当导演,我就去当导演,有人给我机会出歌,我就把歌出了。

  主持人于文:那今天先来唱一段。

  陈月末:这个得卖个关子,哪能随便唱。

  刘晓霖:昨天回来太晚了,他们两个在我来看都是孩子,他们在拍《正者无敌》的时候,基本没什么交流,没有对手戏,但是在后面我们公司投资拍摄的《饭局》里,他们俩是一对,那对交集比较深。

  陈月末:《饭局》那个戏她演得特爽,那个剧情我追她,她每天在现场,来,跟着姐走。立刻坏了。

  主持人于文:我们今天由于时间关系,只能聊到这里,可能大家听我们聊天也会觉得看这部戏很有意思的,所以请大家继续锁定四个台的卫视,北京卫视、天津、上海、东方和浙江卫视。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正者无敌》,感谢三位,感谢所有网友收看本期节目,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刘晓霖: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