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资料:克莱尔-丹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6:13  新浪娱乐微博
克莱尔-丹尼斯 克莱尔-丹尼斯

  姓名:克莱尔·丹尼斯(Claire Danes)

  出生地: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出生日期:1979年4月12日

  获提名剧集:《国土安全》(Homeland)

  获奖记录:

  1995年凭《我的青春期》(My So-Called Life)获金球奖剧情类电视剧集最佳女主角奖

  2011年凭《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获金球奖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

  2012年凭《国土安全》(Homeland)获金球奖剧情类电视剧集最佳女主角奖

  艾美奖获奖记录:

  2010年凭《自闭历程》获艾美奖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    

  艾美奖提名记录:

  1995年凭《我的青春期》获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2年凭《国土安全》获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星路历程:

  美国女星克莱尔·丹尼斯(Claire Danes)1979年出生于纽约曼哈顿一个中产阶层家庭,现年33岁。丹妮丝6岁时开始学习现代舞,3年后到里斯拉伯格艺术学院学习表演,并开始参与舞台剧表演。从11岁开始,丹妮丝陆续参演多部电影、电视剧集。在知名导演奥利佛·斯通(Oliver Stone)的亲笔推荐下,丹妮丝进入她父亲的母校耶鲁大学就读,主修心理学;两年后,丹妮丝为电影事业从耶鲁辍学。

  1994年,15岁的丹妮丝凭其在电视剧《我的青春期》(My So-Called Life)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广泛赞誉,并因此斩获金球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奖。1996年,她与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联袂出演热门爱情影片《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 Juliet),因此成为全美家喻户晓的明星。

  丹妮丝曾是影片《泰坦尼克号》(Titanic)女主角露丝(Rose)的首选,但最终与这一角色擦肩而过。

  丹妮丝在1998年版《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饰演的珂赛特(Cosette)、在2007年魔幻影片《星尘》(Stardust)中饰演的伊薇(Yvaine)、在2010年电视电影《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中饰演的坦普尔·葛兰汀(Temple Grandin)等角色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丹妮丝在《自闭历程》里的表演为她赢得了金球奖与艾美奖两个影后奖项。

  《罗密欧与朱丽叶》、《红磨坊》(Moulin Rouge!)导演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曾称丹妮丝为“她这一代人的梅丽尔·斯特里普”。1997年,丹妮丝被《人物》(People)杂志评选为全球50最美女人之一。

  2009年9月,丹妮丝在法国与英国男星休·丹西(Hugh Dancy)结婚。目前,丹妮丝在Showtime热门美剧《国土安全》(Homeland)中出演女主角 特工卡莉·马希森(Carrie Mathison);她凭此角已获2012年金球奖剧情类电视剧集最佳女主角奖,并获2012年艾美奖提名,参与争夺本届艾美最具分量的奖项之一——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newsman)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