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介绍:马伊姆-拜力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9:19  新浪娱乐微博
马伊姆 马伊姆
马伊姆-拜力克 马伊姆-拜力克
《生活大爆炸》剧照 《生活大爆炸》剧照

  姓名:马伊姆·拜力克 Mayim Bialik

  出生年月:1975年12月12日

  出生地:加利佛尼亚州圣地亚哥市

  个人简介:

  马伊姆·拜力克出生在加利佛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她的祖父母是移民到美国的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人。拜力克在希伯来语中是“水”的意思,她也从小在改革犹太教的家庭影响下长大。

  拜力克曾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以童星的身份出演不少电影。恐怖片《南瓜恶灵》(Pumpkinhead)、1987年美剧版《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中都有她的身影。同时,她还参演迈克尔·杰克逊的MV。1990年,拜力克出演NBC美剧《皆大欢喜》(Blossom),并为该剧饰演重要角色长达五年之久。

  1995年——2005年间,拜力克将精力投入到动画片配音中,参与动画连续剧《奎斯特历险记》(The Real Adventures of Jonny Quest)的配音工作。随后,她又继续在各大电视台的美剧中客串,被人熟知的是在2000年HBO制作的电视剧《抑制热情》(Curb Your Enthusiasm)中饰演同性恋女孩。

  2010年,在第四季《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中,拜力克出演谢尔顿(Sheldon Cooper)的女友艾米(Amy Farrah Fowler)并获得广泛赞誉。从第四季第八集的故事开始,她的戏份逐渐增加,并成为该剧的主力角色,并获得2012年艾美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拜力克在剧中饰演的神经学女专家恰巧和现实生活中的身份吻合,她确实是一位学历显著的神经学博士。

  2012年3月6日,她撰写的心理指南图书还在全美出版问世。

  主要作品列表:

  《南瓜恶灵》(Pumpkinhead 1988)

  《皆大欢喜》(Blossom 1990-1995)

  《抑制热情》(Curb Your Enthusiasm 2000)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2010至今)

  《史酷比!吸血鬼的音乐》(Scooby-Doo! Music of the Vampire 2012)

  (美国队长)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