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资料:凯瑟琳-茱斯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9:31  新浪娱乐微博
凯瑟琳-茱斯顿 凯瑟琳-茱斯顿

  姓名:凯瑟琳·茱斯顿(Kathryn Joosten)

  出生年月:1939年12月20日

  出生地: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个人简介:

  凯瑟琳·茱斯顿出生在芝加哥,她属于大器晚成的电视演员,她的职业曾是芝加哥一家医院的护士,并和当地的医生结婚后养育两个孩子。1980年,凯瑟琳与丈夫离婚,时年42岁的她才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1992年,她在奥兰多担当迪士尼主题乐园的街头演员。1995年,她搬到好莱坞居住,并客串出演电视剧。《罗珊妮》(Roseanne)、《家居装饰》(Home Improvement)、《宋飞正传》(Seinfeld)、《急诊室的故事》(ER)、《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老公老婆不登对》(Dharma & Greg)等。

  1999年,凯瑟琳加盟知名美剧《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出演总统秘书。虽然只演了匆匆两季(因剧情需要,凯瑟琳饰演的秘书在一场车祸中丧生),却获得观众的认可,这也给她创造了更多在其他著名美剧中出演的机会。《X档案》(The X-Files)、《威尔与格蕾丝》(Will and Grace)、《马尔柯姆的一家》(Malcolm in the Middle)、《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中都有她的精彩出演。

  凯瑟琳在2004年参演《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扮演老太太凯伦,共出演了89集,凭借该角色在2005年和2008年两获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奖,并在2010年再次获得提名。

  2007年,凯瑟琳·茱斯顿证实因多年吸烟的习惯,导致自己得了肺癌。她因此还在《实习医生格蕾》中客串一集故事,来演绎如何戒除烟瘾。2009年,她被查出肺癌病情继续恶化,随后开展大规模的手术与临床治疗。

  在经过长达11年的与病魔的抗争,她最终没能挺过这一关,凯瑟琳于2012年6月2日因病逝世,享年72岁。

  主要作品列表:

  《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 1999-2001)

  《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 2005-2012)

  (美国队长)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