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导演编剧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4:14  新浪娱乐微博

  黄金搭档类型二:

  左手与右手的情谊:编剧与导演的合作

  韩国电视剧制作与内地电视剧有很大程度上的一个不同就是:韩国电视剧一般采用边制边播,而不同于国内的全部制作完成再播放。这样的制作模式,对于整个电视剧制作团队来说,无疑就是一个极大地挑战与煎熬。张艺谋曾经在回答记者关于他的电影剧本的问题上说过:基本上很多电影的剧本都是导演在很大程度上的参与制作才完成的,如果导演想要把自己的名字挂在编剧这一栏里,是没有任何编剧会提出异议的。我们当然无法确切知道韩剧编剧与导演在一部剧集的制作中怎么定位角色,但是两者之间一定是相互影响,相互需要合作的。很所事情中,右手与左手需要相互的配合。编剧更多的是把想象中的画面用华美的文字表现出来,力求完美气氛的凝造;导演更多的需要把那些美好的想象展现在观众面前,如何既还原编剧想要的美好世界又能利用手中的实物来完成,这是导演们一直要思考的问题。当理想与现实交织融合在一起的一瞬间,金牌搭档就那么诞生了。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导演编剧篇秘密花园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导演编剧篇绅士的品格

  申宇哲导演和金恩淑作家

  代表作:《巴黎恋人》、《布拉格恋人》、《恋人》(恋人三部曲)、《On Air》、《市政厅》、《秘密花园》、《绅士的品格》

  导演申友哲和编剧金恩淑是圈内有名的“黄金搭档”,他们曾经联手拍摄了“恋爱”系列韩剧,其中“巴黎恋人”结局收视率达到56.3%超高收视率,创下韩国2004年单集第二高收视率纪录。

  不同于洪氏姐妹爱启用新人的做法,金恩淑作家直言,就是要跟大牌明星们合作。而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与玄彬、张东健、元彬的故事。

  事件一:对演员玄彬有债要还。金恩淑作家最近与体育韩国采访说:“因为对演员玄彬有必须还的欠债,《秘密花园》也是还那个欠债”。金作家和玄彬2006年由于电影《百万富翁的初恋》有过合作。金作家当时由于《巴黎的恋人》、《布拉格的恋人》、《恋人》等电视剧的成功上了明星作家行列。玄彬也是正好使之结束了电视剧《我的名字金三顺》以后从大众受到了热的爱。《百万富翁的初恋》由于明星作家和明星演员的相遇期待聚集了。但是,没有获得高的收视率。金恩淑作家:想通过《秘密花园》弥补《百万富翁的初恋》全部不能。玄彬和那时一样,现在也是扮演财阀二世角色,会通过越发多种多样的感情船有趣的画面表现他的魅力吧。最终,玄彬凭借《秘密花园》实现了自己入伍前的最绚烂一刻。

  事件二:金恩淑作家四年来对张东健“爱的呼唤”。很长一段时间,金作家青睐张东建而一直通过作品演出而“求爱”。在2008年播放的《On Air》中,金作家通过出演这部剧中的电视剧《ticket to the moon》的明星吴承雅(金荷娜饰)直接提出来“男主角不能让张东健来演吗?”,借作家徐英真的母亲的口说出“你作品里会有张东健吗?”的台词。并且在2010年的作品《秘密花园》中,金作家通过剧中金洙元(玄彬饰)又提到了张东建。跟吉罗琳(河智苑(微博)饰)来到她出演历史剧的拍摄现场的洙元当时穿着山贼的衣服,戴着太阳眼镜说:“其实我是张东健级别的客串”这样爆炸性的台词。就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金恩淑作家积极的“爱的呼唤”,足有12年停止拍摄电视剧的张东健成为每一集都刷新最高收视率的主力。

  事件三:金作家对元彬的“爱的呼唤”。通过金作家的作品也有向元彬发出的“爱的呼唤”。剧中张东健出演的“金道振”这个名字就是演员元彬的本名,金作家通过电视剧告诉大家元彬是其继张东健之后希望一起合作的演员。电视剧的粉丝们期待说就像张东健应答金恩淑作家的“求爱”一样,元彬能够在金作家的下回作品中出演的话就好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导演编剧篇咖啡王子

  李允贞导演和李正娥作家

  代表作:《咖啡王子一号店》、《Triple》

  李允贞,另译李允静,李允晶,韩国著名导演(PD)。她是韩剧界为数不多的女导演之一,2005年她曾凭借短剧《泰陵村选手》令韩国导演界瞩目,2007凭借其长篇剧处女作《咖啡王子一号店》备受赞誉,获得诸多奖项,被视为导演界的未来之星。她的作品总能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取胜,细腻而富有美感的画面与温暖明朗的拍摄手法令观众难忘。

  《咖啡王子一号店》与《Triple》在剧情设计方面没有很强烈的延续性。《咖啡王子一号店》讲述的是发生在首尔弘益大学旁边小咖啡馆里,不同类型的四个男女相互认识、相恋的故事。《Triple》在一定程度上属于青年励志类型的电视剧,他的内容设定在一个专门的体育项目——-花样滑冰之上,不知编剧是不是受到韩国第一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的启发呢。李允贞导演和李正娥作家,两位女性的合作,最大的亮点在于对于细腻画面的把握,给人一种唯美的感觉。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古墨收藏价值连年升温 脸谱纪念币涨六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