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新女婿时代》导演王小康

2012年10月20日22:34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王小康 导演王小康

  导演:王小康

  他是国内擅长执导平民情感剧的实力导演之一,更是国内实力派电视剧导演的中坚力量,曾荣获“西柏林”国际电视节金奖、中国“骏马奖”的他,执导了《中国家庭1、2》《幸福里九号》、《善良背后》《婚后三十年》等二十多部情感电视剧,不仅成为电视台高收视率的保障,更在网络平台上受到众多年轻人的追捧。在2008年,他与姐姐王静茹合作的《中国家庭》一经播出,立刻成为当年一匹收视黑马。

  面对近年来家庭题材的电视剧泛滥成灾以致出现“破碎情感、破碎婚约、破碎家庭”三破现象,王小康精辟地指出这是由于收视率带来的压力导致没有剧本创作经验的某些制片方走进“剑走偏锋”的误区。他强调剧本中的家庭生活并非是“二元”世界,并非只有戏剧化的大对大错,哭哭闹闹。因此在把握演员表演时也更多力求情感表现的生活化、合理化。王小康导演相信以真情实感的创作诚意,再加以自己多年来对家庭伦理题材的探索,以及锲而不舍的紧贴时代、契合当下年轻人心态的创新意识,三者结合必将战无不胜。

  代表作品:

  《中国家庭》《善良背后》《婚后三十年》《幸福里九号》《千娇百媚》《一生倾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