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直通春晚》选手-陈鸿硕(超级巨声)

2012年11月02日19:23  新浪娱乐 微博
陈鸿硕 陈鸿硕

  TVB《超级巨声》陈鸿硕

  台湾出生,家中的独生子,17岁时被父母送去澳大利亚求学,25岁念完财务硕士学位回台湾工作,之后又去回去澳大利亚从事金融业工作(财务分析师)

  对音乐的接触是小时候学钢琴开始,但其实小时候不喜爱弹古典钢琴,所以学了四年就停止。直到后来在澳大利亚因为爱上弹流行钢琴才重新开始练钢琴,之后比赛喜欢以钢琴自弹自唱的方式来表演。唱歌方面算是开始的晚,高中二年级才开始参加歌唱比赛!求学期间在父母的铺路之下并无意识到自己想当职业歌手,但是其间也会继续参加歌唱比赛!

  直到后来从事财务工作,发现一天到晚面对的都是计算机上面的数字,每天起床上班像是行尸走肉一样的生活,所以毅然决然瞒住爸爸妈妈辞去澳洲的工作,偷偷飞去各地参加选秀节目,为的是一求找到唱歌的机会!很多人问我怎么放得下一份好的工作,我只觉得,趁自己还有意识,还有梦想时,就应该要勇敢去追逐,虽然未必会成功,但是人生是自己的,是自己的选择!为此曾经不获得家人的谅解,也与母亲冷战过,令家人担心,但入行了几年父母也已渐渐了解我的想法,但始终我心里对爸妈总有分愧疚和亏欠,因为爸妈总是给我最好的栽培,送我出国读书,希望我能够过个安定无忧的人生,但我逆道而行,令他们对我的期望落空,我甚至到现在没有办法以实质行动来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想常回台湾看爸妈也总是卡在钱不够买机票的问题上!所以真心地希望能够成功,不只是给我爸妈看到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更重要的是,能够令他们老人家不再担心,我也能够有能力报答他们,带他们去吃好的,去旅游,常能去探望他们,尽我做儿子应该有的孝道!

  当初为了寻求机会,我从澳洲飞去台湾比赛,后来又去南京比赛,最后在香港参加第一届《超级巨声》,签约无线电视,而正式入行。很感谢TVB给我机会!

  不过入了行之后,发现在演艺圈里面发展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有很多很多的因素左右着!这几年比较开始多一些主持方面的工作,歌唱的机会真的不多,但是我仍有继续写歌继续练歌,希望有一天能够再度唱歌给人们听。现在有机会来到CCTV唱歌,你们可以说我是,哪里有歌唱,就去哪里吧!也要多谢TVB以及CCTV肯再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做我最想要做的事情!我会好好享受也为力争好成绩,为TVB争光,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令更多的内地朋友们认识我,喜欢我!

  兴趣爱好

  篮球(TVB篮球代表队成员之一)

  钢琴自弹自唱

  最难忘事

  记得那时瞒着父母辞去工作离开澳洲回台湾准备参加比赛时,因错信了人,就住在一位网络上认识的朋友家里

  那时身上带者大笔的澳元现金当做之后一年的比赛盘缠,但是几天后在我要飞往南京去比赛,愕然发现钱被偷了!

  而那位朋友死口不认,也有可能是他家人拿的,总之最后报了警也查不出来。在这样无助的情况下,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住在台北的父亲

  没想到我爸爸一点都没有生气或怪我瞒着他做这些事情,只说了一句“有什么事,回家吧!”我听了真的是情不自己的流下眼泪。我父亲当时后来更偷偷的塞一笔钱给我去南京比赛。

  真的,父母永远都是爱子女的,为自己的子女双手大开,无怨无悔!而我们做子女的往往却会自己把自己拒绝在父母的关爱之外。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