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媳妇的美好宣言》故事梗概

2012年11月03日16:26  新浪娱乐 微博

  毛绒绒是个快乐简单的美丽女孩,虽然从小到大一直受到男生追捧,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归属。年届三十的毛绒绒认识了牙医余快。

  余快离过婚,儿子虎子跟着前妻华婷露。有过失败婚姻经历的他原本对婚姻不报希望,毛绒绒的出现让他重新燃起了组建家庭的热情。

  毛绒绒决定冲破世俗的樊笼,勇敢地嫁给余快。没想到等待她的不是简单幸福的婚姻生活,而是一个复杂的大家庭,用毛绒绒自己的话说就是一场没有止境的斗争。

  婚礼现场,余快的前妻华婷露带着儿子虎子前来搅局,妄图给毛绒绒一个下马威,毛绒绒的父母及前来参加婚宴的亲朋好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顿时手足无措,涂香香更是羞愧得无地自容,毛绒绒却十分坦然,亲朋好友都为毛绒绒的识大体而啧啧称赞,涂香香和余快感到找到毛绒绒真是捡了个大宝贝。

  婚礼这关算是过了,其实真正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除了要应付麻辣又精明的婆婆涂香香之外,原本对毛绒绒很有好感的小姑男人婆余果也很快跟毛绒绒翻脸。原来余果店里的海归员工娘娘腔李建东正是毛绒绒的大学同学,而李健东一直单恋毛绒绒,让余果怀疑毛绒绒与李建东的关系,替哥哥打抱不平,她与毛绒绒开始对立。余果和李建东也因此成为欢喜冤家。

  被弟弟余季称为具有“城乡结合部气质”的女友刘草莓也处处与毛绒绒针锋相对,她大大咧咧好心办坏事,常常捅娄子,因嫉妒涂香香对毛绒绒好,还时常在涂香香面前添火加油,挑起争端。当得知涂香香要在房产证上加上毛绒绒的名字后,她又与毛绒绒站在一起,争相讨好涂香香。

  婆婆、小姑、未来妯娌,三个女人一场戏,毛绒绒应付这三个女人就已经分身无术、筋疲力尽了,余快的前妻华婷露还不断地以儿子虎子为砝码来“搅局”。华婷露与余快离婚后就后悔了,虽然余快净身出户还一次性付清了虎子的抚养费,但华婷露又想要和余快复婚。她向余快和毛绒绒不停地提要求,目的就是要把毛绒绒吓跑好让自己跟余快复婚。毛绒绒常常被她弄得一个头两个大。

  这一系列剪不完理还乱的大小麻烦事儿让本来就单纯简单的毛绒绒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常常急得团团转还哭笑不得,她不由地感叹“当个媳妇,真不容易啊!”

  但不管怎样,毛绒绒始终以一颗善良纯真的心来应对一切,她常常站在他人的立场上处理问题。

  毛绒绒深知婆婆涂香香独自一人将三个儿女抚养长大不容易,她热心给守寡多年的婆婆张罗对象,涂香香虽然表面上不好意思,其实私下里真心感谢毛绒绒。虽然俩人常在家庭小事上斗智斗勇,发生口角,但精明的她早就看出毛绒绒是一个没有心机的善良女孩儿,面对华婷露对毛绒绒和余快婚姻造成的骚扰,涂香香主动出击来捍卫儿子儿媳的婚姻。

  毛绒绒担心虎子跟着华婷露得不到良好教育,她主动跟余快提出要把虎子的抚养权争取过来,还每月给虎子存五百元的教育基金。华婷露得知这一切后对毛绒绒的宽容大度彻底折服,她知道自己再没有跟余快复婚的可能,心服口服地退出了争夺,也不再担心毛绒绒这个后妈会对虎子不好。

  毛绒绒为家里所做的一切全家人都看在了眼里,小姑余果说毛绒绒这个做媳妇儿的比她这个做女儿的还贴心,她和毛绒绒和好如初。男人婆余果最终和娘娘腔李建东坠入爱河,互补的爱情步入了婚姻殿堂。余季和刘草莓长达7年的恋爱长跑也抵达了终点,收获了幸福婚姻。经毛绒绒牵线搭桥,涂香香和蛋糕店老卫的黄昏爱情也擦出了火花。

  经历了那么多“幸福的折磨”后,毛绒绒终于怀上了小孩,一家人和乐融融的迎接美好生活的到来,这就是一个善良媳妇儿的美好宣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