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美人无泪》故事梗概

2012年12月21日13:38  新浪娱乐 微博

  两位同是蒙古科尔沁大首领莽古泰的孙女、贝勒寨桑的女儿、玉儿乃受万千宠爱在一身的蒙古格格。海兰珠则是寨桑与下人克丽丝所生,一个遭人唾弃与下人无异的蒙古格格。

  两名同父异母的姐妹,却因命运的差异,及他们姑丈──皇太极的政治恶梦和爱情美梦,注定成为敌人…

  蒙古勇士卓林深深被海兰珠的美与善吸引,违抗了蒙古大妃赛琦雅对他与玉儿之妹、小玉儿的指婚,勇敢地娶了被视为灾星的海兰珠!

  一场战争与一场婚礼并行,海兰珠的新婚之夜,卓林却被人恶意调往战场,从此失踪…海兰珠也因此被逼殉葬。

  玉儿为了救姐姐海兰珠只身往战场求见皇太极,并机警地教了皇太极用反间计,成功让皇太极反败为胜。皇太极愿守承诺,并编造了谎言把海兰珠救出。

  海兰珠求皇太极带自己上沙场找卓林的下落,面对海兰珠不惧炮火箭雨为找卓林的动人画面,皇太极为如此罕见的痴情女而心动…

  玉儿出卖好友多尔衮向皇太极告密,令皇太极及早与四大贝勒发动政变。皇太极得到奇人预言,玉儿乃母仪天下的命。此时,皇太极的大福晋哲哲年过四十无子嗣,唯有无奈向皇太极进言娶玉儿,望姑侄连手垄断后宫…

  玉儿为了迎合心爱男人征服天下的梦想,玉儿毅然接受用美色劝降明朝重臣洪承畴…正当玉儿为皇太极百般付出之际,却发现皇太极却仍痴痴等候丈夫的海兰珠愈加迷恋。

  海兰珠终于查到,设计害卓林死在沙场的人正是玉儿的母亲、蒙古大妃赛琦雅。与此同时,赛琦雅正计划让海兰珠远嫁朝鲜国以绝后患。海兰珠为自保并帮卓林报仇,她只有依靠比赛琦雅更有势力的皇太极…

  皇太极屡次用爱情牵绊着玉儿辅助大业,为拉拢多尔滚,不惜派玉儿往军营相陪…让刚怀孕的玉儿伤心至极。从小深爱玉儿的多尔滚告诉玉儿,愿意为爱牺牲答应协助皇太极。玉儿开心回到家,却震撼地发现皇太极和自己挚爱的姐姐──海兰珠同床共枕,晴天霹雳,爱情梦碎!

  哲哲为了迎合皇太极而被逼出卖情同母女的玉儿,提出纳海兰珠为妃。皇太极感激哲哲,让哲哲当了皇后。为皇太极付出一切的玉儿,只当上庄妃。

  海兰珠得宠怀孕,借皇太极之力把在蒙古受苦的母亲从下人身份扶正当上妃,使其在蒙古扬眉吐气,并反攻大妃为卓林报仇…

  哲哲不愿海兰珠或玉儿一人独大,把海兰珠害大妃之事泄漏给玉儿,姐妹终于反目,各自为保母亲与儿子的地位,分别陷入朝廷与后宫的政治阴谋,掀起连番恶斗…哲哲乐得坐山观虎斗,当最贤慧持平的后宫之首,更安排亲信苏丹娜趁虚而入迷惑皇太极…

  各妃产子,掀起太子之争。皇太极怀疑玉儿之子福临是那一夜玉儿与多尔滚的骨肉。海兰珠知这是皇太极最见不得人的痛,藉此打击玉儿,使自己的儿子八阿哥成为太子…年老无子却为保位的哲哲竟联合死敌大贝勒豪格与苏丹娜对付玉儿和海兰珠…幸得多尔滚多番相助,玉儿才有惊无险…

  玉儿尝尽背叛与爱恨,从一个天真‘爱哭’的‘小女孩’变成‘爱权’的‘大女人’。她告诉自己,不再相信爱情,不再为背叛自己的人心碎,就算失去了丈夫的爱,也要为儿子夺得他的权力弥补自己痴傻付出的过去…

  经过种种斗争,她终于打败海兰珠与哲哲等势力,活活气死了挚爱的负心人──皇太极,更利用多尔滚帮福临登位,成为大清最有权位的女人…

  长大后的福临,爱上弟弟博果尔的妻子董颚氏…董长着海兰珠一样楚楚可怜的脸,实际埋藏野心,玉儿看到董,就像看到当年的海兰珠,她不许悲剧重演一次,与董颚氏展开恶斗…

  玉儿不爱多尔滚却享受与利用多尔滚的爱排除异己稳握政权;玉儿爱福临却害怕别人抢走福临对母亲的爱,因此逐一除去福临所爱…

  当她人生最亲的两个男人对她失望先后离去的时候,她孤独一人站在万人中央享受万丈荣光,强忍泪水告诉自己:永不落泪!!!(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