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出关》分集(31-36)

2012年12月29日23:13  新浪娱乐 微博

  第三十一集

  丁成义决定,若红军营人一意孤行硬要逃走,一旦进入卧虎沟,张彪子有权就地歼灭。 

  程大号谢志坚带领队伍逃跑,谢志坚疑惑张彪子为何毫无动静,于是借故太累让其他同志先走。忽然枪响,大骆驼、王九福、刘一手合计揪出谢志坚,其奸细身份最终暴露。丁成义怒,决定将谢志坚送往武州发落。丁成义向刘一手保证,今后再无奸细一事出现。刘一手建议,此次集合全团为扁豆发丧,借此机会清除隔阂,今后不再区分你我,共同联手打鬼子。

  谢志坚被卢焕昌任命为武州保安司令部驻抗日先前团特派联络员,调回丁成义身边。谢志坚获取尚方宝剑,在关键时刻,若有人蛊惑丁成义,其有处决红军的权利。

  二狗未死,给日军指出了另一条可以侧面夺取潼关的路。谢雨亭(谢志坚)吩咐张彪子营中闹事,让他得以用尚方宝剑除掉刘一手。刘一手的救命恩人秀秀爹发现鬼子在村里过河,秀秀爹分析定一定是有人带路,让秀秀马上去中军帐报信。鬼子发现秀秀行踪,追捕中秀秀爹为保女儿被杀。

  第三十二集

  张彪子故意找刘一手茬,谢雨亭拿出尚方宝剑欲整治刘一手,此时秀秀报信告知鬼子进村,情急之下刘一手请求丁成义给红军营发放子弹上前线,谢雨亭不许,丁成义决议让老营弟兄先上前线。大骆驼部队被包围,深陷险境。

  日军采用围魏救赵的策略,正面从丁成义的防线发动攻击,让丁成义首尾难顾。丁成义决定,让刘一手、程大号等解围大骆驼,其他所有人上黄河防线抵挡日军。

  全歼日军一小队,丁成义豪情大发,要求刘一手给出红军中的干部名单,给予提拔。刘一手决心帮助丁成义铲除谢雨亭。

  第三十三集

  刘一手决定不交出名单,但暗示丁成义可以把部队变为红军。刘一手再次暗示丁成义想要名单其实很简单,可用计套出谢志坚的名单,丁成义照办。

  丁成义欲提拔刘一手等众红军为干部,遭到卢焕昌拒绝。谢志坚拿到手令,准备马立马除掉刘一手,谢志坚声称卢焕昌要捕刘一手,下令卢家军包围红军营。卢家军犹豫,丁成义赶到,气愤要谢志坚去跟卢焕昌对质交代,不料卢焕昌不赞同丁成义的说法,并下令枪毙刘一手。丁成义绞尽脑汁最终保了刘一手一命。

  日军袭城,丁成义派刘一手其过河夜里偷袭日军。程大号欲怂恿刘一手掉队归队,被刘一手断然拒绝。

  刘一手说服程大号放弃逃跑,告诉他所谓出关,就是要突破自己的心里的那道关,目前日本人才是真正的敌人!要从和国民党的血海深仇里走出来,从彼此厮杀的仇隙里走出来,走到真正的敌人面前,肩并肩上刺刀,为民族而战。

  程大号回心转意,追上部队,决心共同抗敌。

  第三十四集

  刘一手等与丁成义部署战策,决定此次把指挥权交由程大号。

  偷袭战大捷!卢焕昌祝贺丁成义,但透出了消极怠战的语气,并已起草文件试图召回丁成义部队,废除接下来的作战计划,丁成义失望。

  谢志坚密谋废掉丁成义兵权,将其软禁,被刘一手识破,双方对峙,丁成义杀谢志坚。卢焕昌得知后怒从中来,勒令把刚捉来的共产党董大姐放走,让她进入中军帐,带走丁成义部队中的所有红军,以试丁成义对其是否还依旧忠心。董大姐找到刘一手,承诺尽快把刘一手等带走,丁成义既失落又怨愤。

  刘一手欲说服丁成义与他们一起走,丁成义拒绝,声称不作贰臣。刘一手思索,最终决定,这里的战斗即将打响,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放手。所有红军营都被其说服全部留下。丁成义同意秘密和八路办事处电台联系,保证刘一手等不再孤军奋战。

  卢焕昌欲调回丁成义部队,遭到拒绝,卢焕昌决心放弃丁成义。

  第三十五集

  槐阳城,刘一手等乔装打扮一探槐阳城虚实,被在伪军中的赵二狗发现,欲捕刘一手时,刘一手利用变戏法成功逃脱,并与众兄弟决定跟赵二狗算总账。赵二狗继续追捕刘一手,不料中计反进刘一手的圈套,赵二狗被毙。

  刘一手等带回槐阳城最新情报,与丁成义分析部署下一步作战计划,决心不顾一切夺取槐阳城。

  丁成义上报卢焕昌,重申了他对卢焕昌的义,对国家的忠,若有一天,他部下全部牺牲,如果有一份军功章,希望卢焕昌替其去领取。

  丁成义部署战略夺取槐阳,刘一手、程大号誓死相随。日军收到丁成义战书,却不闻置之。丁成义成功夺取槐阳,齐闯牺牲。

  第三十六集

  日军败,下令一定要夺回槐阳。

  战区长官发来电报,希望丁成义部队不惜一切代价坚守到后天天亮。丁成义下令解散红军营,刘一手尊重其决定,但声明他会坚守到最后,所有红军战士自愿留下并肩作战。丁成义感动,决定战役后只要活一人,就去投八路。刘一手请求带一对人马去城南槐古河畔设伏,丁成义认为刘一手此举是要去送死。

  槐阳城刀枪剑影,张彪子、程大号牺牲。

  最后搏斗中,大骆驼、王二福、韩江雪等相继牺牲,刘一手与长野同归于尽,临终前大呼:有我们在,你们永远也别想出关! 

  中国人最终取得了槐阳之战胜利!丁成义坚守到了最后,等来了八路的支援,并强撑着身体向八路团长敬礼,道:原武州抗日先遣团团长丁成义,向贵部报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